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211)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夏孤寒并不在意自己是鬼市里唯一的人类,就跟在人间一样,和顾晋年手牵手在鬼市里溜达。
  从街头走到街尾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给一二三买了几样阴间的“土特产”后,夏孤寒就和顾晋年离开鬼市。
  鬼市的众鬼见夏孤寒要走了,赶紧问夏孤寒什么时候再来鬼市卖鬼符?甚至还有鬼提议夏孤寒可以在鬼市开一家火锅店,肯定生意兴隆。
  当然开火锅店的提议直接被夏孤寒否决了,至于什么时候再来鬼市,夏孤寒也没有明确说明,只说到时候会联系于默定。
  时间是没定下来,但也说明还有下一次,当下便有鬼决定从现在开始攒钱,或许能在下一次买到夏孤寒的鬼符也说不定。
  一道视线落在夏孤寒离开的方向,直到夏孤寒的身影消失在鬼市,那道视线才收了回去。
  “他答应了?”转头看向于默定,漫不经心地问道。
  他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赫然就是在拍卖会上买下最后一枚鬼符的长袍鬼。
  于默定恭敬地站在一旁,闻言微微弯腰回答道:“回尊上,夏老板答应了。”
  长袍鬼又恢复沉默,盯着熙熙攘攘的鬼市,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于默定大气不敢喘。
  包间陷入绝对的安静之中。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长袍鬼再次开口,“听说人间有鬼王现世?”
  阴间和人间虽然互相隔绝,但除了鬼门关外,也有几个通道来往,人间的天师有时候也会和阴间的鬼做生意,鬼市上也有出自天师之手的鬼符,只是相较于夏孤寒的鬼符,那些天师的鬼符就太过拙劣了点,威力不足不说,主要是没味道。
  有货物上的互通,自然也就有消息上的交流。
  虽然比人间的消息会慢了一点,但一些重要的消息也会传到阴间。
  于默定也听说了这个消息,“确实有这个说法。”
  “鬼王啊……”长袍鬼的尾音拖得很长,裹挟着浓浓的玩味,一双凤眸里却满是讥讽之色。
  于默定不敢出声。
  长袍鬼:“再加强和夏老板的联系,他是个贪财之人,不要吝惜钱财。”
  他有种强烈的预感,这个夏老板或许能打开秘境。
  于默定:“是,属下知道。”
  ***
  夏孤寒从鬼市回来,直接回到香火店。
  顾晋年见他只是坐在躺椅上发呆,伸手挠挠他的下巴。
  夏孤寒直接抓住顾晋年的手,指头插进他的指缝里,把顾晋年作乱的手压在躺椅上,末了才说道:“老鬼,你说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只是为了鬼符,大可不必如此大费周章。”
  又是帮他开拍卖会,又是委托他找宠物。前者用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可以解释得通,但后者呢?
  顾晋年闻言却笑了,用另一只手揉揉夏孤寒的头发,“难得你也有思考问题的时候。”
  夏孤寒这次直接拍开顾晋年的手,就势躺下,懒劲上来了,还真懒得想了。
  倒是顾晋年在夏孤寒躺下之后,开始认真解答夏孤寒刚刚的问题。
  顾晋年笃定地说道:“我的钱应该就藏在阴间。”
  夏孤寒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转了个身把头枕在顾晋年的大腿上,用眼神示意顾晋年:你说我听。
  顾晋年:“长袍鬼知道应该我的钱藏在哪里,买了鬼符之后,在鬼符中感觉到相似的力量……”
  顾晋年话还没说完,夏孤寒就噌得坐了起来,一双桃花眼瞪得圆圆的,“所以说他偷了我们的钱?”
  对于夏孤寒来说,顾晋年的钱就是他的钱,如果长袍鬼真的偷了顾晋年的钱,岂不是跟剜了夏孤寒的肉没什么区别?
  昏昏欲睡全都消失了,夏孤寒一下子就清醒过来,大有一种现在就杀回鬼市,把自己的钱抢回来的气势。
  顾晋年也皱起眉头,“还真有可能,他买符的钱不会就是用的我的钱吧?”
