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273)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顾晋年又捏捏他的后颈。
  一人一鬼之间的互动并不是很亲密,然而他们的相处却很默契,仿佛有无形的东西勾连在他们之间,令他们永生永世都不会离开彼此。他们自成一个世界,其他任何人都无法插足他们的世界。
  看到夏孤寒和顾晋年的相处,黄锦诉忽然又疑惑了,同生共死契约是不容许背叛的,顾晋年和夏孤寒的关系如此亲密恩爱,若夏孤寒不是夏飞星,顾晋年又怎么可能和他在一起?
  相较于黄锦诉的困惑,黄丙安想的更多,想到某种可能,他的眉头紧紧蹙起,眼中闪过愤怒。
  察觉到夏孤寒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黄丙安也没有躲避,反而大大方方地将自己的猜测说出来,“我怀疑,诡医想要复活的并不是真正的夏飞星。或者说……”
  黄丙安的语气开始变得凝重起来,“三百多年前创立诡医的那个夏飞星,并不是真的夏飞星转世,不过是假借夏飞星之名罢了。”
  黄锦诉猛地转过头看向黄丙安,仿佛自己听到了天方夜谭,“他们怎么敢?”
  黄丙安有理有据,“家主,你我都知道,一旦夏飞星转世,先祖便会主动寻找他。然而传承里,可否有说三百多年前先祖出现过?”
  这个问题直接把黄锦诉问愣住了。
  是啊,他们都笃定一旦夏飞星复活,顾晋年就会来找他,从而振兴驱鬼一脉。可传承里,夏飞星转世的那几十年,顾晋年都没有出现过。
  反而是夏孤寒……
  顾晋年出现在夏孤寒身边,并且和夏孤寒亲密无间。
  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夏孤寒才是真正地夏飞星转世,而诡医口中的那个夏飞星,什么都不是!
  黄锦诉有些呆愣。
  如果这才是真相,那黄家这些年和诡医一起都做了什么?意义又在哪里?
  “你们一直都知道诡医想要复活夏飞星?”夏孤寒可不管黄锦诉和黄丙安心里如何震惊,该问的问题还要问。
  黄锦诉还未回神,黄丙安便主动回答道:“是。”
  夏孤寒的桃花眼瞬间沉了下去,“那你们也知道,诡医为了复活夏飞星残害了多少无辜的生命?”
  黄丙安垂下了头,不敢去看顾晋年,最后还是点了点头,“……是。”
  随着他的话落,客厅的空气瞬间沉了下去,强大的威压笼罩在黄锦诉和黄丙安身上,就像是有一只手扼住他们的喉咙,连自己呼吸都变成一件奢侈的事。
  夏孤寒冷冷地看着他们,并没有阻止顾晋年,因为他知道,顾晋年只会比他更愤怒。黄家是驱鬼一脉的传人,就是顾晋年的传人,不仅没有阻止诡医对无辜生命的残害,还助纣为虐,狼狈为奸。
  “噗嗤!”
  巨大的压迫冲击着黄锦诉和黄丙安的身体,两人几乎同时喷出一口血,面上的血色极速褪去。
  眼看着两人的气息越来越微弱,顾晋年才撤回施加在他们身上的威压。如果不是留着他们还有用,顾晋年很有可能直接杀了他们。
  尽管没有了记忆,但顾晋年却敢笃定,他留给驱鬼一脉的绝对不是这些。他们自私自利,阴险毒辣,根本不配做他的传人!
  夏孤寒伸手握住顾晋年的手,用力地捏了捏,却冷着一张脸问道:“驱鬼一脉就只剩下你们黄家了吗?”
