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83)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冯茂这才背着手,慢悠悠往村子里去了。
  拿到了地图,路迎酒他们开始往山上去。
  风一吹,树海沙沙地作响。
  这条小路曾经被人修过,部分地方有石头楼梯。只是石梯被磨损得很厉害,长满了杂草和青苔,也是不好落脚。
  叶枫在最前头带路,小李跟在他后面。
  两人又是被花蚊子咬得痛不欲生,喷了驱蚊水也抵抗不了,还是看到它们嗡嗡嗡乱飞,肚子里装满了自己的血。越往深山走越是如此,简直是蚊子的狂欢。
  “叶枫哥!”小李咬牙切齿道,“你奶奶真经咬真牛逼啊!我在这种地方一天都待不下去!”
  叶枫刚拍死一只蚊子,满手血,正在到处找纸巾:“她老人家从来心志坚定,胆大心细,就连二爷藏了十年的私房钱都能扒拉出来,你说她能不牛逼吗?!”
  “你二爷不是作风清廉吗!怎么还会有私房钱!”
  “那私房钱也就五十块,藏在一个病人的床底!”叶枫使劲擦手,“那病人可疯了,失控的时候见谁都要咬一口,咬住了还不松口。二奶奶偷偷过去,硬是一个人把他制服了,然后把他的床给掀了,抠出了那五十块,丢在二爷面前说你自己看着办吧。”
  小李震撼了:“我看照片,还以为她是文静款的。”
  “文静的人狠起来,就更是吓人啊。”叶枫又开始打蚊子,“你看她那样子,能想到她爬树那么快吗?”
  “不能。她真的跟个长臂猿一样灵活。”
  路迎酒边听他们聊天,边想,小李和叶枫间,至少有一个人是O型血。
  实在是太能招蚊子。
  那两人聊着天,周围的蚊子越来越多,简直像个小小的黑色旋涡,路迎酒见状,面上不显,悄悄往敬闲那边靠了点——
  上次他就知道,靠着敬闲半点虫子都不会有。
  路迎酒又闻到了他身上的那种淡香。
  他问:“你喷香水了?”
  敬闲愣了一下:“没有啊,我身上有味道?”
  “好像有股香气。”路迎酒回答,“我从来没闻过这种味道。”
  路迎酒实际上不大懂香水。
  他的了解仅限于几个女性同僚的香水味,柑橘或者玫瑰,紫罗兰或者檀香。唯一闻过的男香还是在楚半阳身上——对香水不感兴趣的人,只会想一下“哦他可能喷了香水”,然后就不记得了。
  但他形容不出敬闲的气息。
  那像是初雪,又或者是新月。
  大概只有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才能形容。男性配这种香颇为巧妙,存在感低,不会让人觉得突兀,但闻过后就忘不掉了。
  敬闲沉默了几秒钟。
  路迎酒不知道他什么反应,一回头就看见敬闲疑惑地在闻自己的手背,见到路迎酒回头,又迅速放下,假装无事发生。
  路迎酒一下子笑了:“你自己哪里闻得出来。”
  “哦。”敬闲又顿了几秒钟,“可能是鬼界的花香,你不喜欢?”
  “没有,挺好闻的。”
  于是敬闲根本藏不住笑意,勾起了嘴角。
  好不容易等到了一处陡峭的坡,敬闲向路迎酒伸出手:“我拉你上去。”
  路迎酒不接他的手,说:“不用。”
  就这坡,陈笑泠那狠人穿着高跟鞋都能上去,指不定还能踩崩几处石阶。他能有什么问题?
  敬闲的心思简直都写在脸上了。
  敬闲说:“你看这坡多危险啊……”
  “不。”路迎酒说。
  敬闲话头一转:“我怕我会摔倒,要你拉。”
  路迎酒:“……”
  路迎酒:“…………”
  他算是对敬闲有了全新的认识,满头黑线地拍开敬闲的手,自己往坡上爬。
  敬闲就在他后头唠叨:“我万一真的摔了怎么办?”
