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110)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不过这会儿真正接触夏孤寒后,徐岚对他的印象有所改观。还是不好接近,但好像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高高在上。
  徐岚做了一个深呼吸,稍稍平定了一下紧张的心情,这才把她遇到的事说出来。
  ***
  九月中旬的时候,徐岚去雾州农业大学报到,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
  虽然她是雾州本地人,但学校有规定,大一新生一律住校,徐岚住进了女生宿舍404。
  几乎每个学校都有鬼故事的传说,雾州农业大学也有属于自己的鬼故事,仔细听来这些鬼故事其实都大同小异。
  但好巧不巧,那个鬼故事就发生在徐岚的宿舍,404。
  听学长学姐说,五年前404有个同学自杀了。
  自杀的时间是在夜深人静的半夜。
  她睡在上铺,趁着舍友都睡着的时候,用刀割开了手腕上的大动脉。鲜红浓稠的血液从上铺一直往下淌,在寂静的宿舍里响起了“嘀嗒”“嘀嗒”的声音。
  睡在她下铺的舍友在睡梦中翻了个身,侧着身继续睡,有一只手探到床外。她迷迷糊糊中感觉有温热的液体滴落在自己的手上,有些痒,下意识伸手去挠,却抓到一手温热的液体,于是醒了过来。
  走廊的灯还没关,从门上的小窗户里透进晕黄的光。
  睡在下铺的舍友甫一睁开眼就看到上铺舍友的黑发垂落而下,在暗夜中晕染成浓黑的一团。
  舍友吓了一跳,没忍住斥骂:“你是不是有病啊?大半夜不睡觉,装神弄鬼有意思吗?”
  说着打开手机的闪光灯,当成手电筒照了过去。
  光亮让视野变得清晰。
  睡在她上铺的舍友半个身子探出上铺,头自然垂下,脸上已经没有了血色,一双死不瞑目的眼睛正死死盯着她。
  搭在上铺栏杆上的手还在滴着鲜血。
  “嘀嗒。”
  “嘀嗒。”
  .
  学姐们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声情并茂,似乎亲眼看到过事情的发生似的,徐岚和她的舍友们正是鬼故事发生宿舍的住客,当时听完鬼故事后只觉得背脊发凉。当晚回到宿舍四个舍友都挤在一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开灯到天亮。
  不过恐怖故事带来的影响也是有期限的,大概过了一周左右,舍友们就完全缓过来了,偶尔还能用这个故事开玩笑。
  徐岚也没怎么放在心上。
  时间又过了一周,柯素素确定她差不多走出来后,就离开了雾州,回降州去了。徐岚的前男朋友不知道从哪里得知这个消息,他坚定地认为柯素素离开后,没有柯素素影响徐岚,徐岚会原谅他,和他复合。
  于是就到徐岚的学校纠缠徐岚。
  当众认错、当众表白、当众送礼物……
  周围的人越多,前男友便表现得越深情。他无非就是想利用人多的压力,道德绑架徐岚,让徐岚答应和他复合。
  他多了解徐岚啊。
  徐岚敏感自卑,从小缺乏父爱,只要他稍稍表现出对徐岚的重视,徐岚还不是跟条狗一样,颠颠地跑回他身边?
