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252)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
  缪杭音走到夏孤寒面前,“夏老板,审完了。”
  “辛苦了。”夏孤寒起身伸了个懒腰,转而看向铁面,“对了,王组长,今天审讯的内容我不希望从你的嘴里泄露出去。要是有人向你打听,只说什么都没问出来。”
  铁面知道夏孤寒已经对同州特殊部门的成员产生怀疑,而且夏孤寒怀疑的这个人很大可能就是张景林。
  别说是夏孤寒了,就是铁面现在对张景林也是心存怀疑。
  张景林读心徐留出来的供词和今天缪杭音从纪勤口中审问出来的口供,简直就是两个版本,甚至可以说是截然相反的。
  在张景林的版本中,徐留是被口罩男陷害,染上“神仙散”,不得不做出背叛任学礼、杀害自己侄子的事。但在纪勤口中,徐留早就对任学礼怀恨在心,是主动配合纪勤的计划,也没有所谓的口罩男。
  现在徐留已经死亡,真相到底如何暂且不得而知。
  可纪勤是在催眠的情况下说出供词,大概率是不会说谎的,而张景林……
  当时只有他能“听到”徐留内心的想法,说什么全凭他自己一张嘴,其他人根本无从得知。
  再加上不久后徐留又死了,更无法印证张景林的话。
  两相比较一下,张景林确实值得怀疑。
  就算铁面是张景林的舅舅,这会儿也无法为外甥说一路好话。
  事已至此,铁面只能应下夏孤寒的话,“我知道了。”而后,又保证道:“夏老板,我一定会尽快查出徐留死亡的真相,如果最后有证据表明徐留真的是被杀人灭口的,无论是谁……”
  “我都不会轻饶!”
  最后几个字几乎是从铁面的牙缝里迸出来的,他一脸坚毅地表示自己的决心。
  “嗯。”夏孤寒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慢悠悠地离开同州特殊部门,看起来懒洋洋的,根本就无法看出他的情绪。
  缪杭音更是一副高冷的模样,面无表情地跟在夏孤寒身后。
  想从他们身上窥见审讯结果,不啻于痴人说梦。
  铁面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送走夏孤寒和缪杭音之后,就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没过多久,办公室的门响了起来。
  铁面盯着门看了好一会儿,末了道:“进来。”
  进来的果然是张景林。
  他走到铁面身边,好奇地问道:“组长,问出什么了没有?要不要我帮忙?”
  张景林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就是一个急着立功的毛头小子。
  铁面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板着脸说道:“这不是你该管的,需要你帮忙的时候自然会找你,现在回去工作!”
  “哦。”张景林很是失落,还想为自己争取一下,铁面瞪了他一眼,张景林立马在自己嘴巴上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屁颠颠地跑出办公室。
  铁面看着外甥几乎落荒而逃的背影,却一点都笑不起来。
  景林啊景林,最好不要是你。
  ***
  前往酒店的车上。
  缪杭音正在开车,夏孤寒懒洋洋地躺在后座上,枕着顾晋年的腿闭着眼睛,两人一鬼都没有说话,车里很是安静。
  路口处红灯亮起,缪杭音停下车等绿灯亮,忽然听到后面传来夏孤寒清澈却慵懒的声音,“真的存在读心术吗?”
  缪杭音是心理学方面的专家,这个问题问她也算是专业对口。
  “我没见过。”缪杭音并没有否认读心术的存在,毕竟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没见过不代表不存在。缪杭音想了想又说道:“不过我倒是见过一个人,他身上存在着类似读心术的能力。”
  “这个人是我在降州大学教过的一个学生,他的能力可以让他轻而易举地感知到别人的情绪,从情绪判断这个人是否说谎、此刻所处的状态等等。”
  听着确实很像读心术,事实上却读不出别人心里的想到,只能感知情绪,再通过情绪判断别人心中的想法。
  夏孤寒在听到降州大学的时候,心里就有一种预感,果然下一秒就听到缪杭音说道:“说来我这个学生和夏老板还有些渊源,他叫夏孤寅。”
  夏孤寒心道:果然是夏孤寅。
  “如果夏老板想知道张景林是否有读心术,可以让你弟弟过来一趟,”缪杭音提议道:“这方面,他比我懂。”


第169章 情绪影响
  现在已经一月中旬了, 夏孤寅正处于期末考试周,夏孤寒打电话联系他的时候,他刚好考完最后一门, 正在宿舍里收拾行李, 打算明天回覃州。
  “去同州?”夏孤寅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 语气颇为惊讶,“哥, 你竟然要请我去同州旅行?还食宿全包?”
