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92)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路迎酒对这个“借”有所怀疑。
  但他觉得,还是不要详细打听出敬闲是怎么“借”的,结果肯定会超出想象,让他血压升高。
  总之早餐吃完了,觉也补了十分钟,他终于在雨幕中看到了那两人的身影。
  叶枫和小李分外狼狈。
  鞋子湿透了,衣服贴着后背,裤子死死贴着小腿,袜子里全是水,真的是难受极了。
  他们从酒店借了雨伞,但是雨伞分外单薄,被狂风一吹,那伞骨快要散架,随时可能脱手而出。
  敬闲把车子开过去,轻轻摁了下喇叭。
  那两人回头。
  路迎酒摇下车窗,对他们说:“上来吧,后座有毛巾。”
  他们愣了下,拉开车门上来了。
  后座就铺了好几条厚实的毛巾,是红衣服从酒店房间拿出来放在车上的,他们拿起来就是一顿猛擦。
  “唉我的天,”小李用毛巾抹掉脸上的雨水,不禁感慨道,“幸好你们来了。要是再晚一点,我就要被风给吹跑了。这都什么破天气啊……”
  叶枫说:“可惜了,我们什么都没问出来。”
  路迎酒问:“你们问了几户人家了?”
  “不知道。”叶枫想了下,“从南边过来,至少有十几二十家了吧。这雨下得大,基本上每家都有人,就是态度不大好,都说不知道。”
  他听路迎酒说这个村子有点奇怪,留了个心眼,没有一股脑全都把话说出去,只说自己有个朋友被咬了,他想研究研究这里的蜘蛛,顺道再打听一下疗养院。
  结果过去按门铃——
  第一个开门的是个中年妇女,她说:“谁会关心蜘蛛啊?我天天见那么多虫子,我还要挨个研究它们?”
  第二个是个年轻人:“我刚来这里,什么都不知道。”
  第三个是壮汉:“你们这下雨天还直播啊?真的是疯了……”
  小李刚想解释他们不是主播,壮汉就把门给甩上了。
  接下来村民,态度也分外冷淡,大概是被那些主播骚扰烦了。
  叶枫用毛巾胡乱擦了一通头发,擦得左一搓右一撮地翘起,总结说:“总之就是一无所获。这片就差两三户人家了,我们刚准备去问呢。”
  “在哪里?”路迎酒问。
  叶枫指了方向,越野车便往那边开去。
  最后几户人家分得很散。
  敬闲在最近的一家门口停下车,又说:“车后头有几把大伞。”
  叶枫转过身摸了一圈,果然摸到了。那都是些长柄伞,伞面厚实,很重,他费了点劲才拿下来。
  正正好好,一共四把。
  叶枫问:“你俩要下车吗?其实我和小李就足够了,省得你们再淋湿。”
  “没什么关系,我今天早上已经淋了一轮雨了。”路迎酒无所谓道,从叶枫手中接过黑伞,“还是一起去吧。”
  既然他去,敬闲肯定也是要跟着去的,他接过了最后那把伞。
  叶枫和小李一打开门,狂风就夹杂着雨水涌进来了,两人又被拍了一脸雨水,迎着风拼命才打开了伞。
  敬闲打开门时也是这样,风吹起了他的黑发,他伸手撑开伞——
  路迎酒也准备下车,突然听到了“咔嚓!”一声。
  嘹亮清脆又果断。
  他回头一看。
  敬闲拿着半把伞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之所以是半把,是因为伞的上半截已经不翼而飞。
  路迎酒下意识往车外看,只见一块黑色的、很像是带着伞骨连着伞面的东西,在风中翻飞。
  路迎酒:“……”
  敬闲说:“坏了。”
  路迎酒默默把手中的雨伞递给了他,心想这可不是吗,直接就腰斩了。
  这回,敬闲安安全全地把伞打开了。
  叶枫和小李的伞在风中左摇右摆,几乎要抓不住。
  但敬闲也不知用了什么法子,就连伞面被风刮着,都没有半分褶皱和抖动。
  他绕到副驾驶拉开车门时,路迎酒没感觉到半点雨水,他独身把风雨全都拦下来了。
  于是路迎酒莫名想到,当敬闲走在鬼界深渊旁时,应该也是这样的景象——任由狂风如何撕碎其他鬼怪的血肉,敬闲依旧能轻描淡写地行过,如果他想,那风甚至掀不起衣角。
  路迎酒下车,敬闲自然而然地搂住他,伞下安安稳稳,无风也无雨,自成一方小天地。
  不过……
  路迎酒说:“你刚才是故意把伞弄坏的吧?”
