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254)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暂时还不清楚,”夏孤寅摇摇头,又开口问了一个问题,“王组长,你认识余非白吗?”
  “余非白?我不认识。”铁面露出迷茫之色,问道:“他是关键人物吗?”
  夏孤寅:“没事。”
  但愿是他想多了。
  然而出了铁面的办公室,夏孤寅还是给夏孤寒发了一条信息。
  【夏孤寅:哥,麻烦查一查余非白这个人。】
  没多久夏孤寒的信息就回过来了。
  【夏孤寒:他是谁?】
  信息不好说清楚,夏孤寅干脆找了个地方给夏孤寒打了个电话。
  “哥,我见到张景林了。”电话一接通,夏孤寅也不废话,直接和夏孤寒说了自己心里的怀疑,“……不看脸的话,张景林和余非白非常相似,我差点都认错人了。”
  特别是背影看上去简直一模一样。
  “我知道了,”夏孤寒道:“我会让人查查余非白。”
  夏孤寅皱着眉头说道:“他们的身材虽然相似,但脸和性格却截然相反,我也不知道我的怀疑是不是胡思乱想。”
  夏孤寒是宽慰也是提醒:“夏孤寅,你的小心没有错。脸可以换,性格可以演,谁也不知道一张皮囊下,是什么样的灵魂。”
  “我知道了哥。”
  夏孤寒又问:“余非白知道你能够感知情绪吗?”
  夏孤寅也不是很确定,“我也不是很清楚。”
  他当时能捕捉到余非白的感知是因为余非白主动放出自己的感知,但夏孤寅并不是一个喜欢窥探别人情绪的人,很少去感知别人的情绪。所以他也不清楚,余非白知不知道这件事。
  “你这段时间小心一点。”
  夏孤寒懒洋洋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夏孤寅却从其中听到了关切,笑着说道:“我会的。”
  他知道夏孤寒在关心什么。
  假如张景林就是余非白,那他肯定会想办法除去夏孤寅,因为夏孤寅是同州市特殊部门里唯一认识他的人,随时都有可能暴露张景林的身份。
  酒店里。
  结束和夏孤寅的通话后,夏孤寒接过顾晋年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
  “有发现?”顾晋年问。
  “算吧。”夏孤寒一边给楚君珩发消息让他调查一下余非白,一边把夏孤寅的发现同顾晋年说了。
  顾晋年:“你们怀疑张景林就是余非白?”
  夏孤寒轻笑了一声,“你可别忘了器官交换案的罪魁祸首还没捉拿归案,或许就是他换了张景林和余非白的脸。”
  那个“神使”可以用很多人的五官拼凑出一张类似于缪荇的脸,只是交换两个人的五官,于他而言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
  同州机场。
  黄丙安在迎来了黄家的家主黄锦诉。
  黄丙安引着黄锦诉上车,一落座,黄锦诉便迫不及待地问道:“真像你说的,你的驱鬼阵被破了?”
  “是!”黄丙安的口吻里充满难以抑制的兴奋,“第一次一共布下就没驱鬼符,结果全部烧毁不说,驱鬼符上残余的力量还伤到我。”
  “后来,我又去布置了一次,这次符箓没有被烧毁,但也没感应到厉鬼的存在。”
  “哦?”黄锦诉来了兴致,“再仔细和我说说是怎么回事?不会是厉鬼已经跑了吧?”
  黄丙安笃定道:“它没跑。”
  黄锦诉扫了他一眼,示意他继续说。
  “那只厉鬼应该想要保护任靖萧,于是我就在任靖萧的房间里多放了几枚石头,想利用阴气和鬼气继续腐蚀任靖萧的身体,从而引出厉鬼。”黄丙安皱着眉头,沉吟道:“然而不论我如何增加石头,阴气和鬼气都无法伤害到任靖萧,厉鬼从未离开,一直在保护任靖萧。”
  “奇怪的是,我无法感受到那只厉鬼的存在,”黄丙安难掩兴奋地继续说道:“由此得知,这是一只道行很深的厉鬼,若是将它炼成鬼使……”
  剩下的话黄丙安没有说完,但激动的情绪已经充斥着他的面部。
  黄锦诉和黄丙安有同样的想法,但他今天来同州,还为了另外的事,“鬼使的事暂时先放开,我这次过来,是要斩断任家联系。”
  “发生什么事了?”黄丙安这几天心思一直在厉鬼身上,并不关心外界发生了什么事。
  黄锦诉的语气忽然沉了下去,“还记得我让你来同州是为了什么吗?”
