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164)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你还做了什么?”这天晚上,夏孤寒同往常一般和顾晋年站在人群外听何睿唱歌,感受到他声音里越发坚定的力量,偏头问顾晋年。
  顾晋年没有否认,“让他做了几次梦。”
  梦到香火店,梦到自己的手。
  一次或许只觉得是梦,那两次三次呢?
  更何况何睿内心并不是真的绝望,他也想拿回自己的手,所以总会对梦里的那家香火店感兴趣的。
  心里总会生出希望。
  既然何睿抵触别人的靠近,那就让他主动来找夏孤寒。
  都不用问,夏孤寒大概能猜到顾晋年让何睿做了什么梦,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
  又看了何睿一眼,夏孤寒懒洋洋地转身,朝顾晋年伸出手,“老鬼,回去了。”
  顾晋年握住夏孤寒的手,明知故问:“回哪儿去?”
  “雾州。”
  夏孤寒之所以在夏家待了三天,一来是陪小路易适应夏家的环境,不过小路易和夏云正很投缘,这三天和一二三天天跟着夏云正后面疯玩,适应得很好,夏孤寒不用再担心。二来就是因为何睿,他在找机会接近何睿,希望何睿可以去雾州一趟。现在顾晋年用了更直接的办法,相信用不了多久,何睿就会亲自找上门来。
  两件事都解决了,夏孤寒便没有待在夏家的必要。
  “不多待几天?”顾晋年问,又补充了一句,“爸肯定希望你能晚几天回去。”
  夏孤寒沉默了一会儿,才道:“我知道。”在顾晋年面前也没什么好瞒着的,“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
  父子俩之间虽然没有隔阂,但一直以来也不亲近,距离自然就远了。夏孤寒和夏云开说是父子,其实更像是一对公事公办的同事,有的时候夏孤寒甚至能感觉到夏云开对他的态度有些过于小心了。
  顾晋年只伸手揉揉夏孤寒的脑袋,“你高兴就好,我都随你。”
  雾州也好,覃州也罢,夏孤寒在哪儿顾晋年就在哪儿。
  夏孤寒:“嗯。”
  第二天夏孤寒还是选择回雾州,因为他听夏云正说,何睿向景区那边提交了请假申请,说是有私事要去处理。
  小路易得知夏孤寒要回雾州,除了有些舍不得之外,倒也没哭,乖乖让夏云正抱着。夏云正已经为他物色好幼儿园,明天就要去上学了。
  一二三虽然也有些不想和小路易分开,但还是和夏孤寒一起回去。
  这天是夏云开送夏孤寒去的机场,车上父子俩异常沉默,夏孤寒枕在顾晋年的肩膀上,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夏云开偶尔通过后视镜看夏孤寒一眼,依旧是一副温文儒雅的样子,谁也看不出他的情绪。
  到了机场,夏孤寒下车。
  夏云开忽然叫住他,“孤寒……”
  夏孤寒望了过去,神色慵懒。
  “……以后小心点,注意安全。”夏云开憋了许久,只憋出这么一句话。
  “我知道,”夏孤寒顿了一下,又道:“你也是。”
  夏云开目送夏孤寒的身影消失在人潮中,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面上终是露出复杂的神色。
  ***
  从覃州到雾州,飞机只要两个多小时。夏孤寒回到香火店的时候,天色还没暗下来。
  他打开背包,被闷在背包里一路的一二三飞快地跑了出来,在躺椅上滚成一团。
  手机微信的提示音响起,夏孤寒打开一看,是夏孤江发来的信息。
  【夏孤江:到了没?】
  【夏孤寒:刚到。】
  夏孤江给夏孤寒发来一个地址。
  【夏孤江:明天重案组聚餐,记得过来。】
  【夏孤江:别躲懒啊,你好歹是组长!】
  【夏孤寒:我有事,再说吧。】
  倒不是夏孤寒懒得去,而是明天何睿可能会找上门来,有没有时间出去另说。
  【夏孤寒:帮我查一个人。】
  【夏孤江:又有案子?】
