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80)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路迎酒:“……”
  路迎酒:“。”
  说漏嘴了。
  他只是想看叶枫跳房子而已。
  叶枫睁大了眼睛,血压飙升,路迎酒一把揽过他的肩往房间里带:“赶快驱鬼。”
  进了房间,路迎酒往最深处墙壁的四角贴了符纸,又捏了个诀。
  平地起了风,卷得他们的衣衫飘飘,符纸在风中狂舞,终于在某个瞬间后爆发出灿烂的光芒。
  那光芒来得迅速,去得也干脆,不到半秒就熄灭了,只在视网膜上留下点光斑。
  整层楼的阴气在光中消逝无踪。
  鬼打墙消失了。
  他们再搬着箱子下楼,顺利看到了下面的楼层。
  就这样一路出了长流楼,穿过破败的疗养院,他们看到那群焦虑的主播。
  那群人明显等急了,都在朝着小李嚷嚷。
  “唉那个结界是不是消失了,怎么还不让我们走!”
  小李安抚道:“唉下山还有那么长一段路,万一遇见危险了怎么办,还是等那几个大佬回来再讲。”
  “你就不能先把我们送下去吗!”
  小李焦头烂额:“我这不是学艺不精吗,到时候咱们一起歇菜了怎么办……”
  立马有人不满了:“你这是什么乌鸦嘴啊!是不是咒我们死!”
  “不是不是,”小李打和稀泥,“怎么敢呢。”他的目光放远,看到那三人过来了,眼睛一亮,“人来了人来了!”
  路迎酒说:“走吧,下山再说。”
  他过来了气场就是不一样,那帮主播一下子不敢说什么了,乖乖跟着他准备下山,离开这是非之地。
  从疗养院回村子还是得走那条小路。
  众人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有一点点风吹草动都紧张得要死,草木皆兵。
  好在一路都非常顺利,没遇见半点事情,就能看到村子了。
  众人都是松了口气,加快脚步,很快就到了村口。
  等他们带着笑意、劫后重生般回到村子里,叶枫在村口停住了脚步。
  抱着纸箱子的手有点发酸,他回头望去。
  天色已晚,夕日早就被山峰吞噬,只余一点残红挂在云端。山川依旧连绵着,一眼望不见头,密密麻麻的树林足够遮蔽任何人的身影,自然也包括张念云的。
  他在心中叹了口气,头疼得要死,转身跟上了路迎酒的脚步。
  回到酒店,路迎酒帮着叶枫收拾东西。
  他们把光碟和录音带放在了叶德庸的遗物旁边,又在周围仔细贴了符纸,确保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晚上他们是在酒店吃的。
  主播们都亲眼见到了张念云,事实证明,二奶奶震慑人的能力还是非常强的。
  经这么几个主播一番宣传,小李出面一警告,其他主播大多不敢轻举妄动了。
  更何况周良的一个助手死了——这消息更是犹如深水炸弹,炸得人心惶惶,没过一个小时就有好几辆车子开离了村子。
  也有人为了寻求刺激,偏偏不信邪还要往山上跑。这种纯粹作死的行为,路迎酒见过太多了,想拦也拦不住,看到了就提醒几句,再给个护身符,算是仁义尽致,没看到的就更是管不到。
  相比之下,这里的村民倒是意外的淡定。
  一个个气定神闲,吃完晚饭还出来溜达,好似打定主意自己不会有事。
  酒店的饭菜不大好。
  路迎酒点的是菠萝海鲜炒饭,在图片上,半个漂亮菠萝里装满了金黄色的炒饭,鲜虾肥美,鱼肉饱满。
  实际上来的菜,就一个烂糟糟的菠萝,里头装了干干净净的白饭。
  别说鲜虾了,连个虾米都看不见。
  再看菜单,那句【请以实物为准】简直像是讽刺。
  叶枫和小李就更是惨,一个在吃西红柿炒番茄,一个在吃马铃薯炒土豆。