  然而夏孤寒很快就反应过来了,慢悠悠地看向顾晋年,毫不意外的在顾晋年的嘴角看到淡淡的笑意,果然被顾晋年给耍了。
  顾晋年就算长久不在鬼界,他的钱也不可能被人偷走。如果长袍鬼真的偷走顾晋年的钱,那算是已经得逞了,如此之下,更没有大费周章接近他的必要。
  换言之,长袍鬼只是知道顾晋年的钱在哪里,但无法拿到钱,所以在夏孤寒的鬼符上感知到和那个地方相同的力量之后,便想通过夏孤寒打开那个地方,这才有了找猫的委托。
  涉及到钱,夏孤寒有些关己则乱,这才被顾晋年耍了一道。
  明白过来夏孤寒,伸手抓住顾晋年的脸,往两边扯开,还尤觉得不解恨,又凑上去在顾晋年的嘴唇上咬了一口。知道顾晋年不怕痛,但他也没舍得太用力,退开的时候还轻轻舔了一下。
  一触即分,挑逗的意味却非常明显。
  可在顾晋年追上来的时候,伸手将他推开,摸摸肚子,“饿了,去煮饭。”
  “好。”顾晋年无奈却又宠溺地应下来,在夏孤寒的头发上揉了一把后,才起身前往厨房。
  等顾晋年一走,夏孤寒也扬起了唇角,躺回躺椅上闭上眼假寐,等顾晋年给他煮好晚餐。
  结果晚餐没等到,却等到重案组的一个电话。
  夏孤寒懒洋洋地从躺椅上坐起来,拿过手机刚划开接听,夏孤江的声音就从电话里传了出来,“夏孤寒,来案子了。”


第135章 正当防卫
  结束和夏孤江的通话, 顾晋年的晚餐也准备好了。
  “有案子了?”他把一碗海鲜粥放在夏孤寒的面前,“吃完再过去?”
  “嗯。”夏孤寒应了一声,囫囵喝完一碗粥, 就和顾晋年一起赶往特殊部门。
  三只小的有电视看, 也不需要人带, 夏孤寒提前和它们约法三章,没有夏孤寒的允许, 它们也不敢出去。三只小的有的时候会调皮一点, 但还算听话。
  这会儿夏孤寒和顾晋年去特殊部门, 一二三听到动静了, 并没有下来。不过大一学着大人的样子,板着一张脸感慨道:“小老板越来越忙了, 都没时间和我们玩儿了。”说完还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的好像夏孤寒不忙的时候,就会和他们玩一样。
  大二也跟着叹道:“是啊,小老板现在怎么都不懂偷懒呢?”
  大三看看姐姐又看看哥哥, 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就学着它们的样子叹了一口气, 表达了自己和它们站在同一边。
  三只小的维持着同样的姿势用小短手撑着下巴,比赛似的, 接连着叹着气,不知道的还以为它们过得有多苦大仇深呢。
  “砰!”
  突然一声重响从楼下传来,好像有什么东西重重砸在门上。
  三只小的视线立马汇聚到一处,齐刷刷地露出一个阴恻恻的声音,嘿嘿嘿。
  它们正愁无聊呢,就有人送上门来了。
  大一率先从沙发上跳下去,几步跑到窗台边上, 撅着屁股往上爬,探出头去看楼下的情况。
  只见一个胖乎乎的男人手里拿着一把铁锹,不停地砸香火店的木门。男人满脸通红,眼神虽然有些涣散,却透着一股狠劲,和他砸门的动作一样,嘴里还不忘骂骂咧咧。
  “高人?老子去……去你妈的……高人!”
  “有本事给……给老子滚出来!”
  “老子今天不……不砸了你的店,老……老子就不姓黄!”
  后面什么脏话都骂得出来,要多脏有多脏。
  大二和大三也扒拉在大一的身边,大二盯着男人看了一会儿,恍然道:“他是不是前两天来找小老板的那个人?最后被老鬼扔出去了吧?”
  正如大二所说,想要砸了香火店的人正是黄秋广,他显然是喝了酒的,说话都不利索,但砸门的动作却很利索。
  要是普通的店门,被黄秋广砸几下估计早就裂开了,但香火店的店门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任凭黄秋广怎么砸,硬是一点痕迹都没留下,这让黄秋广越来越窝火,一双眼睛蒸得红彤彤的,砸门的动作越发不受控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