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71)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只有裴泽知道裴康乾在哪里,有他的指引,夏孤寒相信很快就能找到裴康乾。
  不过现在不是去找裴康乾的时候,夏孤寒还有一件事要处理。
  他转头和夏孤江说道:“回去前天那个地方。”
  夏孤江反应了一下,才想起那个地方是前天苏悦薇去的地方。
  当下点点头,“走吧。”
  几分钟后,亮红色的超跑如闪电一般顺着蜿蜒的公路离开,把卫生院仅仅甩在身后。
  天突然暗了下来,乌云层层聚拢,闪电在云层中穿梭酝酿,不久后劈了下来,响雷声轰鸣而起。
  闪电正好劈在卫生院上,一时间火花四溅,引燃了墙体上干枯的杂草。
  火光很快蔓延开来,顷刻间将整间卫生院吞没。
  所有的罪恶在熊熊烈火中剧烈燃烧。
  大火并没有向四周蔓延,烧了卫生院后,一场暴雨倾盆而下,拍打在树叶上,发出哗啦啦的响声。
  这场雨下得不是很久,但足够洗去罪恶的污浊。
  天空中层云散去,阳光洒落而下,清脆的鸟叫声在林间回荡。
  一切如此美好。
  ***
  车子经过大运镇的时候,夏孤江看到有荷枪实弹的军人把大运镇包围得死死的,不断有人被抓上车,他们或挣扎、或唾骂、或求饶……全然没有了早些时候意气风发的样子。
  他们根本不是人,扒开人皮,露出低下的真面目,赫然是一群吸血的蛀虫。
  大运镇的动静这么大,自然引起周围其他村镇的注意。
  甚至有人开车过来看热闹,不过有军人守着,他们也不敢过来,只远远地看着,几个人凑在一起,对着被带上车的人议论纷纷。
  “怎么抓了这么多人?”
  “谁知道他们犯了什么事?”
  “我之前就说高家村突然发财肯定有蹊跷,看吧,现在都被抓了。”
  “要我说昧良心的钱就不能赚,总有一天会有报应的!”
  “听说是逼女的生孩子,然后把孩子卖了赚钱,现在上头查到了,就把整个村子的人带走了。”
  “艹!这么丧良心!”
  “大运镇?我呸!我看还是改名叫黑心镇算了,都是自己的闺女媳妇的,他们怎么下得了手?”
  同一时间,夏孤江也远远地啐了一口,踩下油门轰然离开。
  二十几分钟后,车子停在上次那条泥泞的道路上。
  夏孤寒直接下车往上走,夏孤江这次没离开,而是跟着夏孤寒一起上去。
  昨夜里上山的道路还泥泞不堪,今天被太阳晒了半天,水分蒸发了,虽然还是有些崎岖,但好走了许多。
  顾晋年走在夏孤寒身边,时不时往夏孤寒身上度点能量过去。
  夏孤寒今天的消耗太大了,养了一个多月,好不容易回温的体温现在又降了下去,触之一片冰凉。
  “我没事,回去睡一觉就好了。”夏孤寒转头和顾晋年说道,他知道老鬼关心自己,不会拒绝老鬼的好意。
  顾晋年捏捏夏孤寒冰冷的手,没说话。
  三人沿着山道走了十几分钟,抵达山顶。
  在日光下,三角旗上的花纹更显狰狞,每一只都像是随时会扑出来的野兽,在山风下猎猎作响。
  夏孤寒戳了夏孤江一下,“接下来交给你了。”
  夏孤江倒没有推辞,他打了这么久的酱油,总要出点力气。他已经看出来这座小山丘是一个镇压法阵,那幕后之人把鬼胎和生产中丧生的女人镇压在法阵下面,以防她们的灵魂化作厉鬼找他们索命。
  他们现在站着的地方虽然是山顶,但四周还有更高的山,形成合围之势。阴气便容易在此处聚集,石头堆出来的山丘便是这座山的阵眼所在,每一面三角旗上的花纹都是用鬼胎的血画的,皆是至阴之物。
  几相结合,便练成了镇灵阵法,会吞噬镇压一切死魂。
  但也正是阴气汇聚之处,被镇压在底下的魂体会变得强大,若有一天破阵而出,将会酿成更大的危害。
  夏孤江不知道那些人为什么要炼制这么一个充满不确定因素的阵法来镇压那些魂魄。但显然,现在若是把这些魂体放出来,魂体的怨念还未散去,自会去寻找仇人复仇。
  至于怎么破阵……
  夏孤江在小山丘周围走了一圈,目光忽然凝聚在石台上。
  石台位于山丘的背阴处,一年到头都晒不到太阳,走近了还能感觉到丝丝阴冷窜进骨髓。
  就这里了!
