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266)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铁面安慰他,“放心,舅舅一定会帮你找回你自己的身体。”
  “嗯嗯!”张景林重重点头,脸上绽放出一抹灿烂的笑容。
  夏孤寒见舅甥俩还有话说,便打了个哈欠离开审讯室。
  缪杭音想了想,跟了上去。
  “夏老板。”缪杭音叫住夏孤寒。
  夏孤寒回头看她,眉眼之间懒洋洋的。
  缪杭音:“夏老板,可否借一步说话?”
  夏孤寒随手指了指不远处的休息室,“请吧。”
  两人一鬼走进休息室里,初升的朝阳从窗外洒进橙黄色的光,空气中的粉尘在光柱中无所遁形。
  夏孤寒走到沙发上坐下,没个正形地靠在顾晋年身上,撩着眼皮看香缪杭音,等待缪杭音开口。
  既然已经决定找夏孤寒,缪杭音便不再犹豫,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很干脆地问道:“夏老板,冒昧问你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灵医的术法?”
  “生而知之。”夏孤寒倒也不隐瞒,有些东西就像是刻在他的灵魂里,自他有记忆以来,就会使用。随着时光石融入身体,夏孤寒不仅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知道的东西也越多。就像刚刚的灵魂置换,也是近段时间突然出现在他脑子里的。
  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缪杭音先是愣了一下,而后盯着夏孤寒的脸问道:“夏老板,你和我姑姑是什么关系?”
  缪杭音的姑姑正是缪荇。
  其实第一次见到夏孤寒的时候,缪杭音就隐隐有些怀疑,毕竟夏孤寒长得和缪荇太像了,再加上夏孤寒展露出来的属于灵医的能力,似乎更说明了这个问题。但一直有个问题横亘在缪杭音心里,让她无法确定自己的怀疑。
  她原先猜测夏孤寒的术法是缪荇教的,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因为夏孤寒会的,缪荇不一定会,整个灵医一族也不会。
  夏孤寒不知道缪杭音心里的想法,听到缪杭音问他自己和缪荇的关系时,夏孤寒倒也坦然,“你姑姑是我母亲。”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缪杭音和夏孤寒是表姐弟的关系。
  夏孤寒原以为缪杭音已经猜到自己和缪荇的关系,答案应该在她的意料之中。可夏孤寒清晰地感觉到缪杭音在得到答案的时候,眼中闪过一丝困惑,似乎很不解。
  不过缪杭音并没有纠结于这个问题,很快就换了一个问题,“夏老板似乎对夏飞星很感兴趣?”
  夏孤寒反问:“你知道夏飞星?”
  “知道,灵医一族都知道他是谁。”缪杭音的语气有些复杂,“他是灵医一脉的祖师爷。”
  夏孤寒忽然接话,“也是诡医一脉的祖师爷。”
  缪杭音愣了一下,点头,“是,诡医也是他开创的。”
  “我曾经在响灵市周家看过一本灵医传承,”夏孤寒突然说道:“在传承里,灵医和诡医的创立时间相差了两百多年。那么夏飞星是如何在创立了灵医之后,时隔两百多年再创立诡医?”
  就算天师的寿命比普通人长,也不可能长生不死活到两百多岁,还能精神矍铄地创立一个门派。
  可根据周家的灵医传承所描述,灵医和诡医之间确实相差了两百多年。而且那本传承里,灵医似乎对夏飞星这个创始人讳莫如深。
  缪杭音知道响灵周家是灵医的一支,也知道夏孤寒和周家的关系,并不惊讶夏孤寒能看到周家的灵医传承。对于夏孤寒的问题,缪杭音给出了一个解释,“转世。”
  夏孤寒懂了,“所以余非白说你……应该是所有灵医是叛徒也是因为这个?”