  不怪夏孤江敏感,如果没有案子,以夏孤寒的性格,怎么可能主动去了解一个人,有这时间他早睡觉去了。
  夏孤寒没回答夏孤江的问题,直接把何睿的一些基本信息发过去。
  【夏孤江:收到,你等等。】
  夏孤江现在人就在特殊部门,想要查一个人的信息还是很方便的,几分钟后,就给夏孤寒传了一份文件过来。
  【夏孤寒:谢了。】
  夏孤寒点开文件,首先看到的何睿在音乐厅弹钢琴的照片。
  照片是出事之前拍的,何睿穿着一身黑色的燕尾服,白色的花领衬衫。他背脊挺拔地坐在钢琴前,气质高雅矜贵,像是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王子,集万千瞩目于一身。
  而何睿确实能称得上王子,他是世界著名音乐学院的学生,还未毕业就已经举办过上百场个人音乐会,在古典音乐圈小有名气,有“钢琴王子”之称。
  父亲是著名小提琴音乐家关怀远,母亲是企业家何芳,不过何芳两年前因病去世,关怀远还为此消沉过一段时间。
  半年前,出了一场事故,何睿不得不截掉自己的双手。这个在古典音乐圈冉冉升起的新星还未开始绽放光芒,就暗淡收场。
  关怀远为了照顾儿子也选择隐退,父子俩前后退出,让古典音乐圈着实嘘唏了一把。
  夏孤江查找何睿信息的时候,自然也看过何睿的信息,这会儿直接打电话过来。
  夏孤寒接通电话,没等他开口,就听夏孤江急吼吼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这个何睿不会是受害者吧?”
  资料上只说何睿发生意外失去双手,却没说发生了什么意外。再加上夏孤寒突然关心这件事,夏孤江便笃定何睿是交换器官案的受害者之一。
  “嗯。”夏孤寒没否认。
  夏孤江:“他现在人在哪儿?”
  夏孤江的话音刚落,夏孤寒就听到巷子里传来略显犹豫的脚步声。
  “他来了。”
  看来,何睿也是很着急的。
  没等夏孤江回应,夏孤寒便挂了电话,坐在躺椅上打了个哈欠,等待着何睿的出现。
  ***
  何睿站在揽月巷的巷口,惊讶地看着面前的景色,竟然真的和梦中一模一样,这越发让他相信梦的真实性。
  在今天之前,他只来过一次雾州市。也仅仅是那一次,让他骤然从云端跌下,“钢琴王子”成了失去双手的残废,他的世界也跟着天翻地覆。
  说实话,再次踏上雾州这块土地,何睿是抗拒和恐惧的。要不是夜夜出现在梦里的香火店和那双被封在玻璃柜里的手,要不是心里的那道声音一日胜过一日的迫切,何睿这辈子都不可能踏上雾州这片土地。
  “揽月巷……58号……”
  何睿对着巷子的门牌,期待又犹豫地朝小巷深处走去。
  景色一点一点和梦中的场景对上,当看到58号真的是一家香火店时,何睿心中的期待攀升至最高点。
  两条空荡荡的衣袖微微晃荡着,何睿站在门口做了一会儿心里建设,郑重其事地走进香火店里。
  一走进香火店,仿佛整个世界都阴了下来,气温比外面还低了几度,让何睿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何睿看到柜台里边的躺椅上懒懒散散地坐了一个人,估计是听到他走进来的动静,撩起眼皮看了过来。
  对方看到他空荡荡的衣袖了,却没有露出惊讶或者诧异的表情,视线依旧浅浅淡淡,除了尚未清醒的惺忪外,没有其他情绪。
  明明是再简单不过的一眼,何睿却莫名有一种被人看透的感觉,这让他不禁有些紧张。好在他已经见惯大场面,很快恢复镇定,朝柜台里的年轻男人说道:“你好。”
  “你好。”夏孤寒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等何睿自己说明来意。
  既来之则安之,何睿没有再犹豫,注视着夏孤寒透彻的黑眸,试探地说道:“我这几天一直在做一个梦,梦里的场景就是您这家香火店。我的梦告诉我,来到这里可以寻找回我的双手。”
  他的语气越来越郑重,“我想请问您,我我真的可以找回我的双手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