  夏孤江从怀里拿出七枚铜钱,抛上天空,排列成一把七星铜钱剑。他伸手抓住一端,快准狠地朝石台劈去。
  石台很坚硬,铜钱剑碰撞在石台上溅出火花。
  但不是全然没用,石台被劈出一道裂痕。
  夏孤江在同样的位置又劈了几剑,裂痕逐渐扩大,最后轰的一声,彻底断开。
  大量的阴气从断裂出涌了出来,夏孤江迅速往后退了几步。
  “嘎拉拉……”
  有东西破碎的声音响起,先是很细碎的声响,小山丘上的三角旗剧烈抖动,像是在和什么东西拉锯着。
  突然,一根连接的线断了,牵一发而动全身,所有的线都跟着断了。
  阴风席卷而来,将所有的三角旗裹挟其中,如绞肉机一般,几息之间,把所有三角旗绞成了齑粉。
  “砰——”
  “轰——”
  石头堆积而成的小山丘应声倒塌,一阵尘土飞扬后,被镇压在阵法下面的魂体终于释放出来了。
  鬼胎一个连着一个爬了出来。
  女鬼乘着阴气而出。
  整个山头似乎都要被占满了。
  夏孤寒在这时候动了。
  他捏碎装着蛊虫的吊坠,幽绿色的光点像萤火虫一样飞散而出,星星点点落进鬼胎和女鬼的眼里、手里。
  他们在光点里感受到熟悉的气息,阴煞之气暴增,便朝着幽绿色光点指引的方向而去。
  夏孤寒没有阻止他们。
  抓到幕后之人,破坏他们的计划岂不是太便宜他们了?
  正所谓有冤报冤,有仇报仇,总要让他们亲自体会一番被害者的痛苦,才算合了他们造成的因果。


第43章 有三条线
  山风吹过, 带来一丝丝凉意,夏孤江看着面前垮塌的小山丘, 眼里弥漫着一层雾一般的黑。
  他刚刚清楚地看见有多少鬼胎从山丘里爬出来,又有多少肚子破了口的女人乘着阴风而出。
  这才多少年的时间,裴泽他们那些人到底害死了多少人?
  夏孤江只觉得额角突突地跳动着,心脏发出剧烈的疼痛,滔天的恨意快要将他撕裂。他整个人像是被劈成了两个,一个尚且有些清醒,一个像是要堕入无尽的黑暗深渊。
  “夏孤江。”
  一道清澈的声音在夏孤江的耳边如惊雷一般炸响,将夏孤江从诡异的状态中拉了回来, 他下意识抬头看向说话的人, 呆呆地应了一声,“昂?”
  夏孤寒:“走了,回家。”
  夏孤江:“哦。”
  又一秒, 他咧开嘴笑了,“走走走, 回家。”
  他还是被刚刚扑面而来的阴气影响, 差点就陷入厉鬼的情绪之中。
  抬头看向夏孤寒的那一瞬间, 他的脑袋像是被人狠狠敲了一棒,幡然醒了过来。
  看来还是修炼不到家, 连打个酱油都差点把自己搭进去了。
  夏孤寒睨了一眼傻笑的夏孤江, 眼底也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笑意, 然后往一旁的顾晋年身上一靠, “我好累。”
  不用其他暗示, 顾晋年直接背起他走向下山的路。
  夏孤江看着两人重叠在一起的背影,又低头看看自己的脚,还煞有介事地拍了拍, “jio啊,真难为你了。”
  然后跟上顾晋年的步伐。
  上车后,启动车子朝雾州市开去。
  ***
  同一时间,关押着大运镇村民的车开进了高速的隧道里,车内突然暗了下来,只剩隧道内的灯投进来昏暗的光。
  村民们不知道他们的未来如何,一个个都心怀忐忑,同样后悔不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