  前男友自信满满,然而徐岚的回应却狠狠地打了他的脸。
  无论他在多少人面前对徐岚表现浓烈的爱意,也无论他做出如此偏激的事——下跪扇自己巴掌、威胁徐岚说要自杀等等,徐岚都抗住了压力,没有答应复合。
  因为徐岚知道,对方就是一个烂人,从皮肤到骨子都烂透了!对方也不是喜欢她,只是她之前太好欺负太好控制,他想哄着她回去继续压榨罢了。
  徐岚心硬如铁,可想而知前男友每一次都铩羽而归。被拒绝的次数多了,前男友恼羞成怒,开始在学校里制造徐岚的谣言。
  在他的嘴里,徐岚是一个被男人睡透的荡妇,来者不拒,所有的清高不过是欲拒还迎……极尽所能地对徐岚进行荡妇羞辱。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他的话,但徐岚多多少少还会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议论。
  如果不是那段时间她还和柯素素还有密蒙网的心理医生保持联系,徐岚觉得自己有可能会崩溃,再次回到和前男友交往时的状态。
  好在她坚持住了,并且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报了警。
  制造谣言的前男友被拘留了,可于徐岚而言,事情还远未结束。
  从谣言传开的那天,徐岚就敏感地发现舍友对她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徐岚学的是植物保护专业,她的三个舍友也是同专业同班的同学,除了徐岚是雾州本地人之外,其他三个舍友都是外地来上学的。
  开学没多久,大家都是刚认识的状态,相处都尚且还在磨合的阶段,彼此之间都还有距离感。
  徐岚的事发生后,宿舍里有两个舍友对徐岚同情居多,认为她被渣男缠上是她的不幸,谣言传播那几天没少安慰徐岚,三人的关系近了不少。至于最后一个舍友,她就是少数相信谣言的人。
  这个舍友名叫连梦怡。
  其实从徐岚的前男友追到学校来求复合开始,她就对徐岚眼不是眼了,不少在背后翻徐岚白眼,认为徐岚自命清高。等到后来前男友制造的谣言传开,连梦怡立马就信了,白眼从背后翻变成了当面翻。
  不仅如此,连梦怡还喜欢和别人议论徐岚,对徐岚指指点点。见宿舍没人附和她,就和其他宿舍的人说,内容翻来覆去无非就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徐岚前男友那么对她,肯定是徐岚真的做了对不起前男友的事。
  不仅如此,还喜欢揪着徐岚的错处夸大其词,到处贬低徐岚。
  开学还不到一个月,徐岚就和连梦怡爆发过几次争吵。
  矛盾一度不可调和。
  就在这时候,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却发生了。
  十一假期,徐岚家在雾州,另外两个和她关系比较好的舍友家离雾州比较近,都趁着假期回家了。
  只有连梦怡家在外省,所以没有回去,整个假期都在学校里。
  等十一假期结束,徐岚和舍友回来的时候,连梦怡还在床上睡觉,帘子拉得紧紧的。
  她们关系不好,徐岚也就没在意。
  晚饭的时候,连梦怡终于拉开帘子出现在众人面前。
  和七天前比起来,连梦怡的改变实在是太大了。她的头发乱糟糟油腻腻的,身上的睡衣不仅皱皱巴巴的,还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酸臭味,也不知道几天没洗澡了。她整个人看起来很憔悴,一个假期的时间,好像瘦了不少,皮肤松弛,眼周一圈浓黑。
  有个舍友有些看不下去了,关心地问连梦怡,“连梦怡,你没事吧?”
  突然听到声音,连梦怡像惊弓之鸟一样跳了起来,然后阴阴地看向问话的人,声音沙哑而阴狠,“闭嘴!谁让你管我了?”
  舍友热脸贴了个冷屁股,撇撇嘴发誓再也不多管闲事。
  到了深夜,徐岚正在睡梦中,突然听到“砰”得一声巨响,直接被吓醒了。
  一同醒来的还有另外两个舍友。
  灯一打开,徐岚才知道巨响是从哪里发出的——在床上睡得好好的连梦怡竟然从床上掉下来。
  这会儿正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她甚至连痛呼声都没发出,就这么晕过去了。
  当下徐岚也顾不上自己和连梦怡之间的恩怨,打电话叫了救护车,连夜把人送到医院去。
  好在最后人救了回来,第二天中午连梦怡就清醒过来,手和肋骨多处骨折,躺在床上无法动弹。
  但最严重的还是连梦怡的精神状态,她人是醒过来了,却不知道被什么东西魇住了,就算是在窗明几净的医院病房里,她都紧绷着神经,双眼囧囧地瞪着周围,一旦有人靠近她,她就不顾身上的疼痛把自己缩起来,嘴里不断念叨着:“别……别靠近我!”
  就算病房里只有她一个人,她也会突然一惊一乍,“鬼啊!有鬼啊!”
  凡去看望过连梦怡的人,都说连梦怡被鬼缠上了。再加上404宿舍一直流传的鬼故事,更多的人相信这件事。
  一时之间,雾州农林大学上下人心惶惶。徐岚的两个舍友甚至缠着辅导员想要搬出404宿舍,如果404真的没问题,为什么连梦怡会变成这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