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95)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黑毛团子又来找他玩了,在他脚边蹭来蹭去,最后试图去啃走廊尽头的盆栽,被他一把抱走了。
  二楼走廊的尽头,冯茂的卧室上了锁,路迎酒发挥了优秀的撬锁技能,掰直了一根曲别针,往锁孔里不断转动,无声无息就把门撬开了。
  ——这回,他终于有所收获。
  符纸带来的风席卷整个房间,翻开了床头一本大部头的书,停留在中间的一页。
  里头是一张照片。
  照片上阳光灿烂,在村子的湖边,冯茂和叶德庸并肩而立。
  冯茂笑容灿烂,脸上皱纹挤到了一起,而叶德庸还是保持了不咸不淡的表情,看不出情绪。
  这两人,竟然是认识的。
  意外之余,照片上有一点也让路迎酒觉得很奇怪。
  那就是冯茂的年龄。
  路迎酒把照片翻来翻去,没找到时间。
  不过叶枫说过,疗养院02年闭院,叶德庸在之后一两年里陆陆续续回来过,最终在07年因为肺癌去世。
  也就是说,这张照片大概率是在03年之前拍的,而照片上的叶德庸显得挺年轻,精气神好,结合一下他的外貌,路迎酒猜测至少应该在95年之前。
  退一步讲,最晚最晚也该是07年,也就是14年前。
  照片上的冯茂,相貌却没有半点变化。
  一个人会十几二十年,容貌完全没变过吗?
  冯茂在照片上是四五十岁的样子。从四五十岁到六七十岁,不论是皱纹、精神状态、白发……大部分人的变化应该是非常大的。
  照片上的冯茂已经有了一点白发。
  十几年后的今天,不但皱纹和白发没明显增多,甚至头发的长短都没变化,就像是这二十年的岁月停滞,他刚刚才从照片里走出。
  路迎酒拿着这张照片,退了几步出门,和楼下的敬闲说:“你能找到他的身份证吗?或者任何与年龄有关的东西。”
  “有一个。”敬闲马上回答。
  他手指轻轻一勾,阴风立刻卷着一个相框飞来了,稳稳落在他手中。
  旁边的婴儿目睹了整个过程,满脸(⊙⊙)。
  然后继续疯狂摇拨浪鼓,咯咯笑着,意思是再来一个!
  路迎酒下楼,和他凑在一起看。
  相框上拍的是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冯茂坐在餐桌前,旁边是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正在切蛋糕。
  旁边还有孩子用水笔写的字,歪歪扭扭:【祝爷爷50岁生日快乐!长命百岁!!】
  落款时间是【2000.1.8】
  也就是说,冯茂今年该是71岁了。
  可是出现在他们眼前的男人,怎么看都和70不沾边。
  路迎酒沉默地看着两张照片,又说:“他家的后院我们还没去看过吧。”
  10分钟后,他们从后门来到了后院。
  后院杂草丛生,平时就没好好打理,乱七八糟的,什么野花野草都有,一看就是滋生大花蚊子的好地方。泥泞中,有一行新脚印通向草丛深处。
  看来是冯茂留下的。
  路迎酒顺着脚印过去,在层层及膝的杂草中,他看见了什么异常。
  他把毛团子放下去,毛团子立刻在泥土和草上撒泼,一下子把掩盖在上头的泥全都刨开了。
  底下露出了把手,和铁质的门。
  竟然是个通往地下的门!
  门上刻着非常复杂的花纹,似乎是某种符文,连路迎酒都没见过。
  他刚想着怎么破开,就看见敬闲把手轻轻放在了门上。
  敬闲的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一看便是充满了力量感。放上去的几秒钟后,“滋滋滋”的声音传来,门上的纹路从中间开始,一条条不断消失,就像是被一种奇诡的力量给抹去了。
  周围阴风阵阵,让雨水都变得刺骨,路迎酒的口中呼出了白气。
  只要敬闲一出手,周围必定是遇见大鬼大妖的景象。
  等到符文全都消失,敬闲再一拉把手——他力气大,没费什么力气就把门给打开了。
  “吱呀——碰!”
