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7)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路迎酒过去一看,看见了叶枫的那辆小本田。他正在努力停车,停了好几回才进去,还差点蹭到了底盘。
  叶枫下车,消失在了楼梯口。
  几秒钟后,门被敲响了。
  路迎酒过去开门,说:“叶枫,你的驾照真的是买的吧。”
  “靠!”叶枫骂,“你是和这茬过不去了是不是!快让我进去,有事情和你说。”
  叶枫进屋,坐在沙发上吨吨吨灌了一大杯水,才继续讲:“唐柏山那里出事情了。”
  “什么事?”
  “他撞鬼了。”叶枫指了指自己肩上,“就这里,他肩头还被那鬼咬下来一小块肉,看起来就疼。之后他一直做噩梦,青灯会去了好几个人都没解决。”
  路迎酒也接了一杯冰水,仰头喝了一口。
  冰块上下沉浮,杯子上结了小水珠,他用修长的手指轻轻抚过了几颗,凉意浸透指尖。
  他说:“那栋大楼设置了很多屏障,寻常的鬼怪,是绝对进不去的。唐柏山竟然只受了轻伤……有那种力量的鬼,想直接杀人简直太容易了。”
  叶枫犹豫了几秒钟:“你要去帮他吗?老实说我就觉得他挺混蛋的,但帮了这次,我们也好提直播的条件。大不了以后再跟他老死不往来。”
  路迎酒没直接回答他,在手机上划了几下,拿出一个页面,说:“这是我的直播申请,在提交的两个小时内就被驳回了。”
  “那么快,”叶枫皱眉,“是唐柏山干的吧,妈的他果然就是个狗东西。”
  “所以我们要等狗东西自己找过来。”路迎酒双手交叠,露出了一个笑容,“说实话,我对那个鬼非常有兴趣,但不能那么急。要是唐柏山天天睡不着,再过个几天肯定撑不住了,到时候再和他谈条件,不好么?”
  叶枫肃然起敬:“还是你够狠。”
  事情定下来了,他擦了擦脸上的汗,又想去找瓶饮料喝。
  刚拉开冰箱门,他就看见牛奶和鸡蛋,问:“怎么,你还没找到是谁送的?”
  “没有。”
  叶枫就嘟囔:“这人也是太心大了,地址都能填错。我看你就吃了吧,别浪费。”
  “再等等吧,”路迎酒说,“毕竟是来路不明的东西。”
  叶枫说:“万一是哪个暗恋你的人送来的呢,这被你拒绝了,该有多伤心。”
  路迎酒笑:“哪有这种人。”
  叶枫心说,那你是没见着会里那一群暗恋你的,每天都在念叨路首席真好看。
  就这样过了两天,路迎酒也不急,每天就撸撸猫,整理一次事务所。
  第三天的中午,他打开手机,果然看到了唐柏山发的微信。
  【路先生,我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才想着来找你……】
  路迎酒熄灭屏幕,弯腰,穿上纯白色的球鞋。
  一路开车过去,远远能看见“两面佛”新建起的办公楼,专为直播板块服务,半面哭半面笑的面具图标在最顶楼。
  表面上,“两面佛”是拥有雄厚财力的集团,暗地里却联合、协调了不同驱鬼师,让他们不再一盘散沙。某种意义上,它更像是一个非正式的驱鬼师联盟,而青灯会是其中的主力。
  路迎酒从车窗看出去,楼宇的玻璃半面倒映着晴天,半面闪耀。
  他用手遮了遮。
  车子停在了停车场,他和叶枫两人下车,找到唐柏山。
  唐柏山这几天还勉强在工作,就是办公室搬到了旁边楼的1层。
  他再也不敢碰楼梯和电梯了。
  路迎酒来的时候,两个驱鬼师正在他的身边。
  唐柏山满脸是汗,眼眶黑得像是熊猫,和他们争辩:“都说了没用!我绝对不会再回去19楼!”
  一个驱鬼师说:“你就再回去一次,找一找为什么会被鬼盯上。”
  “我去过两次了!”