  “不是。”黄丙安捂着胸口,大口喘息道:“还有其他分支。”
  和三百多面前的灵医一样,因为“夏飞星”创立诡医的原因,导致灵医内部意见不合,最后分成灵医和诡医两支。驱鬼一脉之后也因为要不要和诡医合作复活“夏飞星”这个问题产生分歧,黄家想用尽一切手段找到先祖,和其他人并不赞成和诡医合作,以残害无辜生命的方式找回老祖。于是驱鬼一脉就此分支,一支是现在的黄家,另一支成了傀儡师。
  和黄家抱团成为世家不同,傀儡师这一支选择隐居,分散在全国各地,成了和灵医一样神秘的存在。
  真要细究起来,傀儡师才是驱鬼一脉的大部分。只是黄家这一支太过卑鄙,分支的时候,用计顺走了鬼王令,也是因为鬼王令的存在,黄家才能维持了三百多年的世家。
  因为顾晋年存在,黄丙安说起过往的时候,并不敢有所隐瞒,将驱鬼一脉如何分支,后续如何发展说得清清楚楚。
  黄锦诉几次想打断黄丙安,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开口说话,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黄锦诉将黄家的底细捅了个干净。
  直到黄丙安说完,黄锦诉才重新找回自己的声音,可是他一开口,就在为黄家辩解,“先祖离开之后,驱鬼一脉渐渐没落,曾经的第一世家犹如落日黄昏,我们黄家只是想振兴驱鬼一脉,重现驱鬼一脉的辉煌!”
  黄锦诉并不觉得自己有错,他和黄家几代人所做的都是为了黄家!他们没有错!
  黄锦诉说完,急切地看向顾晋年,妄图寻求顾晋年的认同,“先祖,如果是您,您一定也希望黄家能重回巅……”
  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就直接飞了出去,重重地撞在柱子上,又跌落在地上。
  顾晋年眸光深沉,周身遍布恐怖的气场,整个世界似乎因为他而静止了。
  “老鬼。”夏孤寒清亮的声音在顾晋年的耳边响起,是安慰也是决心,“与其愤怒,不如一起拔除毒瘤吧。”
  黄家和诡医本就是一丘之貉,都是为了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视人命如草芥之鼠辈,根本就没有谁比谁更高贵之说。他们是顽疾,是毒瘤,唯有将他们彻底铲除,世界才能恢复清明。


第185章 关闭通道
  整个别墅的客厅极其安静, 黄锦诉躺在地上,身上的生气好似都消失了一般,五官里不断有找鲜血涌出。可是他还是瞪大了双眼, 眼里充满了不理解。
  他同黄家之前的几代家主一样, 只是想重振驱鬼一脉的辉煌, 他并不觉得自己有错。既然顾晋年已经回来了,为什么不帮扶黄家?他是驱鬼一脉的创立者啊!他难道不想让驱鬼一脉重新走上巅峰吗?
  黄锦诉强忍着身体上传来的, 仿佛散架一般的剧痛撑了起来, 一双眼睛尽管已经充血红肿, 却还是充满执迷不悟, “老祖……我不懂,我没错……黄家没错, 我们都是为了驱鬼……驱鬼一脉!”
  他定定地看着顾晋年,为自己和为黄家辩白。
  是的!
  他没错!黄家也没错!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黄家,为了驱鬼一脉!
  顾晋年对上黄锦诉的目光,嘴角泛起一丝冷笑, 漆黑的眼眸里有怒火在燃烧。
  尽管已经没有过往的记忆,但黄家若真是驱鬼一脉, 是他的传人,那么他们的做法定然违背了他当年创立驱鬼一脉的初衷。他的传人, 可以名扬天下,也可以籍籍无名,但不论如何,都不会是黄家这种视人命如草芥的卑鄙之人。
  他们口口声声说是为了找回先祖才同诡医狼狈为奸,然而事实呢?不过是打着“顾晋年”的旗号,做尽腌臜之事。
  顾晋年,不过是他们的遮羞布罢了。
  顾晋年移开落在黄锦诉身上的视线, 闭了闭眼,压下心中的怒火。
  夏孤寒还握着顾晋年的手,说了那句话之后,便什么话都没说,只静静地看着顾晋年,桃花眼澄澈干净。顾晋年转过头,目光便跌进夏孤寒的眼睛里,仿佛所有的怒火都被这双清澈好看的桃花眼洗涤,心中的不愤和沉重为之一松。
  顾晋年扬唇笑了,“你说的对。”
  愤怒是最无用的情绪,而且他已经离开驱鬼一脉几百年了,这一脉如何发展,其实已经与他无关。
  顾晋年握紧了夏孤寒的手,看开了,便又恢复霸总一般面不改色的模样。
  夏孤寒见此冲顾晋年笑了笑,而后才将看向黄丙安。
  相较于黄锦诉不断为自己辩解开脱的样子,黄丙安似乎有点接受现实的意味,整个人跪趴在地上,自始至终一言不发。
  夏孤寒重新坐回沙发上,挑眉问黄丙安:“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没有。”黄丙安回答地干脆利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