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70)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他随口问敬闲:“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敬闲眼都不眨,对答如流:“骨灰。”
  这东西他在鬼界见得多了。
  路迎酒:“……”
  小李和叶枫:“……”
  那两人一想到自己被呛到,估计吃了不少骨灰,都是一副要呕吐的表情。
  小李脸都扭曲了,干呕了几声,扶着叶枫说:“我现在相信你和二爷亲了,二爷就算是死了,都要把自己埋在你最喜欢的玩具里。”
  “屁!”叶枫也是满脸扭曲,“这绝对不是我二爷。他的骨灰是我亲手去铲的,一部分埋了,剩下的都洒进海里了!洒得干干净净!”
  “那这是谁的骨灰!验得出来吗!”小李快崩溃了。
  “骨灰是查不出死者身份的,又不是骨头。”路迎酒在鳄鱼玩偶前坐下,也不顾忌什么,捏起一点骨灰搓了搓。
  倒是没什么异常。
  就是普通的骨灰,没阴气,也没怨念。
  路迎酒又说:“叶枫,你是完全不了解这三样东西吗?”
  叶枫说:“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可以问问家里人,但我觉得悬。”
  叶枫去问了家里人,长辈们纷纷表示没头绪。
  他们都说:“既然是你二爷的东西,带回来就好,别研究那么多了。”
  大家都知道叶德庸脾气古怪,什么东西都捣鼓过。往玩具里塞骨灰,听上去也像是他能干得出来的事。
  看来,这样子研究是不会有结果了。
  叶枫呼了口气,“如果可以,我想再去疗养院看看。二爷生前在那工作了几十年,如果有线索,多半在那里。”
  “现在时间还早。”路迎酒看了看窗外,下午的阳光还很灿烂,“要去的话今天就能去。”
  “行。”叶枫站起身。
  他刚起来,就听到“咚咚咚!”的声音。
  门外传来重重的敲门声。
  众人对视一眼,小李起来去敲了门。
  外头的是一个年轻人,带着鸭舌帽,穿着牛仔裤,神色有点不安:“你好,我想问一下,你们是驱鬼师吗……”
  小李没有直接回答,问:“你是需要什么帮助吗?”
  他自己没怎么出过委托,但是叶枫和路迎酒这两人,尤其是路迎酒,如果被人认出来,那再正常不过了。
  “哦是这样的,”年轻人压了压帽子,缓解不安,“我刚刚在餐厅看到你们了。本来不想打扰你们的,但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要过来一趟。”
  他继续说:“我是和我朋友一起来这里的。他叫周良,是个探灵主播,你们在‘两面佛’上能搜到他的直播间。大概是昨天下午吧,他就和其他几个助手上山,去疗养院了。然后、然后我就联系不上他们了,打电话没人接,发短信也没用。”
  路迎酒起身,也来到门边:“是不是山上信号不好?”
  “不是的。”年轻人连连摇头,“你看这里。”
  他打开手机,屏幕上是其他探灵主播,有两三个就是在疗养院里直播的。
  年轻人说:“其他直播间都是好的,山上信号应该没问题。周良上去就是为了直播,他的直播也是在昨天断了。”
  这听上去确实出事了。
  路迎酒说:“我们刚好准备上山,你把你朋友的联系方式给我们,最好带上照片。”
  “好好好。”年轻人忙不迭答应了,“我这就发。还需要我做什么吗?”
  “不用。”路迎酒想了想,又补充,“你尽量劝人少点上山。”
  年轻人脸色有几分为难:“这个很难,他们哪里会听我的话呢?我也没什么证据,能证明山上危险。”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没事,尽量就好。”路迎酒说。
  他本来也没抱希望,能拦一个是一个。
  屋内,叶枫已经背起登山包,准备出发了。
  ……
  20分钟后。
  上山的小路不好走,坑坑洼洼,有不少人的脚印,都是主播们这些天留下的。泥土松软,树叶在头上沙啦啦地晃,雀鸟活蹦乱跳,风中有木头与青草的味道。
  这山的环境很好,没被开发过,就连道路都是那么原始。
  本来上疗养院有车道的,但是年久失修,现在已经完全走不了了。
  啪!
