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191)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夏孤寒接过楚君珩递过来的手机,看了一眼上面的信息,不由得挑了挑眉,“昨天刚到同州?”
  楚君珩:“没错,我还让人顺便查了查渡轮公司昨天的乘客名单,确定关怀远和白素雪昨天登岛了,并且入住了度假村的酒店。”
  关怀远和白素雪很有可能是来上礁岛领回定制的儿子,也就是说,“交易”的日期就在这一两天内。
  ***
  度假村,酒店区。
  关怀远和白素雪正打算前往合同上的地点领取定制的孩子,还没走到客房门口,便收到一条信息。
  这条信息的发送者是“卖方”发来的,除了刚开始沟通定制的细节之外,“卖方”从未主动联系过他们,而他们给“卖方”发的信息更是石沉大海,从未得到回复。
  今天“卖方”竟然破天荒地主动联系他们。
  关怀远和白素雪对视了一眼,白素雪担心道:“不会出意外了吧?”
  “我看看。”关怀远心里也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皱着眉头点开信息。
  【X:交易暂停。】
  四个字,直接将关怀远和白素雪的激动和期待砸得稀碎。
  关怀远连忙回消息,想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关怀远:为什么突然暂停了?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接回我们的儿子?】
  消息再次石沉大海,没有得到半点回应。
  白素雪挽着关怀远的手臂,清丽的脸上一片焦急之色,“老公,怎么办?我们还能带回儿子吗?”
  关怀远没回答白素雪的问题,反而陷入沉思之中。片刻后,他一脸冷凝地说道:“走,我们快离开这里!”
  交易为什么取消?很有可能是事情泄露了。
  如果真是这个原因的话,上礁岛就不能久留,他们必须马上离开。
  白素雪从关怀远凝重的脸色里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跟着紧张起来,立马和关怀远去收拾行李。
  然而他们还是晚了一步。
  关怀远才刚打开酒店的房门,迎面撞上穿着制服的警察。
  “关怀远、白素雪,我们怀疑你们涉嫌人口拐卖,请和我们走一趟。”
  关怀远额头上已经冒出豆大的汗珠,却还故作镇定道:“警察同志,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
  警察:“是不是误会,我们自会调查清楚。”
  “走吧。”
  关怀远下意识地看向白素雪,白素雪却出奇地镇定,不着痕迹地朝关怀远点点头。
  “那就走吧。”关怀远整整自己手上洁白的手套,恢复镇定的模样。
  却不知夫妻俩刚刚的交流却落进其中一个警察眼中,这个警察正是夏孤江。
  通知警察来酒店抓人的时候,夏孤寒特地吩咐夏孤江跟着一起过来,夏孤江不明所以,这会儿见到关怀远和白素雪的交流,才看出一点猫腻。
  从酒店离开到上了警车,夫妻俩都很配合。
  等警车启动,驶离酒店,白素雪突然张开手,一只虫子从她手上落下,扭动了几下,变成了三条,正好对上警车里警察的人数。白素雪心念斗转,碧绿色的虫子便散了开来,各自领了一个目标,朝目标的方向蠕动过去。
  一道微型的火光突然落下,顷刻之间便把四条虫子包围在焰火里,“噼里啪啦”的脆响在车厢内响起,把四条虫子烧成灰烬。
  白素雪整个人震了一下,嘴里溢出一口鲜血。
  她却什么都顾不上,惊骇地抬起头向四周望去。
  夏孤江从副驾驶座转过头来,笑得讽刺极了,“原来是个不入流的巫蛊师啊。”
  白素雪大骇,捂着自己的胸口问道:“你到底是谁?”