  敬闲明显对这餐非常不满意,假装出去透气,实际上来了一回滴滴打鬼,临时让几个小鬼买回来了外卖。
  最后他拿着两盒12寸的披萨,和各种小吃,在小李犹如看天神一般的注视中,回到了餐桌前。
  盒子打开,披萨还热腾腾的,菠萝和火腿挤在一起,烤鸡翅金黄。
  四人总算见到正常的饭菜,加上这半天上山下山的实在累人,一片片披萨以光速消失。
  路迎酒保持了吃相的优雅,戴了手套,不紧不慢地咬着一块夏威夷披萨。
  吃完了饭,他们又分头去了村子的各头。
  虽然这里的村民浑然不惧,但该有的保护措施,还是要有的。
  路迎酒沿着村子的外围走,边走边布置符纸,手上轻轻一甩,那些符纸就轻飘飘地飞了出去,贴在了屋檐、树干、墙壁上,在黑暗中闪着很暗的光。
  一些住户太靠近森林,他还一家家过去敲门,给出了平安符。
  有些村民欣然接了,有些人则十分警惕,反复打量他是不是骗子,目光反复在他和看起来就不好惹的敬闲身上游移。
  敬闲一笑:“这符你们一定要收下,保平安的。”
  殊不知他对这些人心怀不满,嫌弃他们不知好歹,竟然在怀疑路迎酒。这一笑简直是邪气森森,攻击性爆表,大有“你们不收下这个平安符那你们就真的不平安了”的味道,骇得对方都是一愣,然后慌忙接过了平安符。
  路迎酒把一切看在眼里,无奈地拿手肘一怼敬闲,示意他收敛。
  敬闲才勉强换上友善一点的表情,等走远了些,低声说:“他们不识货。”
  路迎酒画的平安符可是最顶尖的。
  路迎酒就笑:“多点耐心,不是所有人都了解驱鬼的。”
  敬闲说:“有我在,没有鬼敢来村子的。”
  “就差几户人家了。”路迎酒说,“保险一点总是好的,不然我良心也过不去。平安符可以再画很多张,但是人如果出事,就没有重来的机会了。”现在的天气闷热,他又安抚敬闲说,“我刚才看到小卖部了,等事情解决了,我们过去买点冷饮。”
  敬闲这才收敛好嫌弃,跟着他派发平安符,并且能适时对村民露出“友善的”笑容了。
  等到符纸都贴好了,平安符都发出去了,路迎酒果然带着他去了小卖部。
  小卖店靠着湖边,店内亮着一盏昏黄又暗淡的灯,照亮了诸多花花绿绿的杂志,架子上有可乐、七喜、咖啡,冷柜中是不同品种的雪糕。
  老板是个中年男人,胸前搭着一本杂志,杂志封面有个风姿卓越的靓女,这让他在睡梦中都露出了笑容。
  路迎酒站住脚步:“你想吃雪糕吗?”
  敬闲愣了一下:“好啊。”
  路迎酒就轻轻用指骨敲了敲桌面:“老板,来两根雪糕。”
  老板惊醒,打了个大大的呵欠:“要哪种?”
  最后两人都拿了巧克力雪糕,脆皮的,带着坚果碎。
  路迎酒喜欢这口味,吹着风走在湖边。
  白天时,蓝绿色的湖水泛起波澜,树影婆娑,美得像是一幅画。到了晚上就看不出太多风光,湖边挺暗,只有远处的灯坠落在水中,照得波纹黄澄澄的。
  他回头看了眼敬闲——敬闲微皱着眉,咬了一小口雪糕,表情有些纠结。
  路迎酒顿时笑了:“你这表情,怎么和第一次吃雪糕一样。”
  “太冷了。”敬闲说。
  ……实际上,他还真是第一次吃雪糕。这东西冰冰甜甜,和他想象的不一样。他本以为会和鬼界的玄冰一样寒冷坚硬,可是咬上去,是柔软的。
  确实挺好吃的。
  难怪路迎酒喜欢。
  他刚来这世间,即使努力伪装了,还是有很多不了解的事情,就连送礼物追求都是那么笨拙。
  于是他又咬了一口,记住了,这是路迎酒喜欢的味道。
  迎着湖风走了十多分钟,雪糕吃完了。
  这半边的湖完全没有光照,要不是路迎酒点燃了两张符纸,分别飞在他们的身侧,简直伸手不见五指。
  旁边就是柔软的草坡,白天一大堆孩童跑来跑去,或是扯着迎风飞舞的风筝,或是追逐打闹,摔在一起后能从坡上一路滚到坡底,身上全是青草沫子,然后再疯疯癫癫地往坡上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