  缪杭音点头,语气里充满了对诡医的厌恶:“创立诡医的夏飞星是祖师爷的转世,他创立的诡医,不顾众生生死,以活人修术法,违背灵医的原则。缪家先祖不屑以之为伍,便择了一支不愿追随夏飞星的族人隐居山林,继续传承灵医一脉。”
  后来这一支又分成了两支,便有了响灵周家和现在普遍意义上的灵医一族缪家。
  缪杭音对夏飞星的观感很复杂,是他创立了灵医,开创了灵医的辉煌。却也是他滋生了诡医,让罪恶浸染了灵医的高洁。
  可以说成也夏飞星败也夏飞星。
  这本是灵医一族不愿示人的过往,不过夏孤寒既然是族长的儿子,让他知道这些也无伤大雅。
  不过缪杭音始终有一事不明白,她盯着夏孤寒看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问道:“夏老板,你可知道,我姑姑她没怀过孕?”
  也是因为如此,缪杭音才一直不敢确定夏孤寒是缪荇的儿子,就算他们长得如此相似。
  夏孤寒:“……??”
  夏孤寒的桃花眼因为惊讶而瞪大,面上难得出现茫然之色。他下意识地看向顾晋年,顾晋年也是一脸迷茫。
  缪荇没怀过孕?那他是哪里来的?石头里蹦出来的吗?


第180章 玩个大的
  缪杭音见夏孤寒和顾晋年具是一脸迷惘的模样, 忽然觉得有点好笑。这一人一鬼哪个不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人物,如今竟然都为缪荇没怀过孕而惊讶。
  “夏老板,我知道你不敢相信, 但我说的话千真万确。”缪杭音保证并强调道:“自我有记忆以来, 姑姑并未怀孕过, 关于这一点,我还问过我父亲, 他给出的答案和我相同。”
  缪荇是灵医一族的族长, 从出生到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族里, 并未长时间消失, 她若真的怀孕生子,肯定是瞒不住家族里的其他人。
  夏孤寒似乎是缪荇和夏云开的儿子, 可在缪杭音的印象中,缪荇和夏云开的交集并不是很多。他们除了一些重大场合见过面之外,两人近乎没有联系。当然不排除有些缪杭音不知道的联系,反正以她心理学专家的身份都没看出这两人之前有什么。
  如此的话, 缪荇是如何和夏云开一起生下夏孤寒的?
  别说缪杭音感到疑惑,就是夏孤寒自己也想不明白。
  夏孤寒更偏向于缪杭音说的都是真的, 毕竟缪杭音没理由骗他。可若是如此的话,他到底从何而来?又是谁?
  越想夏孤寒越迷茫。
  顾晋年倒很快接受这个事实, 伸手揉揉夏孤寒的脑袋,“若是真想知道,可以问问……夏家主或者部长。”
  说这句话的时候,顾晋年微妙地顿了顿,及时改变了到嘴的称呼。
  如果夏孤寒真的不是他们生的话,他的“爸妈”似乎真的叫早了。
  夏孤寒估计也想到这个问题,暂且放下心中的困惑, 似笑非笑地望着顾晋年,大有看顾晋年笑话的意思。
  顾晋年的手从夏孤寒的发顶滑到后颈的位置,轻轻捏了捏,一副面不改色的模样,仿佛之前急着叫爸妈的人不是他。
  夏孤寒就笑。
  “你真不打算问问?”顾晋年生硬地转移话题。
  夏孤寒顺顾晋年的意,说道:“等这件案子结束再说。”
  夏孤寒并不急,现在还是案子比较重要,身世的问题可以之后再说。
  顾晋年又捏捏夏孤寒的后颈,同样没纠结这个问题。
  缪杭音默默地退出休息室。出来后,想了想还是给缪荇打了个电话。
  电话很快被接通,缪荇温柔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杭音,怎么了?”
  “姑姑,我今天在夏老板身上看到金红色的彼岸花。”缪杭音没有拐弯抹角,而是直接问道:“夏老板,他也是灵医的传承人?”
  彼岸花是灵医的标志,也是诡医的标志。但两者还是有区别的,前者赤红灿烂,后者血红泛黑,也代表了两者在修行方向上相悖的追求。
  还有一种不一样,就是同夏孤寒的那般,花瓣上染着金光。这代表着夏孤寒是灵医的直系血脉,血脉越精纯,金光越发璀璨。
  而缪杭音已知的所有灵医中,只有缪荇的灵医血脉是最精纯的,可她施法出现的彼岸花中的金光也没有夏孤寒来得耀眼纯粹。
  听到缪杭音的话,缪荇沉默了一会儿,末了道:“夏孤寒是特别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