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124)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他恨不得闭上眼,堵上耳朵,或者彻底晕死过去,不去听不去看。可他现在浑身遍布嘴巴,那些恶毒的话语无孔不入地钻进他的耳朵中,犹如一把重锤,在他的脑袋上重重敲击着,似乎要把他的头砸出一个窟窿。
  每一寸皮肤上都有一张嘴,张宇飞就是想遮住耳朵都不敢用自己的手。
  很快,张宇飞绝望地发现,就连他自己的嘴巴都不是自己的了。
  他想向老人求救,张口却是一串带着性器官的辱骂。
  眼中迸射出求救的光芒,然而下一秒世界和光亮在他眼前消失了,他什么也看不到了。一双眼睛也变成了嘴巴,和其他嘴巴一样开始摧残张宇飞的精神。
  心中的恐惧无处宣泄,浓重的黑暗将他紧紧包围,无尽的谩骂在大脑深处响彻……
  张宇飞虽有百口,却百口莫辩。
  他曾经加诸于其他人身上的伤害和痛苦,此刻千倍百倍的还诸己身。除了意识还是张宇飞自己的,肉体和灵魂都不再受他自己控制。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张宇飞亲手埋下去的炸弹,终于爆了!
  不仅是张宇飞自己,连老人都措手不及。
  老人在一旁观察了许久,依旧没有看出所以然来。
  他不是没见过口舌业,为什么张宇飞的口舌业会发展得如此迅猛?
  答案只能在张宇飞身上。
  老人的眸光沉了下去,他闭上了双眼,手里掐着手决,衣服和头发无风自动。
  房间里的彼岸花越发娇艳秾丽,红光化作利剑,直直地插入张宇飞的胸口中。
  他虽然无法除去张宇飞身上的口舌业,但要杀死张宇飞还是易如反掌的。
  单人床上的人挣扎了几下便完全失去了意识
  ——张宇飞死了。
  张宇飞身上的数百张嘴随着张宇飞的死亡开始腐烂,鲜红的颜色迅速退去,连灵魂带着肉体一起消逝,几息之后,单人床上只剩下一滩浓黄色的脓水。
  不过老人也成功得在张宇飞的消亡中捕捉到了原因——有人在张宇飞的口舌业上下了禁制。
  这个禁制非常霸道,它牢牢地将口舌业之根禁锢在张宇飞的灵魂深处。用阴气滋养口舌业的力量,一旦有其他力量想要破坏口舌业,口舌业便会立马反扑。
  就像一根弹簧,外来的力量越大,口舌业反弹的力量便越强烈。
  又像是一根引线,一旦有外来的力量想要进行破坏,引线就会被点燃,压缩到极致的口舌业随之爆炸。
  于是,张宇飞就炸了。
  得知原因的老人并未感到挫败,张开双眼时,他的眼中不仅看不到一点愤怒,反而弥漫着一种诡异的兴奋。
  他也不管满室的狼藉,拖着苍老的步伐快速向客厅走去,停在那张人物画面前,伸手轻轻地抚摸画上的女人。
  “是你吗?”
  “是你来雾州了吗?”
  “除了你,再也没有其他人可以在灵魂上打上那么强的禁制。”
  老人越说越兴奋,眼中的神色偏执而痴狂。


第79章 痴人说梦
  香火店。
  躺椅上的夏孤寒突然睁开了双眼。
  顾晋年偏头看了他一眼, “怎么了?”
  “张宇飞死了。”夏孤寒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并不觉意外。
  夏孤寒让小瑾给张宇飞渡阴气的时候, 通过小瑾的阴气在张宇飞的灵魂上悄无声息地种下禁制。
  只要张宇飞找人除去口舌业, 口舌业便会反噬。夏孤寒之所以这么做只是留了一个心眼, 刚开始还真没想到张宇飞后面有一个可以治疗口舌业的高人。
  禁制本身的力量并不是很大,会起到什么效果完全取决于外来的力量。张宇飞的口舌业已经处在爆发的阶段, 外来的那股力量势必要足够强大才能除去口舌业, 如此之下, 势必会触动禁制进而反弹几乎同等的力量。口舌业有了这些力量的注入, 自然变得格外强大。张宇飞只是肉体凡胎,如何能够承受得住?
