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272)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不过夏孤寒突然笑了,让客厅里的其他人都摸不着头脑,鬼王更是皱皱眉头,问:“夏老板,你笑什么?”
  黄锦诉和黄丙安也是一脸莫名地看着夏孤寒。
  应该说从进到这间别墅开始,一切的发展都出乎了他们的意料。可这会儿夏孤寒这近似于忍俊不禁的笑,更让他们摸不着头脑。
  夏孤寒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眯着桃花眼,“驱鬼一脉的先祖……是不是顾晋年?”
  一听到顾晋年三个字,黄锦诉和黄丙安都炸了,特别是夏孤寒还用如此不尊重的语气说,直接就踩在黄锦诉和黄丙安底线上。
  “放肆!先祖的名讳岂是你这个黄口小儿可以直呼的!”
  “夏孤寒,你竟敢对先祖不敬!”
  顾晋年可是他们黄家,是整个驱鬼一脉的先祖,他开创了驱鬼一脉的辉煌,岂容夏孤寒亵渎!
  和黄锦诉、黄丙安比起来,鬼王会敏锐一些。听到夏孤寒如此随便地说出顾晋年三个字的时候,鬼王就不自觉地挺直了背脊,微微眯着眼打量着夏孤寒身旁的位置。
  鬼王听出来了,夏孤寒在说“顾晋年”三个字的时候,不论是神态还是语气,都透着亲昵。这种亲昵不是特意装出来的,而是自然流露,甚至是无意识的,连夏孤寒自己都没发现。
  这个发现,让鬼王心里隐隐有了个猜测。当他调动力量去看夏孤寒周身,发现什么都没有看到的时候,这个猜测成了肯定。
  刚上来没见到夏孤寒身边的鬼,鬼王并不在意,只当对方隐藏起来了,他如果愿意,随时都能把对方找出来。但现在,鬼王发现自己和对方要调转一下,应该是只要对方愿意,他就算手段用尽,也看不到对方。
  心中越发肯定夏孤寒身边那只鬼的身份,鬼王轻慢的态度随之消失,最后甚至站了起来,朝夏孤寒的方向恭敬地喊道:“顾先生。”
  鬼王的这声“顾先生”一落下,整个客厅瞬间变得安静,针落可闻。
  前一秒还怒气腾腾想要找夏孤寒麻烦的黄锦诉和黄丙安面上的表情忽然僵住了,上升的气焰像是被人扑了一盆冷水,猛地熄灭。
  “顾……”
  “先生……”
  黄锦诉和黄丙安同时看向鬼王,两人皆是一脸迷瞪。
  鬼王在叫谁顾先生?
  鬼王为何要往夏孤寒的方向喊顾先生?
  难不成夏孤寒是顾晋年的转世?
  这个猜测太过离谱,黄锦诉和黄丙安都不敢相信,只僵着脸看向夏孤寒的方向,企图看到答案。
  随后,他们如愿得到自己的答案。
  夏孤寒的身边不知何时出现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男人穿着一身板正的西装,五官深邃立体,俊美无俦。通身的气势很强,仅仅只是站在那里,就给人一种不怒而威的感觉,让人不敢直视他。
  男人的脸黄锦诉和黄丙安很熟悉,那是刻在驱鬼一脉传承里的先祖的脸,也是曾经第一天师的脸。
  “先……先祖!”
  黄锦诉和黄丙安看着顾晋年怔愣了许久,终于反应过来,两人扑通一声跪倒,虔诚而激动,“先祖!您终于回来了,我们驱鬼一脉的辉煌回来了!”
  顾晋年却没有理会他们,只是看向鬼王,嘴角噙着一抹冷笑,“你想和我换?”
  鬼王头皮一紧,只觉得自己浑身的鸡皮疙瘩都爬起来了,顶着顾晋年仿若实质的目光,鬼王艰难地开口,“开玩笑,我只是开玩笑。”
  他咽了咽口水,又补充道:“顾先生,我祝你和夏老板生生世世永结同心!”
  说了好话后,鬼王装出一副很着急的样子,“阴间还有事等着我处理,我先走了!”
