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300)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唔……”
  他沉吟了一会儿,再将缪荇和夏云开两人说的过往联想起来,答案便呼之欲出了。
  盯着顾晋年看了一会儿,夏孤寒没忍住失笑道:“真是你杀的?”
  无论是灵医还是夏家,他们的传承中都有提到一件事——“夏飞星”创立诡医后不久,突然就死了。
  现在看来,哪是突然就死了,而是他假扮夏飞星触怒了顾晋年,所以早早领了盒饭。
  顾晋年点头。
  他那时已经没有记忆了,浑浑噩噩地飘荡在人间,也不知道从哪里听说夏飞星转世了,尽管当时已经不记得这个名字,更不记得这个名字代表了什么。只是初初听到的时候,内心里怒火升腾,根本就不需要证据支撑,本能告诉他,这个所谓的“夏飞星转世”是假的,并且他不允许有人假冒夏飞星。
  于是一路找了过去,直接把假冒的夏飞星杀了。
  当然,这一点不需要和夏孤寒说,毕竟夏孤寒只是听到顾晋年杀了当年的假夏飞星时,桃花眼里就盈满了笑意。若是让夏孤寒知道他当年的心理,还不得尾巴翘上天?
  夏孤寒确实没想到会是这个发展,乐得倾身亲了顾晋年一口,吧唧一声十分响亮,算是表扬顾晋年了。
  顾晋年及时扣住夏孤寒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一吻结束,夏孤寒还略带讽刺地感叹了一句,“真是成也夏飞星,败也夏飞星啊。”
  不过仔细想想,这件事还真的充满了讽刺。
  诡医还想借着“夏飞星”的名头,带着余家重回巅峰呢,估计万万没想到这个名头会引来顾晋年,直接让他们“创业未半而中道崩阻”。若是让余家人知道这件事,或许真的会吐血三升吧。
  不过……
  夏孤寒对上顾晋年的眼睛,猜测道:“你之后是不是也杀了‘神明’几次?”
  不然不可能三百多年了,诡医还在为复活“神明”而努力。
  这个问题让顾晋年沉默了一会儿,认真去回忆自己之后到底有没有杀过“神明”,结果脑中一片空白。
  他摇摇头,如实回答:“我也不清楚。”
  毕竟之后的三百多年,诡医用“神明”称呼“夏飞星”,顾晋年没有被触怒,也不知道有没有再次杀了“神明”。
  顾晋年正思考着,夏孤寒的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急促的响彻客厅。
  夏孤寒拿起手机划开接听。
  电话才刚接通,夏云正的火急火燎一般的声音立刻从手机里传了出来,那着急的样子仿佛要冲破手机。
  ——“孤寒,小路易不见了!”


第203章 狡兔三窟
  春节的机场正是人流量大的时候, 夏云正带小路易回去都特别小心,深怕小路易被人拐走了。但他千防万防还是把小路易给弄丢了。
  “我一直牵着他,”夏云正焦急的声音中带着匪夷所思, “但他莫名其妙就不见了。”
  那一会儿, 夏云正觉得自己的脑袋好像出现一瞬间的空白,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小路易的身影了。
  夏云正自己就是天师, 立马就察觉出不对劲, 然而手段用尽却找不到带走小路易的人, 不得已之下才给夏孤寒打了通电话。
  相较于夏云正的急切, 夏孤寒倒是一点都不着急,还打了个哈欠, “小叔,你不用着急,小路易是自己走的。”
  “自己走的?”夏云正的声音不由得拔高,有些难以置信, 小路易为什么离开?而且他还那么小,自己走, 能去哪里?
  夏云正也是关心则乱,一会儿之后便意识到问题所在——夏孤寒似乎并不意外于小路易的离开。更准确地说, 夏孤寒应该已经意料到小路易会失踪这件事。
  想通这一点,夏云正立马冷静下来,只问了一个问题,“孤寒啊,我徒弟不会有事吧?”