  黄丙安啊了一声,“我想起来了。监督任家嘛,防止他们和诡医勾结,侵吞了属于我们黄家的利益。”
  “家主,这件事你大可放心,任学博胆小得很,不敢做这种事。”
  黄锦诉差点气笑了,“你知道夏孤寒在同州吗?你知道纪勤已经被特殊部门带走了吗?让你监督任家,你倒是只会监督任家,连夏孤寒到同州这么大的事你都不知道?”
  黄丙安沉默了好一会儿,忽然说道:“家主,听你的语气,你好像很怕夏孤寒?”
  黄锦诉:“……”
  黄锦诉被哽住。
  黄丙安拍拍黄锦诉的肩膀安慰他,“家主,你之前的斗法之所以输给夏孤寒,很可能是因为夏孤寒身边有鬼王的原因,是那只鬼王打败了你,而不是夏孤寒打败了你,你就不要耿耿于怀了。”
  黄锦诉:“……”
  黄锦诉做了一个深呼吸,咬牙切齿道:“黄丙安,你就不担心石头的事牵扯到我们黄家?”
  他来同州是和任家“割袍断义”的,不是来听黄丙安说教的。
  “要是怕被牵扯,当初就不应该和诡医搅和在一起。”黄丙安嘟囔道。
  黄锦诉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冷言冷语地问道:“你当真不知道我想帮诡医复活夏飞星的原因?”
  黄丙安没话说了。
  那是关乎黄家兴衰的大事,更是几代黄家人为止努力的事,不容他置喙。
  “呵!”黄锦诉冷笑了一声,“现在知道夏孤寒来同州的严重性了吧?要是石头的事真的被他知道了,夏飞星何时能复活?我们黄家又何时能夺回第一世家的荣耀?”
  黄丙安觑了黄锦诉一眼,“家主,这么说来,你不是真的忌惮夏孤寒?”
  “就他?”黄锦诉吹胡子瞪眼,“我有必要忌惮一个毛都没长齐的毛头小子?”
  最后他又煞有介事地补充了一句,“一切都是为了家族的荣耀!”
  语气特别慷慨激昂,充满斗志。
  黄丙安很捧场地重复道:“一切都是为了家族的荣耀。”
  说完小声地补充了一句,“那家主,任家的那只厉鬼就不管了?”
  黄锦诉露出纠结的表情,好一会儿后,才说道:“管,怎么不管?姑且让它再逍遥几天,等这件事过了,我就和你一起去把它收了!”
  作者有话要说:  黄锦诉:谁……谁忌惮夏孤寒了!我都是为了黄家!为了家族的荣耀!
  黄丙安:家主英明!家主威武!


第171章 不肖子孙
  “不是说暂时不管的吗?”
  黄丙安转头看向黄锦诉, 虽是问问题,语气里却一点意外都没有。
  此刻他和黄锦诉就站在任学博的别墅大门外,保护任靖萧的那只厉鬼就在别墅里。不久前才刚说了暂时不管这只厉鬼的黄锦诉, 主动要求司机把车开到这里来。
  黄锦诉面不改色地说道:“我先看看情况, 心里有个底。”
  黄丙安“哦”了一声, 和黄锦诉一起走进别墅里,步伐显得有些急切。
  黄锦诉也差不到哪里去。
  任学博和纪静柔忌惮家里的厉鬼, 已经从别墅里搬出去几天了, 只留下一个佣人照顾任靖萧的日常生活。这个佣人还算尽心, 把任靖萧照顾得很好, 就算周警情来给任靖萧看病,他也没有通知任学博夫妻俩。
  黄丙安和黄锦诉上门的时候, 任靖萧正在花园里晒太阳,他的气色比前段时间好了许多,冬日的阳光打在他身上,倒也让他苍白的脸庞添了一丝红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