  路迎酒心想,刚刚在我旁边健步如飞的人是谁?别说坡了,他就是把敬闲从悬崖上丢下去,敬闲也半点事不会有,指不定还会从悬崖下采朵漂亮的花回来送他。
  敬闲又说:“这里的青苔也多。”
  路迎酒心想,我看你明明走得比我还快,青苔不多,借口倒是挺多。
  敬闲说:“我要是摔了一跤,摔残了,你就得一辈子照顾我了。你守寡也守得不省心,还要给为夫喂粥……”
  路迎酒啪地又往他身上糊了一巴掌,打住了他的话头,再马上往前头看。
  ——叶枫和小李还在打蚊子呢,没听见。
  他小声说:“你怎么那么能扯,又乱讲话。”
  敬闲说:“总之,我的核心思想就是这里的山路真的很危险。”
  路迎酒:“……”
  他们还一路在往上走,这坡越来越陡了,走起来深一脚浅一脚的,时不时就被长草缠一下,很烦人。
  几秒钟后路迎酒心中叹了口气,回过身去,向敬闲伸出了手——
  立马就被抓上了。
  虽说理论上是他去拉敬闲,可实际上,敬闲不单健步如飞,手还比他大,几乎把他整个手掌给包裹住了。
  那两人就在前头呢。
  虽然他们知道路迎酒和敬闲肯定丢不了,已经好久没回头看了,但路迎酒还是莫名心虚。
  他耳朵有点点发热。他不确定是炎热的天气造成的,还是什么别的原因,闷头不做声,两人一前一后爬上了这段陡坡。
  刚上去,叶枫说着说着话,突然回头:“唉路迎酒……”
  路迎酒下意识想松开手——
  结果敬闲快他一步,已经及时放开手了。
  叶枫什么都没看到,继续说:“我记得你之前有个委托,也是进森林里的?”
  “对。”路迎酒说,“那时候是出了个山鬼,我就上山去找了。”
  小李眼睛一亮:“山鬼!我至今都没有见过,它长什么样子啊?”
  “平时和人没区别,只有到了阴气重的时候,比如晚上,它才会以鬼怪的面目游荡在山岗上……”路迎酒一边讲着,一边侧头看到了敬闲的表情。
  敬闲冲他挑眉,带了几分得意,意思是看他反应快吧?顺便又往他手里塞了一包花生。
  到今天为止,敬闲好像还真没让他为难过。
  路迎酒不禁笑了,连讲那段山鬼的故事时,语气都带上了笑意。
  小李听着听着,就觉得奇怪,这故事有什么好笑的?回头看了看路迎酒,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只能归结于,大概他路哥是真的很喜欢驱鬼,指不定对山鬼情有独钟。
  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手机都没信号了,只能按照地图上的走。
  足足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快到这个山坡的顶端。
  在那顶端,一个破败的六角亭子正立着。
  亭子支柱上有浅浅的纹路,一条通体燃烧着火焰的离蛇缠绕而上,在亭顶吐出信子,栩栩如生。墙上还有点点斑驳的痕迹,仿佛什么长方形的纸在上头贴过,应当是符纸之类的。
  四人到了亭子中。
  这一路走上来,即使树木遮蔽了阳光也非常燥热,基本没风,水都被喝了一两瓶,还是觉得口干舌燥。到了这亭子里,周围开阔,顿时有凉风扑面而来,吹得汗湿的后背微微发凉,很舒服。
  亭子的角度也非常好。
  放眼望去,能把周围大片连绵的群山都收在眼中。
  在中午刺眼的阳光中,路迎酒半眯起眼睛。
  他看见旁边的另外两个山峰,顶端似乎也有这样的亭子。
  “终于到地方了,”叶枫长吁一口气,擦了擦亭子的长椅,坐下来,把地图摊开在椅子上,“这里是叶家以前建的亭子。”
  风把地图吹得哗啦啦作响,叶枫一手摁紧地图,一手拿出一只水笔,用嘴巴把笔帽给咬下了,在地图上画了个圈:“我们现在在这里,3号亭子,宏奇峰。”
  他又指了指远处的两个山峰,同样在地图上打了个圈,说:“那里还有分别是1号亭子和2号亭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