  夏孤寅不由看了一眼窗外, 也没下红雨啊, 怎么他哥舍得花钱请他去旅游了?
  “有个案子需要你过来帮忙。”夏孤寒慵懒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
  听到他哥有案子, 夏孤寅不再和夏孤寒贫嘴,立马应了下来, “好,我马上过来。”
  夏孤寅知道夏孤江和夏孤寒都加入特殊部门,他倒也有些跃跃欲试,但一想到自己勉强够得上一级天师的水平, 觉得自己估计连特殊部门的考验都通不过,就暂时没打算加入。现在虽然不知道什么案子需要他帮忙, 但他还是义不容辞,没有任何顾虑和犹豫。
  结束和夏孤寒的通话后, 夏孤寅便点开购票软件买了一张最早的车票,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往高铁站赶。
  夜色滚滚而来,夏孤寅终于赶到同州,走出出站口,就看到他堂哥懒洋洋地倚靠在顾晋年身上,时不时打个哈欠, 看着好像随时都能睡着。
  看到夏孤寒来动车站接自己,夏孤寅简直受宠若惊,赶紧小跑过去,不可思议地说道:“哥,你竟然会来接我!”
  这还是懒癌入骨的夏孤寒吗?
  夏孤寒撩起眼皮睨了他一眼,把车钥匙扔给他,“走吧。”
  意思是要让夏孤寅开车回去。
  “那个……”夏孤寅见夏孤寒往停车场的方向走,赶紧说道:“哥,我还没考驾照呢。”
  夏孤寒的脚步稍稍顿住,有些后悔来动车站接人了。
  夏孤寅提议道:“哥,要不叫让嫂子开?”
  顾晋年在一旁悠悠地说道:“想无证驾驶还是幽灵飙车?”
  夏孤寅:“……”
  “要不叫个代驾?”夏孤寅继续提议,“总不能让哥瞌睡驾驶不是?”
  疲劳肯定不会疲劳,夏孤寒那是懒就是困。
  “我自己开吧。”夏孤寒拿回钥匙,代驾可是要钱的。要钱的话,夏孤寒可不得清醒过来?
  夏孤寅:“……”
  其实代驾的钱可以他出的,不过看到夏孤寒已经坐上驾驶座,夏孤寅便什么都没说,乖乖绕到后座去坐好,把副驾驶让给顾晋年。
  为了防止夏孤寒开车睡着,夏孤寅一上车就找个话题和夏孤寒聊。
  “哥,你这次叫我过来做什么?”夏孤寅扒着驾驶座的座椅,从后座探出一颗脑袋,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
  夏孤寒透过后视镜看了他一眼,又继续将视线落在前面的道路上,不答反问:“你对读心术了解多少?”
  “读心术?”夏孤寅毫不犹豫地说道:“这世上还有读心术?”
  夏孤寒:“你不就有吗?”
  “你是说我对情绪的感知是吗?”夏孤寅有点明白夏孤寒找他过来做什么了,一屁股坐回后座上,表情认真地说道:“哪里算是读心术?不过是通过感知他人的情绪判断心理罢了,我只把它当做治疗的辅助手段。而且并不是所有人的情绪我都能感受的到,我就无法感知哥你的情绪,你对我而言就像是一团白雾,白雾里一片虚无,什么都没有。再说了,就算能感知到又怎么样?人是会说谎的,情绪也会说谎……”
  说到这里,夏孤寅稍稍顿了一下,又说道:“有些人就是天生的演员,能够完美地掩饰自己的情绪,你感知到的是他想让你知道的,你以为你看透他的情绪,反倒是你被他欺骗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