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171)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天师的计划并没有瞒着男人,男人自然知道天师已经在丛旻身上打上了精准标记,随时都可以把丛旻的气运转移到他身上。
  “可以,墨总请和我来。”天师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将男人带到另外一个房间。
  这个房间的中央有个祭台, 祭台上画着繁复的法阵。天花板的中央装着一块八卦镜,镜子清晰地折射出了房间的样子。
  “墨总,请。”
  男人明显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也不是第一次进入祭台,他熟门熟路的走到祭台的中央盘腿坐下。
  见男人已经准备好了,天师割开自己的手指,挤出一滴血,滴在祭台繁复的纹路上。
  血一进入祭台立马就被祭台吸收,随后天师点燃一张符纸,火光直直地冲进男人的身体里。
  “呃……”
  那一瞬间的冲击力有点大,男人的身体不由得震了一下,“噗嗤”一声,吐出一口鲜血。
  血落入祭台,转瞬之间被祭台吸收殆尽。
  祭台上繁复的法阵顺着逆时针转动起来,有光芒慢慢地从法阵的纹路上溢出来,最后汇成一束投向天花板。又经过天花板八卦镜的反射,回到男人身上,将他整个人都笼罩在光芒中。
  连接男人和丛旻的通道悄然开启,有一股常人感受不到的吸力在通道里运转,想要悄然无声地将丛旻的气运吸过来转移到男人身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操控阵法的天师却突然吐出一口血来,他猛地睁开双眼,眸光震动。
  怎么可能!
  为什么无法将丛旻的气运吸过来?
  ***
  夏孤寒找到丛旻的时候,丛旻正抱着宠物包缩在游乐场的一处监控死角里。
  一二三都已经从宠物包里跑出来,大一站在丛旻的发顶,大二大三分别站在丛旻的左右肩膀,像是护法一样护卫着丛旻。
  三个小的不再是一副软萌的模样,站在丛旻身上龇牙咧嘴。不仅如此,它们还伸手抓住空气中洋溢着的看不见的力量,放进嘴里,大快朵颐。
  嘎嘣脆,鸡肉味。
  看这个样子,夏孤寒便知道吸取丛旻气运的通道打开了,这会儿正想从丛旻身上吸取气运。然而那些人却想不到,这条通道一打开,一二三就会察觉到这些力量的存在,来者不拒地将这些力量“吃”进去,转化为自己的力量。
  夏孤寒眯了眯眼,拂了一下手,眼前的景象立马变得清晰起来。
  虚空之中,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化作巨蟒,张开血盆大嘴,想要吞噬丛旻头顶的金色光团。然而一二三就像是丛旻最坚实的护卫,牢牢守护在丛旻身上,和那条巨蟒缠斗着。
  一二三藏在手里的利爪显露了出来,每一爪子下去,都会在巨蟒身上撕下一块血肉下来。嘴里的獠牙锋利极了,张口撕咬的时候还发出咕噜噜的状似威胁的吼声。
  巨蟒完全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被一二三阻挡了好一会儿,愤怒了。瞳孔竖起,巨大的蛇身在空中倒腾,让周围的空气随之一凝后,又迅速涌动起来。
  “呼呼呼……”
  剧烈的风刮起了飞沙走石,巨蟒腾动着巨大的身躯向着一二三缠绕而来。
  别看一二三小,却特别灵活,每次都能精准地躲过巨蟒的尾巴。大一更是趁着巨蟒分神对付大二大三的时候,突然跳到巨蟒的头上,对着巨蟒的眼睛直直咬下去。
  巨蟒彻底怒了,翻腾得更厉害,像是想要把大一从自己身上甩下去。
  大一锋利的手指牢牢地插进巨蟒的眼睛里,整个身体固定在巨蟒的身上,不仅不害怕,还发出咯咯的笑声,“好玩儿!比坐过山车还好玩!”
  大二大三被大一吸引,也纷纷找了个机会跳到巨蟒的身上,学着大一的样子,把锋利的爪子插进巨蟒的身体里,让巨蟒带着它们体验一把极限过山车的感觉。
  夏孤寒本来想出手解决巨蟒的,但看一二三玩得这么高兴,他就在一旁静静看着熊孩子玩耍。
  这时候,他还是愿意做一回熊家长的。
  不过他还是不忘问顾晋年,“你都给一二三弄了什么功能?”