  另一个驱鬼师说:“这次的恶鬼很诡异,花的时间确实出乎意料。这里毕竟是刚起的楼,屏障已经加强了。”
  “你们根本就没头绪!”唐柏山讲的激动了,突然又“嘶”了一声,下意识悟了捂自己受伤的肩膀。
  争论间,唐柏山看到了路迎酒,立马眼睛一亮:“路先生!”
  那两人神色一变,颇有几分尴尬。
  路迎酒扫了一眼他们,对脸有点印象,名字想不起来。
  但他确确实实,困惑了几秒钟。
  唐柏山背后就趴着一只青面獠牙的小鬼,而那两人根本没看到——就好像是,那小鬼根本不想避开路迎酒。
  它探头探脑看着路迎酒,丑陋的面庞上出现了奇异神情。
  有点紧张。
  但不是恐惧。
  路迎酒和它对视,它颇为不安地移动了一下身子,尖锐的爪子小心翼翼地掏出了一个东西,努力想要递给路迎酒。
  一朵阴间小花飘荡在空中,红艳艳的。
  路迎酒:“……?”
  他完全不懂这小鬼为什么要示好,没去接,不动声色:“现在是什么情况?”
  一人悻悻道:“唐先生说,他想不起来得罪过什么人。初步判断,可能是跳楼鬼,也有可能是电梯意外死的,怨气无处发泄。”
  “这栋楼建造过程中没出现过命案。”路迎酒说,“连纠纷都没有。”
  “这里以前是城中村,可能是过去发生的事情啊。”
  “不至于。建地基之前,就已经用符咒清除了一次怨气。”
  另一人道:“你怎么那么肯定?说不定是当时疏漏了。”
  路迎酒说:“不可能,当时负责人就是我。”
  两个驱鬼师:“……”
  路迎酒做的事情,那他们还真不敢去质疑。
  于是没人再敢说什么,路迎酒坐在沙发上,听唐柏山描述了自己的噩梦。
  情节很简单:停滞的电梯,无法逃离的19层,女人的高跟鞋声回响在空阔走廊。
  唐柏山在这个梦里被困了七天,已经快崩溃了,都吓得把丽姐的联系方式给删了,不提高跟鞋,他在电视上见到个高跷都害怕。
  路迎酒说:“我先去19楼看看。”他看了眼唐柏山,“你留在这里就好。”
  他不相信,就这么一个小鬼能闯进结界,背后肯定有指使者。
  所以,他还是要亲自去看一看的。
  唐柏山连连点头,叶枫留在这里继续问更多细节。
  路迎酒去走廊摁了电梯。
  电梯门刚要关上,刚才一个驱鬼师匆匆跑了进来,拦住门,也进来了。
  他的脸庞分外稚嫩,看上去20不到,说:“路哥,我也、我也再上去看看吧。我们以前见过,你叫我小李就行了。”他顿了顿,“那天你过来谈直播时,我就在。”
  到了19楼,周围空荡荡的。对外称这层楼在除虫。
  这是驱鬼师的惯用伎俩了。
  每年一到鬼节,鬼怪猖狂,市里一大堆地方都会莫名其妙开始“除虫”,或者“大扫除”。这层楼里的戏确实做全了,大包的蟑螂药蚂蚁药堆在角落,还有各种除虫的器材。小李经过,一闻到喷剂的味道就咳嗽。
  路迎酒从唐柏山的办公室开始,一直到走廊和应急楼梯。
  小李咳嗽完,跟在他身后小心翼翼问:“有发现什么吗?”他紧张到声音有点点发抖,又补充说,“我们这里查了很多次了,没有怨气。”
  这一路上路迎酒没说几句话,甚至还对他笑了几次,那眉眼是真的温和又俊秀。但他莫名有点怕路迎酒,可能是因为路迎酒以前是首席,也有可能是,路迎酒身上莫名有种疏离感,叫人接近不了。
  路迎酒摇头:“回去电梯里看看吧。”
  电梯门关上,因为没有摁下楼层,停在了原地。
  路迎酒默不作声站着,对着电梯门。
  小李没看到,他的眼眸中泛起了一抹红光。
  许多驱鬼师世家,都有结契的鬼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