  另一只手却突然弹出一只飞虫,直取夏孤江的脸而去。
  不过白素雪的手段和苗盈盈比起来差太多了,夏孤江和苗盈盈过过招,自然一眼就识破了白素雪的小动作。
  飞虫还未触碰到夏孤江,又一次被燃烧殆尽。
  夏孤寒:“奉劝你还是歇了心思,好好配合调查吧。”
  白素雪还想挣扎,关怀远伸手过来按住她的肩膀,“算了,我们配合就是了。”
  “可是……”
  关怀远朝她摇摇头。
  他想通了,警方调查的是人口拐卖的事,他们虽然有参与,但并不是卖方而是买方,而且交易也没成功。如果配合警方调查,帮助案件取得重大进展,或许会被无罪释放。
  既然无法逃离,还不如配合调查。
  夏孤江的视线从关怀远脸上划过,轻嗤了一声。
  关怀远还真以为他们只调查拐卖人口的事吗?还真是一点都不心虚,他身上多少罪恶他自己会不知道?
  警车一路开到别墅区。
  关怀远和白素雪一下车就被带进临时的审讯室里,负责审讯他们的还是楚君珩和缪杭音。
  夏孤江提醒了一句,“白素雪是巫蛊师,待会儿小心一点。”
  楚君珩和缪杭音点了点头,进了临时审讯室。
  “竟然真有巫蛊师,”苗盈盈啧了一声,一双眼睛熠熠生辉,“不知道实力怎么样?”
  “别想了,她只是学了点皮毛,肯定斗不过你。”夏孤江给她淋了一盆冷水。
  苗盈盈肉眼可见地蔫了,“这样啊……”
  她想了想,又问了一个问题,“夏老板怎么知道这夫妻俩中有一个不是普通人?”
  夏孤江耸耸肩,“你去问问夏孤寒呗。”
  苗盈盈看向正在沙发上打盹的夏孤寒,最后选择沉默是金。
  临时审讯室里。
  说是审讯室,其实就是别墅的一个房间改的,地中海风格的装修根本就没办法让审讯室看起来富有压迫感。于是陈末朗就在审讯室里加了一个小型阵法,让审讯室里的空气流速比外面慢一些,进到审讯室久了,会感觉呼吸没有外面顺畅,自然而然就增加了压迫感。
  楚君珩和缪杭音进入审讯室后,明显感觉到关怀远和白素雪的紧张。
  楚君珩抬眸,充满威严地扫了夫妻俩一眼,粗声问道:“你们来上礁岛的目的?”
  关怀远不知道警方已经查到了什么,虽然决定配合警方查案,但说几分真话,还是要有个度的,总不可能别人一问,就一股脑地说出来吧?
  他斟酌了一会儿,才有些窘迫地说道:“我得了一种病,这种病导致我不育,听人说上礁岛上有孩子可以领养,我就带我妻子过来看看。”
  边说边观察楚君珩和缪杭音的表情,却什么都看不出来,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我和我妻子相差十岁,要是没孩子,等我离世后,谁来照顾我妻子?我也是一时想岔了,才会做出这么糊涂的事来。”
  白素雪想为关怀远辩解,关怀远捏了捏她的手,示意她暂时不要说话。
  楚君珩继续问:“是谁告诉你们上礁岛可以‘领养’孩子的?”
  关怀远:“也以前乐团的一个同事,他是同州人,知道我想要孩子,就和我说了上礁岛。”
  楚君珩:“你本来就有一个儿子对吧?”
  “是,”关怀远毫不犹豫地点头,目光却黯淡了下去,仿佛有无尽的悲伤紧紧围绕着他,“他是我和亡妻的儿子,只是他几个月前出了一场车祸,两只手都断了,性情变得阴晴不定。得知我和素雪在一起之后,不顾我的阻挠离家出走了,我至今不知道他在哪里。”
  “如果不是为了素雪,我不会想再要一个孩子,既然素雪已经成为我的妻子,我就要对她负责。”关怀远说着,转头看向白素雪,一脸的情真意切。
  为亡妻的离世感到悲伤的是他,深情地诉说着要为白素雪未来负责的人也是他。
  同一时间,关怀远的心竟然能够分成两半,惦念着两个不同的女人。
  一直冷着脸的缪杭音轻笑了一声,目光直直地落在关怀远的手套上,突然说道:“你好像很在意你的手,从进来到现在,我看你一直在拨弄着手套。”
  关怀远僵了一下,下意识把手放下,估计是觉得有些欲盖弥彰,又把手摆放回桌子上,笑了笑,“我是拉小提琴的嘛,手对我当然很重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