  小李猛拍了一下自己的小腿,手掌再张开时,上头一片鲜红。
  他皱眉:“这里蚊子真多!”
  叶枫也说:“我都满腿是包了。”
  路迎酒一看叶枫腿上,果然起了好几个鼓包,就连手上都能幸免,战况异常惨烈。
  就这说话的短短几秒钟,又有两只花蚊子停在了他的腿后。
  路迎酒就说:“敬闲,把驱蚊水拿出来。”
  敬闲说:“没带。”他压低点嗓音,“我不招虫子,你靠过来点。”
  路迎酒这一路和他走在一起,确实没被咬。
  只是……
  路迎酒忍无可忍,也压低声音道:“我都看见你包里有驱蚊水了,还装呢,快拿出来。”
  敬闲被揭穿,这才一脸遗憾地拿出驱蚊水,递给他。
  路迎酒在身上喷了喷,又把瓶子递给叶枫和小李。
  那两人一顿乱喷,喷到被挠破的地方,都是疼得龇牙咧嘴。
  虽然这山上的蚊子又多又毒,有些根本就不怕驱蚊水,但好歹情况好转了。
  就这样走了十分钟,叶枫说:“怎么开始起雾了?”
  雾气从山上涌下来,仿佛牛奶倾洒,眨眼间都包围了他们。
  来得突兀且迅速。
  路迎酒环顾了一下周围,视野很模糊,只能看见树木模糊的轮廓。他深呼吸一口,感觉自己仿佛吸进了一口水,湿气充满了肺部。
  小李挠挠头:“下午起雾也是挺奇怪的,会不会有鬼啊……不过山间范围太大了,阴气分布得散,我们也没啥简单办法求证。”
  “有简单办法的。”叶枫扭头,“路迎酒,这是不是有鬼?”
  路迎酒:“是。”
  叶枫回头:“你看,这不就知道了吗。”
  小李:“……”
  能见度快速下降。
  十米、五米、三米、一米……
  小李小声说:“我都快看不清你们的脸了。”
  “反正快到地方了。”叶枫讲,“咱们挨得近一点走。”说完往小李那边靠了靠。
  前方的道路陡峭起来。
  本来这里的土就很松软,踩起来不好发力,他们深一脚浅一脚继续向前。
  到了一处短坡,得扒着旁边的树根才能爬上去。敬闲几步就上去了,轻轻松松,回过头,把手递给路迎酒。
  能见度已经到最低了,从路迎酒那看过去,敬闲的脸都是模糊的,浸在白色的迷雾里。
  他拉过敬闲的手。
  敬闲轻而易举就把他拉了上去。
  小李在后头喊:“也帮我一把呗!”
  路迎酒刚回头,想去拉人,就看见土坡下空无一人。
  叶枫和小李都不见了。
  雾气越发大了,路迎酒什么都看不见。
  迷雾之中,敬闲还是紧紧拉着他的手,生怕他走丢了一般。
  路迎酒被他这样牵着,有点……略微的不自在。
  他假装无意间挣开敬闲的手,点燃了一张符纸。
  符纸燃起火光,飘浮在他身边。
  热度逼退了浓郁的白雾,仿佛烈火消融冰雪,能见度一下子就上去了。
  路迎酒往前走,说:“迷雾的中心就在前边,解决了那里的鬼怪,雾气就散了。”
  敬闲点头道:“嗯。”
  他们一前一后在雾中走着。
  前头又是一个小土坡,这回路迎酒踩着松软的泥土,快敬闲半步,先上去了。
  上去后,他回头想看敬闲,结果还没看清,就被整个抱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