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79)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在忙拜山的事情。”
  “拜山?”
  “嗯。”
  叶枫努力回想这段对话,可脑袋里空空如也。他说:“我完全不记得……”
  他愣住了。
  眼前阳光明媚,走廊洁白。张念云拉着他的手向前走,身上有着好闻的淡香。
  这是一场梦吗?
  叶枫有些恍惚。
  太真实了,就好像他只是在这个午后走了一下神,他和路迎酒的故事,是虚幻的,是模糊的,才是庄周梦到的那只蝴蝶。
  但下一秒,他马上反应过来:不对劲!这就是路迎酒说的陷阱!
  他现在身处录像之中!!
  张念云没回头:“你忘了我吗?”
  叶枫想要松开手,可张念云的手就像铁钳,在一瞬间死死拽着他。那力气大到可怕,叶枫额前出了冷汗,手指骨嘎吱嘎吱作响。
  她说:“你忘记我了吗?”
  血顺着她的手臂落下,一滴一滴,落在地上。叶枫看见,她后脑勺凹进去了一块,像是被什么给敲扁了。
  她轻声说:“叶枫,你忘了……”
  话还没说完,一根钢管凭空出现,砰地往她脑袋上砸!
  张念云踉跄一下,走廊的墙壁里伸出了一只手,然后路迎酒提着钢管走出来了,又朝她头上抡了一下:“他确实忘了,你别问了。”
  咚!
  张念云趴在地上不动了。
  叶枫:“……”
  总感觉她后脑勺冒出来的血更多了。
  路迎酒拿着钢管——那看起来像是一段被卸下来的病床腿。他说:“我有点失望,还以为是个有创意的陷阱。”
  叶枫看了看自己还稚嫩的双手:“我觉得已经挺有创意的了……”
  地上,张念云的躯体突然抽动。
  她的面容扭曲,指甲变长,身躯腐烂,变成了刚才的可怖模样,一张血盆大口张着,还想要发出尖啸!
  “我不建议你这么做。”路迎酒说,“他已经很不高兴了。”
  叶枫没弄懂这个“他”是谁。
  张念云显然也没有理智弄明白,她只觉得喉咙被一道无形的力量锢住。
  她发不出声音了。
  ……不,不只是喉咙。
  她要被很轻很轻地,碾碎了。
  风声在她耳边呢喃:【你太吵了】
  一瞬间DVD机里的光碟裂开,电视屏幕也碎了,碎片爆了一地。
  叶枫眼前一晃,再回过神时,已经回到了病房里,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脚,终于变回了正常模样。
  路迎酒拍了拍电视,和敬闲说:“我都说你破坏力太强了。这老古董可遭不起折腾。”
  敬闲自知理亏,给他递了包小坚果谢罪。
  再看那碎掉的DVD机里,有一张照片。路迎酒拿起来,那是十几个人的合照。
  最前一排有五六人。
  小叶枫骑在叶德庸的脖子上,比着一个“耶”。旁边就是张念云,她虽然上了年纪,可是独特的气质让身上的白裙子并不突兀,反而显出优雅。阳光正好,身后的山林苍郁,所有人都笑得很灿烂。
  翻过照片的背面,龙飞凤舞的笔迹:
  【1999年1月13日,第三次拜山】
  作者有话要说:  敬闲:我家后院好大的!!0w0所以我们能不能快进到巫山云雨!
  路迎酒:原来敬闲住在垃圾场……真可怜,屋子里怕不是还在巫山漏雨


第38章 打滚!
  路迎酒把合照交给叶枫,让他收好。
  叶枫盯着合照看了很久,也没看出个所以然。
  路迎酒问:“你完全不记得‘拜山’这件事情?”
  “不记得。”叶枫摇头,“真奇怪,99年我是6岁,肯定是记事的年纪了,怎么会没有印象呢。”
  路迎酒随口说:“你该不会撞过墙,给撞失忆了吧。”
  叶枫:“……”
  路迎酒:“还真撞过?”
