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93)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是养了猫狗吗?路迎酒想。
  他下意识打量了一圈,没看见有养宠物的痕迹。
  电视开着,传来了清亮的女声:【现在是天气预报,气象台今天下午3点钟发布台风橙色警报,今年第17号台风“狼蛛”正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
  “‘狼蛛’,我不喜欢这个名字……”小李嘟囔,“听起来太不吉利了。”
  过了一会,阿梅把三杯菊花茶放在桌上,坐到他们对面——叶枫刻意观察了一下,果然和路迎酒说的一样,她是用左手把茶杯放上来的。
  是个左撇子。
  茶水热腾腾的,散发出清香。
  阿梅问:“你们是主播吗?”
  叶枫说:“不是的,我以前有亲戚在这里待过一段时间,我是想来过来玩玩的,没想到遇见了这种事情。”
  “哦——”阿梅笑了,“原来如此。”
  路迎酒的身子微微前倾,问:“那这里的蜘蛛是怎么回事?你们有人被咬过吗?”
  “我没听说有人被咬,它们看起来只会咬游客,估计是认生。所以,我们可没有什么土方子治蜘蛛咬伤。”
  阿梅脸上闪过一丝笑意,又意识到这笑意不大妥当,低头,喝了一口茶掩盖住,继续说:“这件事情,要从很久之前说起。你们应该听过山上疗养院的传闻吧?那里的病人出过事,有离奇失踪和死亡的。”
  “大概听其他主播讲过。”路迎酒说。
  阿梅说的情况,和叶枫讲的是吻合的。
  阿梅点头:“那就行,我那时候还小不大记事,都是后面我妈给我讲的。当时疗养院刚出事,村子里就知道了一点风声,大家都很怕,想着要不要搬走。”
  “我妈也准备带着我走,但是在我们临走之前,下了一场暴雨,出去的路被泥石流堵住了。”
  小李:“啊那和现在……”
  “对,就和现在一样。”阿梅讲,“我们家最后没有走成,村里渐渐发现出事的只有院内的人,就没那么害怕了。后来道路顺畅了,逃走的人也没几家。”
  这也和叶枫讲的是相同的。
  路迎酒又问:“你还知道什么其他事情吗?关于疗养院或者蜘蛛,或者任何与病人、驱鬼师有关的,多小都行。”
  这回阿梅沉默了很久。
  她无意识地转动手中的杯子,手指用力,手指骨微微发白。
  她快速地瞥了一眼窗外。
  窗外阴沉沉的,什么都看不清。
  然后她压低声音说:“还有一件事情,其他人不怎么提起……我妈偷偷告诉过我,她觉得,那场泥石流之后,村子里多了很多蜘蛛。”
  叶枫和小李对视了一眼——
  路迎酒说:“那些蜘蛛有什么特别?你有没有在它们身上看到过奇怪的花纹?”
  他想问的,实际上是蜘蛛腹部的人脸。
  阿梅紧皱着眉头。
  隔了许久,她说:“我不大记得了……”她微微扶额,“我到下雨天就容易头疼,一下子想不起来了。”
  她的样子不似作假。
  叶枫虽然心急,但也没办法追问了,就说:“要不这样,我留一下联系方式,你要是想起来了,一定一定要联系我。”
  阿梅点头:“好。”她按了按太阳穴。
  临走时,阿梅把他们送到门口。
  他们四人撑着伞出门。
  路迎酒被敬闲搂住肩,正认真思考着情况呢,走了几步,突然听到叶枫说:“坏了!我刚换了手机号,好像把号码留错了,赶快回去。”
  他走了几步,小李却没有跟上来。
  他一回头,看到小李掉了队,站在阿梅的窗前目不转睛地看着屋内,表情专注。
  叶枫震惊:“你、你你这是在偷看吗!怎么能做这种事情!”