  一二三的魂体是顾晋年动手装进傀儡的身体里的,夏孤寒可还记得一二三还在之前简陋的身体里,可没现在这么厉害啊。
  顾晋年:“也没什么,就让它们的消化功能强了一点。”
  除了活人的食品它们暂时不能吃之外,其他的它们都能吃,并且能转化为自己的力量。
  顾晋年又补充了一句,“主要还是你喂养得好。”
  夏孤寒经常给一二三喂富含灵气的符箓,这才把一二三养得这么凶猛,撕咬起窃取气运的通道来,也一点都不带怕的。
  两人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谈话的内容像极了老夫老夫在谈孩子的教育。
  丛旻走到夏孤寒身边,一脸迷茫地问道:“夏老板,发生什么事了?”
  一二三怎么突然变这么凶了?要不是肯定一二三不会伤害他,他早就跑了。
  夏孤寒不答反问:“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这个角落是游乐场的监控死角,同时也是游乐场偏远的角落,平日里很少有游客过来,就连工作人员都很少来。
  丛旻在游乐场呆得好好的,怎么会突然躲到这个角落来?
  丛旻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露出一抹憨笑,“我不是找到三件宝藏了吗?游客们说是想要蹭一蹭我的欧气,就一直找我合影。一两张我还受得了,多了我也承受不住啊。”
  所以就凭着感觉找到这个角落躲起来了。
  然而才刚刚到这里,一二三就不想待在宠物包里。
  丛旻还以为它们是觉得宠物包太闷,就把它们放出来,哪里想到一放出来,三个小的就冲他的头上去。
  之后的事情,就和夏孤寒看见的一样。
  丛旻相信一二三不会无缘无故地变凶,于是又问了一次,“它们怎么了?”
  夏孤寒简单把事情和丛旻说了一遍,也难怪别人会记挂上丛旻的运气。他就算被人算计了,也能凭着运气找到对自己最有利的地方躲藏。如果丛旻之前没找到这个地方,而是还处于熙攘的人群中,一二三势必会顾及人群,打起架来束手束脚,那丛旻还真有可能被吸走气运。
  丛旻惊讶地目瞪口呆,“你说有人想要我的运气?从抽奖到现在的寻宝游戏就是为了找出我这样运气好的人?”
  夏孤寒点了点头。
  “找我有什么用啊?”丛旻嘟囔了一句,“我运气好,难道不是因为我容易满足吗?”
  丛旻从小到大运气都很好,他奶奶还在世的时候就一直提醒他,人的好运都是有限度的,不能随意挥霍自己的好运,不然总有运气到头的时候。或许是受奶奶的影响,丛旻的性格里就多了一种“不强求”的豁达。
  就像是今天的寻宝,他确实想找到三件宝藏看看终极大奖是什么,但这个欲望并没有那么迫切,与其说他是再找宝贝,还不如说他是带着一二三玩。
  甚至是这次抽奖,他之前逛微博的时候就看到很多次,都没有转发。最后还是直播间的粉丝催着他转,他才转发的。
  丛旻一直知道自己的运气很好,但从未觉得这是一件多么不得了的事情,每天一尘不变得生活着。
  直到现在,他还在坚信好运气是有限度的,一旦他肆意挥霍,总有一天把好运用完的时候。
  而且正如丛旻说的那样,他觉得所谓的好运只是他知足常乐的结果,无论每天遇到什么样的状况,他都能坦然面对。
  夏孤寒看了丛旻一眼,说道:“你说得对。”
  人贵在知足,若是不知足,就算拥有丛旻的好运也感受不到快乐,得到这个便会想要那个,总有一天会将运气耗损得干干净净。
  就这么一会儿的时间,巨蟒在一二三的攻击下节节败退。操纵巨蟒的人大概体力不支了,巨蟒化作烟雾,渐渐散去。
  一二三还不过瘾地朝着巨蟒的方向龇牙咧嘴了一番,然后才回到夏孤寒身边,在夏孤寒脚边蹦跶着邀功。
  “厉害。”夏孤寒不吝夸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