  从张宇飞决定找高人解决口舌业开始, 他的死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夏孤寒之前并没有和朱博涵小瑾说这件事,现在张宇飞既然已经死了,是时候告诉那对小情侣了。
  夏孤寒直接给朱博涵发了一条信息。
  【夏孤寒:张宇飞死了。】
  朱博涵没有回复,但是半个小时后, 他和小瑾赶了过来。
  小瑾还是风风火火的性格,一进入香火店就飘到夏孤寒的面前, 急切地问道:“张宇飞死了?他真的死了?他是怎么死的?”
  问完才意识到自己太着急了,赶紧往后退了几步, 干笑了几声站在朱博涵的身边。
  朱博涵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态度恭敬地和夏孤寒问了一个好,“夏老板。”
  他没问任何问题,比起知道张宇飞的死因,他更在乎另一件事。
  夏孤寒望了过来,只消一眼就看透了朱博涵眼中的情绪,不过什么都没说, 只简单地回复了小瑾的问题,“他死于口舌业。”
  至于其他,没必要多说。
  小瑾立马眉开眼笑,“活该!”
  她高兴得都快跳起来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她很有可能跑出去放几串鞭炮庆祝。
  朱博涵凝视着小瑾,眼神无奈中又藏着一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这几天于他而言可以算是偷来的,他从未想到在小瑾死后,他还能和小瑾再相见。所以他应该心怀感激和感恩才是,然而人都是贪心的,朱博涵想拥有的何止是这几天?
  他想这一辈子剩下的每一天都能够和小瑾在一起。
  朱博涵这几天也研究过一些玄学方面的书,大概了解了人鬼殊途的主要原因。大部分鬼是因为执念而产生,一旦执念散去,魂体就会进入轮回之中。如果一直以鬼的形态存活,日久天长,除了执念之外,鬼会渐渐忘记生前种种。
  小瑾死了五年,尽管在这几天的相处中小瑾没表现出来,但朱博涵已经察觉到了,小瑾已经忘记生前的许多事情。
  之所以还记得朱博涵,是因为朱博涵是她从未放下的执念。
  朱博涵无法确定以后小瑾还会不会记得他,除非小瑾主动在他面前显形,不然他永远无法见到她。若是小瑾把他忘了,他如何才能找到她。
  就如这五年,明明小瑾一直在,他却一无所知。
  自从见到小瑾后,这些念头时时缠绕在朱博涵的心间,令他坐立难安。
  可他却从未在小瑾的面前表现出来。
  这会儿也因为小瑾在这里,他又一次压抑住胸口冲动。
  朱博涵并不想自己的情绪影响到小瑾,他同时也希望小瑾可以放下执念,安安心心地投胎去,忘却前尘往事重新开始。
  两种矛盾的情绪冲击着朱博涵,朱博涵却无法做出选择。
  他闭了闭眼,再一次强压下心中的躁动,想带着小瑾离开香火店,却听见小瑾犹豫地开口:“夏老板,我觉得我忘记了很多事。”
  小瑾面上的开心之色消失殆尽,添上了浓浓的愁绪,“我想继续和涵涵在一起,可是……我怕有一天我会连涵涵是谁都忘记,他那么喜欢我,若是我把他忘记了,他该怎么办啊?”
  朱博涵震惊地看向小瑾,他以为他把自己的不安隐藏得很好,却没想到小瑾什么都知道,并且和他一样恐惧着未知的未来。
  小瑾察觉到朱博涵的目光,转头朝朱博涵露出灿烂的笑容。
  而后两人同时看向夏孤寒,希望能从夏孤寒哪里得到一个答案,或者一个足以解决他们困惑的办法。
  却发现夏孤寒不知道在看什么,目光盯着一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笑了。
  眉眼舒展,极尽温柔。
  他本来就长得好看,这一笑,使他的脸部线条更加柔和,整个人像是渡上一层光,更加的光彩夺目。
  夏孤寒在看顾晋年。
  小瑾和朱博涵的遭遇让他联想到自己和顾晋年。
  失去了记忆就失去了爱吗?
  夏孤寒不知道,他只知道顾晋年就算没了记忆,也能找到他。而他,同样不记得顾晋年,却从顾晋年进入他生活的那一天起,就毫不犹豫并且没有任何抵触地适应并接受了他的存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