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130)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这不是你的眼睛!挖了它!”
  “真漂亮的眼睛,把他挖出来给我,我可以治好你的口舌业。”
  “挖出来啊!你怕了吗?”
  “只是一双眼睛罢了,能比得上你的命重要吗?”
  蛊惑的声音在谷维源的脑海里想起,一声又一声勾起谷维源贪婪的欲望。
  对啊,这又不是他的眼睛,挖出来交给余大师,余大师就可以治好他的口舌业。
  “挖出来!”
  “快挖出来!”
  ……
  脑海里的声音一次比一次急促,谷维源发出赫赫粗喘,却抬起了自己的手,咬了咬牙,发了狠,毫不犹豫地把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插进自己的眼睛里。
  “出来!”
  谷维源仿佛感觉不到疼,手指插进自己的眼睛后,还用力的搅了搅,鲜血和眼球的组织液从眼眶里涌了出来。
  谷维源魔怔一般还在不停地抠自己的眼睛,似乎不把整颗眼球抠出来誓不罢休。
  而他的鲜血却成了眼睑上那两张嘴的美食,它们贪婪地吸食着谷维源的鲜血,鲜血滋养了它们,没过多久,两张嘴开始分裂成四张、八张……
  不过是眨眼之间,谷维源的脸上密密麻麻都是嘴巴,它们开始互相撕咬吞噬。
  顾晋年就站在一旁冷眼旁观这一切的发生,亲眼目睹密密麻麻的嘴巴融合成一张巨大的嘴巴,彻底取代了谷维源的脑袋。
  办公室外,谷维源的员工们还在讨论这次的案例,就听见“砰!”得一声,老板办公室的门重重地打开,一个穿着老板衣服的怪物从办公室里跑了出来。
  怪物有着人的身体,脑袋却是一张巨大的、已经腐烂的嘴唇,嘴唇上的烂肉里还能看到小拇指粗的蛆虫蠕动着,随之而来的恶臭差点把办公室里的人给熏晕。
  一时间尖叫声、哭嚎声响彻整个人办公室。员工们想逃跑,却发现周围的景色变成一个巨大的口腔,他们在一根舌头上起起伏伏,黏腻恶臭的口水兜头兜脸地淋下来,沾湿全身。
  有人吓晕过去、有人被臭晕过去、还有人看起来奄奄一息。
  但不论他们处于什么状态,他们的耳边总会听到辱骂声,和他们在网上留下的骂声一模一样。
  几乎所有人都崩溃了,他们跪地求饶、后悔万分。
  “轰!”
  一声轰鸣巨响如惊雷一般炸开,盛平公关的员工们只看到眼前爆开血雾。视野恢复清晰的时候,嘴头人身的怪物已经消失,只剩下满室炸开的血肉。
  如同他们犯下的罪恶。


第84章 小眼聚焦
  谷维源是怎么死的, 夏孤寒并不是很在意。不过谷维源死亡之后,他们就无法通过谷维源找到他背后的那个“高人”。
  小路易或许见过“高人”,也知道“高人”在哪里。但在那里, 小路易遭遇了人生里最惨痛的经历, 所以夏孤寒并不想就去问小路易, 如非必要,夏孤寒不想让小路易再去回想那件事。他现在还小, 本就应该无忧无虑地活着。
  “高人”的消息就此断了, 夏孤寒却没有着急, 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 那个“高人”一定会出现。
  夏孤寒坐在躺椅上打了个哈欠,现在的天是一天比一天冷, 如果可以的话,夏孤寒也不想开店。不过一想到明天就是农历十月初一,夏孤寒还是勉强从床上起来,开了店门。
  雾州这边的有每逢初一十五要点香的习俗, 所以初一十五前一天揽月巷的其他人家会到香火店买线香,这也是冷清的香火店生意最好的时候。
  从早上十点开门到傍晚六点, 陆陆续续地来了二十几个客人,都是买明天要用的线香和元宝的。
  自从楼上的客厅开放之后, 三个小的就不喜欢窝在逼仄的香火店里,都待在楼上的客厅,和小路易一起玩。
  对于一二三,小路易接受度良好,除了刚开始的惊讶外,并没有感到害怕,不用一天的时候, 就和一二三成了朋友。
  有一二三在,小路易倒也不觉得孤独,和它们玩得很开心。
  这会儿四个小孩儿也不知道在楼上干什么,清脆的笑声一声接着一声从楼上传下来。