  语气听起来很轻松,夏孤寒却能感觉地到夏云正掩藏起来的担忧,也知道夏云正想要从他这里拿到一个保证。
  “孤寒!”夏云正见夏孤寒没出声, 终于绷不住将担忧泄露出来了。他并不觉得小路易的离开是他自主的思想,更倾向于小路易被什么东西控制住了。正因为如此,他怕小路易有个三长两短,人都是有感情的,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不仅仅将小路易当成徒弟,而是当成儿子。
  “小叔,你别担心,”夏孤寒终于开口了,声音依旧懒洋洋的,“小路易会没事的。”
  略显慢悠悠的声音一下子就安抚了夏云正躁动不安的心,或许是因为夏孤寒的实力,又或许是因为夏孤寒散漫态度下透露出来的胜券在握。
  夏云正松了一口气,终于露出一点笑意,“孤寒,小路易就拜托你了。”
  夏孤寒“嗯”了一声。
  结束通话,夏孤寒转头看向顾晋年,轻笑道:“鱼,上钩了。”
  顾晋年收起手机,站了起来,朝夏孤寒伸出手,“抓鱼去?”
  夏孤寒把手放在顾晋年的掌心,顾晋年顺势将他从沙发上拉了起来。
  一人一鬼没有惊动任何人离开了酒店,坐上前往京市的飞机。
  抵达京市的时候,已经是晚上。
  一场鹅毛大雪淅淅沥沥地落下,将整个世界笼罩在一片银装素裹之中。从同州到京市,温度直接下降了十几度,夏孤寒一走出机场,冷空气便扑面而来。
  好在他的神魂已经恢复,除了拢了拢外套,倒也没觉得有多冷。
  来到京市之后,夏孤寒并没有马上去寻找小路易,而是找了一家酒店暂时入住,等待诡医行动。
  窗外的夜越发深了,风大雪大,使得这个夜晚格外不平静。
  当时针的指针指向半夜十二点的时候,躺在床上的夏孤寒忽然睁开了双眼。桃花眼中没有一点刚睡醒的惺忪之色,反而一片清明。
  顾晋年正站在窗户边上,夏孤寒从床上起来,走到顾晋年身边站定。一人一鬼同时看向窗外。
  春节的热闹并未完全褪去,喜庆的红色点缀在银白的世界里,尽管到了深夜,依旧给人一种热热闹闹的感觉。
  无尽的黑色在顾晋年的瞳孔里蔓延开,须臾之间,他的眼里便沉沉一片。和顾晋年的双眼一同变黑的还有窗外的世界,五彩的霓虹灯被湮灭,整个世界被黑暗紧紧笼罩住。
  这是顾晋年眼中的世界,亦是他分享给夏孤寒看到的世界。
  无尽的黑暗中,有无数淡金色的光点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它们就像黑暗中的萤火虫,朝着某一个方向源源不断地汹涌过去。
  夏孤寒清晰地看到那些光点的模样,每一颗莹莹金光中都包裹着一个生魂,溢散着浓郁的灵魂之力。
  诡医终是用上了“joker”给他的子母蛊,并且将无尽的子蛊放进“神仙散”里,再通过之前就有的渠道和任学礼的渠道将这些“神仙散”迅速散发出去。
  而现在,他们急切地想要复活“神明”,已经等不及了,所以催动母蛊召回子蛊。子蛊已经勾住那些吸食“神仙散”的人的灵魂,在母蛊的召唤之下,将生魂从那些人的身体里勾出,化作点点星光,汇聚进“神明”的灵魂之中。
  而“神明”吸收这些生魂中的生机勃勃的灵魂之力为己用,将自己的死魂转化为生魂,接着吞噬小路易的灵魂,侵占他的身体,完成真正的复活。
  现在,这些光点汇聚的地方,便是“神明”的所在之处。
  夏孤寒望着窗外犹如星光一样的光点,却一点都不着急,慵懒地倚在顾晋年的身上,桃花眼中充满讥诮。
  吞噬吧,最好能将这些光点完全吞噬。
  然而下一秒,也不知道看到什么,夏孤寒忽然挺直了脊梁,眸光闪动。顾晋年也注意到了,眯了眯眼。
  俄而,夏孤寒轻笑了一声,“狡兔三窟,果然名不虚传。”
  黑暗中,金色的光点已经形成一道光柱,迅速地朝京市的西北方移动。但是,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光柱中,分出了一道细小的光柱,如丝带一样,飘向另外一个方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