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98)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即使是火光熄灭了,它们也半点不敢靠近,似乎在畏惧着什么。
  毛团子连滚了好几圈,搞明白了状况,甩了甩脑袋,兴高采烈地又想去扒拉最近的蜘蛛。
  ——这一举动被路迎酒及时制止了。
  他身边燃着四张符纸,快步破开蜘蛛的浪潮来到门口,又一把抱起毛团子,和那两人道:“跟我来!”
  四人进了酒店大厅。
  和冯茂的地下通道一样,大厅的玻璃灯上垂落了许多蛛丝,一直连接到了大理石柱子和前台、地面。
  路迎酒烧掉了它们,听着人声,在酒店的后门找到了叶枫众人。
  后门周围燃着一圈又一圈的符纸,逼得蜘蛛不敢接近。叶枫和小李已经把其他人都召集在了一起,而红衣服和阿龙架着那被蜘蛛咬伤的朋友。
  叶枫见到路迎酒带着那俩主播过来,顿时松了一大口:“还好还好!我刚准备出去找他们俩呢!没事就好!我们这边真的是太混乱了。”
  电梯都被蛛网缠着不能用了,就连楼梯里都是蛛网构成的阻碍,酒店一共,虽然不大,他和小李上上下下跑了好几回之后,还是累得气喘吁吁,现在脸上是雨水混着汗水。
  路迎酒飞速扫过一圈人。
  每一人脸上都是惊惧、茫然与不知所措。
  他问:“人齐了吗?”
  红衣服立马回答:“齐了!一共7人!”
  风声呜呜咽咽的,路迎酒不得不继续抬高音量:“现在就走!”
  加上他和敬闲,一共9人重新回到了酒店正门。
  红衣服开来的越野车派上了大用场,他们分成两波,两辆越野车开过层层叠叠的蜘蛛海洋,直奔着南边的山过去。
  上了车,众人虽然惊慌,但毕竟有安全感多了。
  其中一个女生年纪小,看起来就20岁出头。
  她手背上有一块红肿,大概是刚才被咬了。她带着哭腔说:“刚才,我还在楼下吃饭呢,结果那个服务员突然开始呕吐,吐了好多好多的血!还有好多内脏!然后他就在我的眼前变成了蜘蛛呜呜呜呜。在我面前的所有人,都变成了蜘蛛!”
  旁边另外一个女人就拉着她的手,安慰她,说:“出了村子就好了,出了村子就好了!”
  “可是我们根本出不去啊呜呜呜呜——”女生却突然嚎啕大哭起来,“不是有泥石流吗!你们刚刚还说要上山,山上的蜘蛛只会更多啊!”
  那女人比她冷静多了,赶紧继续安抚。
  路迎酒看向前方,开口说:“不,山上的蜘蛛不会更多。”
  他伸手往前指了指:“那里一只蜘蛛都没有呢。”
  众人都是一愣,纷纷伸长了脖子往外看去,就连女生都透过泪水朦胧的视线往外看。
  等看清楚之后,他们脸上一喜。
  越野车快开到南边的山脚下了,果然,越靠近山下,蜘蛛就越少。其他的山头蜘蛛都快肆虐疯了,唯有这一片、唯有这曾经被离蛇庇佑过的一片,一点蜘蛛都没有。
  不过,这能维持多久,谁都不敢赌。
  实际上,路迎酒也觉得意外:离蛇竟然对蛛母有那么强大的震撼力,几乎算的上是相克的鬼神了。
  他又想起敬闲的话:她能变得如此强大,肯定是实现过某人或者某些人的愿望。
  ……那肯定是一个很大的愿望。路迎酒默默想,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馅饼,许愿的人想必也付出了许多。
  到了山脚下,车子停下来。
  接下来只能靠步行了。
  这可能才是艰难的部分。
  他们下了车。
  风撕扯树叶,一阵哗啦啦的杂音。叶枫走过来,扯着嗓子和路迎酒说:“我们还是按照昨天的路线,先去宏奇峰!”
  事不宜迟,众人正打算上山,路迎酒突然回头。
  只见暴雨中的远处,阿梅独自站着,衣服被雨水打湿了,湿漉漉地黏在她身上。
  她竟然没有变成蜘蛛。
  有人认出了她,尖叫道:“她是村里的人!!”