  小李不说话,就朝他们招手。
  叶枫上去拉他:“你赶快跟我来,我不看。”
  小李硬是不走。
  靠得近了,叶枫才注意到他的表情不对劲。
  旁边路迎酒的神情也严肃起来,快步走了过来。
  叶枫看向窗户。
  厚实的窗帘拦住了大半个窗,只在旁边露了一角,灯光就是从这里漏出来的。
  他凑过去。
  屋内空无一人。
  叶枫愣了愣,然后目光下移。明亮的灯光下,只能看到一人趴着——阿梅手脚并用,正在地板上爬!
  这个瞬间叶枫手脚发麻!
  心中的惊骇如同狂涛,但他毕竟入行久、反应快,下意识屏息凝神望向阿梅的身后。
  ——他的天赋不算低,如果注意观察,还是看得到大部分鬼怪的。
  但是阿梅的背上干干净净。
  没有趴着的小鬼。
  也就是说,她完全是凭借自己的意志在做这事情……这更叫人毛骨悚然。
  路迎酒:“……”
  他眯了眯眼睛,目光重新落在沙发的爪痕上。
  那真的是猫猫狗狗抓出来的吗?
  叶枫立刻拿出手机,准备录像。
  突然一阵强风吹来,寒意尖锐,把雨水吹斜了,全都洒在屏幕上。有了水珠,屏幕的感应不灵敏,他暗骂一声,划了好几下才打开录像,镜头对准窗帘的缝隙——
  在这个瞬间,他被路迎酒往后拉了一下。
  叶枫一愣,很快就知道为什么了:一双眼睛就直勾勾看着他,黑白分明。
  阿梅不知道什么时候站起来了,透过缝隙,看着他们两个。
  小李本来执着一张符纸,就要甩出去,被这一幕吓得后退半步。
  撞到了什么人身上。
  他僵硬着回头:那是个五十多岁的男人,老头衫外头罩了件深色雨衣,眼窝深陷。
  小李:“啊啊啊啊!妈呀啊啊啊啊!”
  路迎酒拍拍他:“没事没事,是人。”
  小李定睛一看,尽管光线不强,但眼前的男人是有影子的,而且面色红润,没有阴气,绝对不像是已死之人。
  而且,男人看起来非常面熟。
  怎么看都是村长冯茂!
  冯茂皱眉道:“怎么又是你们!你们在干什么,鬼鬼祟祟的,是不是想要偷东西啊?”
  小李才想起阿梅,猛地回头。
  那窗帘已经被拉起来了。
  冯茂探头看了看:“你在看什么?啥玩意都没有啊。”他的眉头皱得更死了,重重叹了口气,“你们是小偷吧。我昨天就不该给你们上山的地图,你们肯定没安什么好心思!”
  叶枫稳定下情绪,连连保证说:“绝对不是绝对不是。我们是来问事情的,如果你不信,可以问问前面几家人。”
  冯茂打量了一下他们,半信半疑:“那你们在窗外看什么呢?是不是就看阿梅是个傻子,好打她的主意?我看你们这四个大男人竟然没脸没皮的,我警告你们哈,不带那么欺负人的。”
  “……傻子?”叶枫迟疑道。
  “对啊。”冯茂哼了声,“就你们这几个小年轻还给我装呢。你们在这给我待着,回去我再好好教育你们。”
  路迎酒全程不动声色,没说过话。
  冯茂撑着伞,到了阿梅家的正门口,敲了敲门。
  他一手撑着伞,另一手提着什么东西。
  隔了十几秒,屋里传来了脚步声。
  叶枫悄悄把几张符咒攥在手中,以防万一。
  吱呀——
  门打开了。
  阿梅站在门口,双目无神,头发散乱,活脱脱就是十几天没梳过头的模样。
  哪里还有刚才的半点整洁?疯疯癫癫的。
  路迎酒皱眉。
  冯茂把手中的塑料盒递出去,说:“这是今晚给你打的饭菜,慢点吃啊。”
  阿梅顿了几秒钟,突然发疯似地抢走了饭盒,放在桌上,直接用手抓着狼吞虎咽。
  那吃相简直就像是野兽,饭糊了一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