  熟悉的声音传来。
  他们两人对视一眼,都是明白了,原来他们进门前听到的是这声响。
  看来冯茂是真的去了地下室。
  路迎酒探头看下去,底下黑漆漆的一片,倒是在门口飘着一圈蜘蛛丝,白乎乎的在风中飘荡,又被雨水打湿到垂落。
  他就手拿了一张符纸,点燃了扔下去。
  这符纸的火光微弱,很快就会自己熄灭,哪怕是丢在干草中都不会引发火灾,可谓是非常安全,只是为了探路用的。
  随着符纸的跌落,火光照亮了层层叠叠的蜘蛛丝,白色全都缠绕在一起,挤满了整条通道,垂落下来时仿佛某种诡异的幕布……光是看着,就叫人脸上发痒,仿佛能想象出蜘蛛网飘到脸上的触感,又叫人想起蜘蛛窸窸窣窣的声音和它们毛茸茸的脚。
  就这规模的蜘蛛网,少说都是成百上千只蜘蛛,才能结出来的。
  而且蜘蛛网上阴气阵阵。
  路迎酒皱起眉,又扔了几张符纸下去。
  这次火光把正下方的蛛丝,连带着阴气一起融掉了。
  敬闲率先跳了下去,回头朝他伸出手。
  时间紧迫,路迎酒这回也没犹豫和矫情,直接往下跳,被敬闲的怀抱牢牢接住了。
  ——他隐约感觉到敬闲在他腰上掐了一把。
  但他没有证据,于是瞪了一眼敬闲就完事了。
  黑毛团子牢牢跟着他们两人。
  路迎酒再点燃符纸照明。
  火光中靠的近了,路迎酒更是能清晰看到蛛网的壮观。他们面前的道路大概有四五人宽,一直绵延到不知名的尽头,而蛛网遍布在每一个角落。
  大大小小的蜘蛛在乱爬,身躯在白丝里若隐若现。路迎酒认识的蜘蛛种类并不多,这两天做了点资料,看见像狼蛛和白额高脚蛛这些不结网的蜘蛛,竟然都趴在网上,十足怪异。
  空气中还有一种怪怪的味道,混着泥土和雨水的气息,叫人不大舒服。
  好在通道的泥土上简单铺了木板,脏兮兮的,走起来还算方便。
  路迎酒往前走,不禁感慨道:“这里简直跟个盘丝洞一样。”
  敬闲没答话。
  路迎酒等了几秒钟,才听见他迷惑道:“盘丝洞是什么?”
  路迎酒一愣,然后想起敬闲估计是没读过四大名著的,不禁笑着跟他简单讲了讲盘丝洞的故事,说那七只蜘蛛精怎么绑架了唐僧,又怎么在泉水中洗澡。
  没想到敬闲听完,紧张地过来又搂上了他的腰。
  路迎酒:?
  路迎酒问:“你这是干什么?”
  “这不是怕有女蜘蛛精过来抢你,还拉着你一起洗澡。”敬闲说。
  路迎酒:“……”
  他算是对敬闲找的借口有了全新认识,把他腰上那手给掰了下来,丢在一边,自己率先往前走了。
  敬闲跟在他身后,一脸遗憾。
  这地下通道不见尽头,越往前走,周围越是很暗,出没的蜘蛛越是猖狂。
  本来前边见到的蜘蛛还是很怕人的,走了十分钟后,已经有蜘蛛敢靠近两人了,看起来很想下口。
  这点蜘蛛没什么威胁,路迎酒用符纸的光,很轻松就把它们逼退了。
  又走了一段距离,他发现自己好像没听到毛团子的脚步声了,也挺久没听见敬闲讲话。
  他一回头。
  这一回头他差点窒息——
  敬闲竟然手中抱着毛团,正把它往墙上的一只大蜘蛛凑过去!
  毛团子吐着舌头跃跃欲试,口水都快滴到地面了,还想伸出爪子去扒拉。
  路迎酒:?!
  眼看毛团子就要一口咬上去,他赶快制止:“敬闲!”
  敬闲被他发现,手上一抖赶紧带着毛团子缩了回来,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路迎酒:“你不要再给它吃奇怪的东西了!”
  敬闲:“嗯嗯嗯。”
  路迎酒怎么看怎么不放心,一把从他手里抢过来毛团,自己抱着。
  毛团子:“嗷嗷呜——”表达不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