  恐慌顿时蔓延开,所有人争先恐后往山上爬,又被叶枫拦住了:“慢点慢点!你们慢点!要是走散了谁都救不了你们!唉说你呢说你呢,别跑了!”
  话是这么说,叶枫心里也发虚。
  拦住众人后,他走到路迎酒身边,低声问:“她这是怎么回事?”
  路迎酒轻轻摇了摇头,用手背擦了擦下巴的雨水。
  阿梅朝着他们走来。
  她走得不慢,但是步伐很僵硬,垂着脑袋,仿佛承受了什么巨大的痛苦,全靠毅力强撑着。
  50米,30米,20米……
  阿梅一步一步接近了。
  终于在还剩10米的时候,又有一人尖叫道:“你别靠近了!别靠近!”说罢还抽出了一把水果刀,紧紧攥在手中,大有她敢过来他就要拼死反抗的气势。
  阿梅果然站定了脚步。
  她仰起脸,脸色苍白得好像死人:“带我一起走。”
  路迎酒问:“你为什么没有变成蜘蛛?”
  阿梅的身子晃了晃,又说:“我和他们不同,我、我没有被完全转化……”
  那拿着水果刀的男人更加惊恐了:“你、你不会让她和我们一起走吧?!你疯了!!”
  他刀尖一抖,就指向了路迎酒的身后——
  就在这个瞬间,一股怪力拽着刀脱手而出!
  水果刀斜飞出去,在空中打了好几圈,扎在了树干上。
  男人一愣,一偏头和敬闲刚好对视上了。
  敬闲默不作声地看着他,眼眸漆黑。
  这个瞬间男人头皮发麻,心中的恐惧程度胜过刚才面对漫山遍野的蜘蛛,脚下一软,就跪坐在了泥地上,动都不敢动了。
  路迎酒默不作声地看着阿梅。
  女人的麻花辫被雨水打湿了,越发地发亮,她眼中几乎是带着祈求:“带着我一起走吧,我不想当一辈子的怪物,我不想当一辈子的疯子!我要离开这里!”
  路迎酒继续沉默着。
  风声和雨声越来越大了,所有人都在等待他的决定。
  几秒钟,又或者几分钟之后,他长吁一口气:“跟着我们来吧,有个前提是:你得一直待在我的身边。”
  阿梅眼前一亮,连连点头。
  众人一片哗然。
  可是有了持刀男子的先例,谁也不敢反对路迎酒——敬闲就牢牢守在他身边呢,仿佛某种捍卫领地的野兽,容不得别人半点的侵扰与挑衅。
  于是,他们并不敢多说半句话,只能尽量离阿梅远远的,开始上山。
  台风天,即使是没有蜘蛛,这山路也难走且危险。
  之前路迎酒他们下山时都差点摔了好几次。现在众人体力消耗大,又心怀恐慌,连连摔倒,每一次都是非常敦实的“咚”一声,听得就疼,过一会腿上肯定全是淤青。
  车上的那女生穿得单薄,在雨中冻得直打哆嗦,还是旁边人给她递了一件外套。她抖着嘴唇,低声说了句谢谢,穿上外套后使劲搓了搓手。
  阿梅状态本来就特别差,但她以惊人的毅力,抗住了痛苦与不适,竟然没有掉队。
  爬了近半小时,回望村子,只能隐约看到一团黑色。
  大量的蜘蛛想要靠近山脚,但又不敢,只能在原地不断蹦跶、翻涌。
  有一人喜道:“它们是真的完全上不来!”
  “难讲。”路迎酒却说,“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以他多年驱鬼的经验,像蛛母这种级别的鬼神,可没那么好应付。
  不管怎么说,他们暂时是安全了。
  又是近两个小时的上山,跨过不知道第多少个折断的枝干,摔了不知道第多少次跤,眼前的山顶,终于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六角亭子。
  柱上有浅浅的纹路,一条通体燃烧着火焰的离蛇缠绕而上,在亭顶吐出信子。
  他们找到拜山的亭子了。
  进去亭子里,叶枫用符纸在亭子正中生了一团火。
  虽然风吹得雨丝不断飘进来,但有了这火,众人围坐在一起,伸出手一烤,感受着炽热,顿时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几个打哆嗦的人,慢慢也放松了身子,脸上与指尖重新涌上血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