  话还没说完,鬼就跑了,连小霸王都不要了。
  好在小霸王也不在乎他,“喵”了一声乖乖巧巧地趴在夏孤寒的脚边,对主人离开这件事一点都不在意。
  鬼王跑得快,黄锦诉和黄丙安可跑不了,不过两人也不想跑,只匍匐在地板上,浑身激动地颤抖,还未从老祖宗回来的兴奋中缓过神来。
  夏孤寒对于黄家人的反应有些惊讶,挑眉看了顾晋年一年。他忽然有点好奇以前的顾晋年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这都过去几百年了,不仅依旧能让鬼王恭敬他,驱鬼一脉的后人更是将他敬若神明。
  当然,也仅仅只是好奇罢了。无论顾晋年是谁,在夏孤寒眼里,都只是顾晋年,前后没有任何区别。
  也不知过了多久,黄锦诉和黄丙安终于缓过神来,两人小心翼翼地抬头看向顾晋年,却发现夏孤寒姿态亲密地靠在顾晋年身上,一看就知道他们的关系不简单。
  忽然想到什么,黄锦诉难以置信地脱口而出,“怎么可能!”


第184章 一丘之貉
  黄锦诉的这声“怎么可能”更像是一句惊讶的自我感叹, 声音并不大。但这会儿的客厅实在是太安静了,这使得他的声音特别明显。
  夏孤寒和顾晋年齐齐看向他。
  “黄家主,你为什么这么惊讶?”夏孤寒并没有让黄锦诉回答他, 自己就有了答案, “是因为我和顾晋年的关系?”
  黄锦诉的目光闪了一下, 最后还是点点头,“嗯。”了一声。
  他看了顾晋年一眼, 有些小心翼翼地说道:“先祖和夏飞星签订了同生共死契约, 他们生生世世无法背叛对方……”
  之后的话黄锦诉便没说了, 他想夏孤寒能听得懂。
  夏孤寒确实听懂了, 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就不是夏飞星呢?”
  说是反问,其实夏孤寒心里已经笃定了。
  同生共死契约骗不了人, 如果当年和顾晋年签订契约的人确实是夏飞星的话,那他就是夏飞星。
  夏孤寒一直都知道自己和顾晋年的同生共死契约在第一次见面之前就已经签订了,当时在夏家巷口的那次遇见,不过是重新启动同生共死契约。
  现在黄锦诉的话, 也证明了这一点。
  然而黄锦诉听到夏孤寒的反问,第一反应是否认夏孤寒的问题, “你不可能是夏飞星!”
  黄锦诉紧紧盯着夏孤寒,用坚定的眼神回答这个问题。
  当他以为夏孤寒会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清的时候, 却听夏孤寒话锋一转,“所以夏飞星是你们和诡异狼狈为奸的原因?”
  这个问题黄锦诉并不想回答,闭着嘴沉默以对。
  夏孤寒看了顾晋年一眼。
  下一秒,黄锦诉便觉得有一股强大的力量笼罩在他的周身,一旦他不配合,这股力量很可能直接将他碾成肉泥。
  他知道这股力量来自谁,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顾晋年现在和夏孤寒在一起, 他反抗夏孤寒就是反抗顾晋年。这个认知让黄锦诉皱起眉头,但内心里对顾晋年的天然崇拜和恭敬,让他无法做出违逆顾晋年的事。
  只犹豫了一会儿,黄锦诉就如实说道:“对,确实是因为夏飞星,所以我们才选择和诡医一定合作。”
  夏孤寒又问:“因为诡医想要复活夏飞星?”
  黄锦诉点头,“是。”
  因为顾晋年和夏飞星签订了同生共死契约,所以一旦夏飞星的复活,顾晋年的魂体就会主动来找他。自从几百年前顾晋年离开之后,驱鬼一脉就没再见过顾晋年,所以为了让顾晋年主动出面,恢复驱鬼一脉的辉煌,只能复活夏飞星。
  听了黄锦诉的话,夏孤寒陷入沉思之中,有一个问题在他心里悄然形成,“为什么你们确定顾晋年是魂体,而不是转世为人了?”
  “不知道。”黄锦诉摇头,“传承里并没有说具体原因。”
  夏孤寒还想问,张张嘴却不知道要问什么,那一瞬间,心脏像是过电一般,酥酥麻麻的,有些苦涩和悲伤,但更多的却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顾晋年似乎察觉到夏孤寒的情绪变化,手放在夏孤寒的头顶轻轻揉了揉。夏孤寒抬头,便撞进顾晋年深邃的眼眸中,满满当当都是他的模样。
  “我没事。”夏孤寒对顾晋年展露笑颜,心中那种异样的情绪在看到顾晋年后消失殆尽,整个人跟着舒展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