  期间顾晋年上去看了一眼,回来和夏孤寒说道:“在看综艺。”
  四个小的在沙发上窝成一团,一边看电视一边傻乐。
  那档名叫《你看我理不理你》的综艺确实挺搞笑的,不过顾晋年没什么兴趣,看了几分钟就下楼了。
  之后顾晋年就陪在夏孤寒身旁,一边看小说,一边给夏孤寒按摩腿。等到饭点了,放下手机去给夏孤寒准备晚餐。
  晚饭好了,夏孤寒从躺椅上起身伸了个懒腰,和小路易一起吃饭。
  小路易吃饭的时候还不忘和夏孤寒念叨综艺的内容,综艺叫什么夏孤寒不知道,倒是记住了一个人的名字——余晖。
  据小路易说,余晖是综艺里最搞笑的人。
  晚饭后没多久夏孤寒关了店门,睡前被顾晋年拉着做了几回运动,一天平平淡淡的过去了。
  却像极了山雨来临之前的宁静。
  ***
  翌日中午。
  香火店来了一个客人,他才刚走进香火店,一二三就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这反应纯属昨天看了综艺后的条件反射,因为来店里的,正是被称为《你看我理不理你》的搞笑担当,余晖。
  他在综艺里的表现实在太深入人心了,导致一二三看到他就想笑。
  余晖一进去香火店,就听到一些低低的,泛着阴的笑声,他循声看过去,只看到两个笑容诡异的纸扎小人。
  他盯着纸扎小人看了好一会儿,见它们没反应又收回目光继续往里走。
  大一大二松了一口气,正想动一动,余晖突然转身走了过来,大一大二又僵住了。
  余晖蹲下身,好奇地打量大一大二,竟然直接和大一大二交流起来,“我听到了,刚刚是你们在笑对不对?”
  大一大二:“……”
  余晖:“别装了,我还看到你们动了。”
  大一大二继续沉默。
  余晖也不说话了,就蹲着继续观察大一大二,敌不动我不动,大有和大一大二耗下去的决心。
  夏孤寒见客人一进来就和大一大二耗上了,懒得叫他,打了个哈欠歪倒在顾晋年身上,等客人主动想起他。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余晖终于想起来香火店的目的,暂时先放过大一大二,走进店里。他见到一个年轻人歪在躺椅上,闭着眼睛好似睡着了,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口:“请问夏老板在吗?”
  夏孤寒缓缓睁开眼睛,看向余晖。
  “我就是。”
  余晖马上自我介绍道:“夏老板,我叫余晖。是许思雅让我过来找您的。”
  星光娱乐的案件结束后,许思雅带着她姐姐许听娴的眼睛回归校园生活,期间也参加了一些活动,在活动上认识了余晖。正好余晖最近遇到一些事,许思雅便把香火店的地址告诉余晖,让余晖过来找夏孤寒。
  他抬头看了余晖一眼。
  余晖长得很敦厚,一米七五左右的个头,脸圆圆的,笑起来的时候给人平和感。或许是脸上的肉太多的缘故,使得他的眼睛都挤在一起,迷成了一条缝。
  夏孤寒没说话,点头示意余晖继续。
  余晖从钱包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夏孤寒,“夏老板,这是三个月之前的我。”
  夏孤寒接过照片看了一眼。
  照片上的余晖依旧是那个敦厚的模样,唯一不同的就是他的眼睛。
  和现在的眯眯眼不同,三个月前的余晖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眼睛的轮廓很深,眼睛也很大,瞳孔是琥珀色的,衬在圆乎乎的脸上,让余晖看起来憨厚可爱。
  三个月的时间,从照片上看来,余晖并没有长胖,但他的眼睛却完全变了,大眼睛变成了眯眯眼。本来可爱亲和的样貌平白多了一点猥琐。
  余晖继续说自己的故事:“三个前吧,我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的眼睛肿起来了。我当时没在意,以为是被什么虫子咬了。然而等眼睛周围的肿消下去,我才发现眼睛不对劲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