  叶枫凑近,给他指着额头上的一道疤。
  那疤很浅,藏在头发间隙根本看不出来,他说:“这疤就是墙上撞出来的,缝了4针呢,可疼了。”
  路迎酒:“……”
  叶枫说:“我回去之后再问问家里人。咱们赶紧出去吧,小李还带着人在大门口等着呢。”他环视周围,“不过我二奶奶都死了,怎么鬼打墙还没有消失?”
  “她还没有死透。”路迎酒说,“她的本体不在这里,怨气也就没有散掉。单纯病死的人不会有这么大的怨气,或许当年她的死是有隐情的。”
  他又补充:“短时间里不用担心她,她伤得很重,很久都不会出来害人了。”
  叶枫就深深叹了口气,揉了揉脸。他没注意自己的手摸过不少东西,脸上顿时留下几道黑乎乎的痕迹。
  他说:“先出去吧。路大神,快把这个鬼打墙给破了。我们还能从外墙走么——像你刚才说的那样?”
  “不行。”路迎酒说,“那个出口已经消失了,要再找一个。”
  他们三人抱着纸箱子来到走廊。
  红色的【8楼】还印在墙面上,看起来分外渗人。
  叶枫隐约觉得,这里的病房肯定和鬼打墙有关,可能是布置,可能是器械,也有可能那几面看着就诡异的镜子。
  可惜隔了那么多年,这层楼的具体细节,他也不大记得了。
  路迎酒说:“叶枫,再跳一次房子吧。”
  “嗯?”叶枫懵了几秒钟,“现在让我玩这个?”
  路迎酒弯起眼睛笑:“再试一次呗,随便跳,就跳一个房间的距离。”
  叶枫:“……”他抓了抓脑袋,“靠,在鬼打墙里跳房子,这事要是传出去了,我就晚节不保了。”
  “没事,只有我看得到。”路迎酒看了眼旁边的敬闲,“你可以当他不是人。”
  ——他这话其实很有道理,敬闲还真的不是人。
  叶枫说:“你难道就不觉得尴尬么?我这么大一个人,正在奔三的路上轰轰烈烈,还要玩这个。”
  “不觉得,反正又不是我跳。”
  叶枫:“……”
  话是这么说,叶枫知道路迎酒从不掉链子,这么要求肯定是有原因的。他站到第一间病房前,和以前一样,假想地上有格子,迈步跳了起来。
  一步、两步、三步……
  脚步声在空旷的空间中回荡,分外清晰,落地时灰尘在脚边飞舞。
  等他跳到了病房尽头,路迎酒说:“你一共跳了多少步?”
  “二十步。”
  “那你当年在这里,一层楼要跳多少步?”
  叶枫脱口而出:“一百步左右。”
  话一出口,他自己也意识到了不对。
  路迎酒说:“即便有偏差,你现在跳的距离比小时候跳的远,步数也应当是减少。但是这里一共有六间病房,加起来是一百二十步。多了一间病房,我们要找的就是这个。”
  他指了指病房:“不是房间内的布置有问题,而是房间的大小。你刚才解开符纸的时候,我随便走了下。除了第五间病房,其他房间长宽都是二十步左右。而第五间病房的长是二十六步,它比其他的病房深。”
  以肉眼来说,这是非常小的差距,更何况现在光线暗淡。
  “啊,”叶枫说,“所以是第五间病房有问题。”
  “对。”路迎酒点头,“我上来之前,在一楼看了这栋楼的消防图,八楼的每间病房是同样大小。”
  实际上他们只是路过了消防图,其他人不大会在意,路迎酒只是出于职业习惯瞥了一眼,然后就记了个八九不离十。
  叶枫从不怀疑路迎酒,刚准备进去,突然顿住了:“等等,你扫一眼就能记住房间的大小,记不住这里本该只有五间病房?还要我去跳房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