  就冲这表现,来个台风都吹不动敬闲。
  敬闲一滞。
  见他这种反应,路迎酒什么都明白了,无奈道:“这可是别人的伞,怎么能说弄坏就弄坏呢。”
  “又不是不赔。”敬闲见被拆穿,干脆也不装了,低低笑了声,“我不就是想和你撑一把伞吗。”
  路迎酒愣了下。
  他没想到敬闲突然来了一记直球,不知道该怎么回,只说:“这算是什么,雨中漫步吗?”
  “应该说是台风漫步。”敬闲还是笑,“硬核一点的浪漫而已。”
  “亏你想得出来。”路迎酒笑了。
  他们在风雨中走向那亮着灯的房屋。
  这家人的门铃坏了,怎么摁都没有反应。
  叶枫就开始敲门,明明屋里灯火通明,可就是没有人过来。
  他等得急了,刚想加重力气多敲几下,门忽然自己开了——
  他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
  明亮的光线从屋内涌了出来,拉长了他们四人的影子。开门的是一个三十几岁的女人,杏眼,扎着麻花辫,头发乌黑油亮。
  她身上有股柔和的气质,让人不由心生好感。
  她见到他们,愣了几秒钟:“你们……有什么事?”
  叶枫说:“你别担心,我们就是来问问疗养院的事情。你也不用让我们进门,我们站在外头就好。”
  “疗养院,”女人微微咬了咬唇,说,“我不大了解诶……”
  看来这次又没戏了。
  叶枫又说:“那你知不知道,这里的蜘蛛是怎么回事?”他又开始扯借口,“我们有个朋友昨天被咬了,现在伤口还肿着呢,我就想来问一问,看看村里有没有什么土方子能治。”
  他这招“无中生友”已经用了一路了。
  女人不说话了,神情有点犹豫。
  看起来有戏!
  叶枫眼前一亮,补充道:“随便什么都好,肯定能帮上大忙。”
  女人便开始打量他们四人。
  好在不论路迎酒、叶枫还是小李都年轻面善,看上去就不是坏人,除了……
  她的目光落在了敬闲身上。
  说时迟那时快,路迎酒飞速地戳了敬闲一下。
  敬闲立马露出了一个“友善的”微笑——这两天他已经熟练掌握了这个技能,终于能勉强装出几分友善的意味了。
  女人反复打量了一下他,最后道说:“你们进来吧,这大雨天站在外头也不是事,我给你们泡杯热茶。”
  她笑了笑:“你们可以叫我阿梅。”
  敬闲低声在路迎酒耳边说:“我装得怎么样?”
  声音低沉,混着雨声,撩得人耳朵麻麻痒痒的。
  “还行,”路迎酒说,“有进步。”他低下头笑了笑。
  四人进了门,把雨伞放在一边,换了干净的拖鞋。
  雨水顺着伞面往下滑,瞬间积成了小小的一滩水,还有继续扩大的趋势。
  路迎酒环顾周围。
  屋内虽然小,但是布置得很整洁。整个房间是米色调的,适合女性,客厅的窗沿布置着假花,餐桌上铺了白布,就连电视机上的防尘罩都有漂亮的玫瑰花纹。
  阿梅去厨房泡茶去了。
  他们坐在沙发上,沙发很老了,上头有不少起线头的地方,看上去像是某种宠物用爪子刮出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