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香火店小老板(96)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1-10-07 03:0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前世今生

  “他是我妈妈给我招的家庭教师,”赵晓晨语带抱怨地说道:“我期末考不是全都挂科了吗?我妈看不过去,就给我找了老师,说是趁着暑假把我的成绩提高上去。”
  他瘪瘪嘴,很不情愿,“我说我来医院看望我外婆,他偏不相信,就跟着过来了。”
  “是吗?”陈文俊拍拍赵晓晨的肩膀算是安慰了赵晓晨,又几步走到夏孤寒身边,“这位老师,怎么称呼?”
  夏孤寒懒洋洋地吐出一个字,“夏。”
  陈文俊:“夏老师,晓晨比较调皮,还请你多担待一点。”
  赵晓晨在一旁急咧咧地反驳,“我才不调皮!我现在可爱学习了!下个期末,我肯定考个年级第一回 来!”
  “好好好,我家晓晨最聪明。”陈文俊宠溺地看向赵晓晨,无条件支持和相信外甥,完全就是一个宠爱外甥的舅舅的形象。
  赵晓晨张了张嘴,突然就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这样的舅舅,真的是杀害父亲和想要害死自己的真凶吗?
  ***
  在病房陪了外婆快半个小时后,赵晓晨提出要离开。
  陈文俊:“我送你们下楼。”
  话落就站了起来。
  赵晓晨下意识地看了夏孤寒一眼,见夏孤寒没反对,便也没拒绝。
  “麻烦舅舅了。”
  客气得不像赵晓晨。
  两人和床上的老人告别,走出病房。
  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夏孤寒脚步顿了一下。因为他发现顾晋年并没有跟上来,而是盯着床上的老人看了许久。
  夏孤寒跟着望了过去,老人似乎感觉到他的注视,朝夏孤寒露出一个慈祥的笑容。
  可下一秒夏孤寒察觉到他的笑又有些发僵。
  夏孤寒收回视线,便撞上了陈文俊温和的双眼,“夏老师,还有什么事吗?”
  “没事。”夏孤寒摇头,继续往前走,垂在身旁的右手却轻轻勾了勾。
  顾晋年看见了,马上跟上夏孤寒的步伐。
  几分钟后,陈文俊目送赵晓晨和夏孤寒坐上出租车,发出了一声轻嗤。
  家庭教师?
  他是那么好骗的吗?
  ***
  出租车上。
  直到看不见医院,赵晓晨紧绷的神经才松懈下来。
  尽管私心里不相信舅舅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但有些怀疑一旦产生,抵触的情绪是不受情感控制的。
  只要一想到那种可能,赵晓晨伤心的同时又会不自觉地感到恐惧。以至于刚刚在面对陈文俊的时候,差点就暴露了真实的情绪。
  不过少年人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没一会儿他就恢复过来了,不仅如此,还咋咋呼呼地向夏孤寒邀功。
  “夏大师,我的演技棒不棒?”
  赵晓晨都觉得自己可以直接拿一座奥斯卡影帝奖杯了。
  他翘着脚,自得其乐,“我就是志不在演戏,要不然我进了娱乐圈,就没有梁汝清什么事了。”
  梁汝清是前段时间刚获得国际A类电影节影帝的演员,赵晓晨是他的黑粉。
  夏孤寒懒得应付少年人的自大,偏过头闭上眼睡觉去了。
  说实话,就赵晓晨那稀碎的演技,是个人都看得出来他是装的,更何况是作为心理医生的陈文俊。
  不戳穿只是在逗猴罢了。
  这么一想,夏孤寒嘟囔道:“敢情也把我当猴了?”
  顾晋年按了按他的脑袋,“是你把他当猴子逗。”
  夏孤寒满意了,在顾晋年的脖颈上蹭了蹭,并没睡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赵晓晨两次逃过鬼门关,陈文俊势必会怀疑赵晓晨身后有高人护着,与其让陈文俊怀疑却找不到目标,还不如直接走到陈文俊面前。
  接下来就要看看陈文俊到底能不能沉得住气。
  至于陈文俊相不相信夏孤寒就是赵晓晨身边的高人,其实都没差。
  最后陈文俊都会接近夏孤寒。信,他的目标就是夏孤寒。不信,他也会想通过夏孤寒找到背后的“高人”。
  当然,这一切都要建立在陈文俊沉不住气上。
  而夏孤寒就赌陈文俊沉不住气。
  倒不是因为夏孤寒了解陈文俊,而是夏孤寒知道,陈文俊背后的“神明”坐不住了。
  自从发现这个案子和前两个案子的“神明”有关后,夏孤寒就让楚君珩如调查了一些事。
  调查结果表明降州市过去几年有零星相似的案件发生,只是因为案件太过零散,没人将其联想起来,并没有引起重视。
  那为什么近两个月自杀牵连无辜人死亡的案子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了呢?
  近两个月,正好和夏孤寒开始接手星光娱乐的案子时间相差无几。
  于是就反推出一个结论。
  星光娱乐和高家村的事情败露,“神明”的供奉正在减少,进而无法维持它的日常所需,所以“神明”不得不加速降州这边的掠夺。
  夏孤寒把自己暴露在陈文俊面前,还有特殊部门故意泄露seven被抓的事,捣毁PUA群的事,都是一步一步在增加“神明”的危机感。
  “神明”想要获得更多的力量,想要摆脱这次危机,就必须加速掠夺。
  狗急了跳墙,装人的畜生急了总会露出尾巴。


第58章 有来无回
  夏孤寒回到酒店的时候,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他刚走进酒店大堂,就有一个人慌慌张张地撞了上来,好在夏孤寒反应快, 及时避开了。
  “对不起,对不起。”
  那人连忙和夏孤寒道歉。
  “没事。”夏孤寒应了一声, 目光落在那人印堂上的时候, 微微蹙了眉头。
  对方印堂发黑, 散发着浓郁的阴气, 想来是被东西缠上了。
  不过夏孤寒还看到了对方别在腰间的一把小桃木剑,知道了对方是个天师。这也是夏孤寒没有从对方印堂中看到血光的原因。
  虽然她被东西缠上, 但尚有对付之力,所以没有生命危险。
  那个一级天师和夏孤寒道歉之后,就快步走到酒店大堂的休息区, 找了个位置坐下。夏孤寒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她浑身紧绷, 目光充满戒备地打量着周围。
  “嘎哒……”
  夏孤寒听到那人头顶传来细微的声响,抬头看去, 便看到了一个浑身血肉破碎的恶鬼。
  恶鬼盘腿坐在那人头上的水晶吊灯上,一双眼睛充满恶意地盯着她看。水晶吊灯轻轻晃动,发出嘎达的声响,随时都有可能砸下来。
  按理说这是别人的因果, 夏孤寒不应该掺和进去。但是吊灯下面的休息区可不仅仅坐着那个天师, 还坐着一对夫妻, 妻子挺着一个大肚子。吊灯砸下来,势必会连累到他们, 不死也伤。
  “老鬼,你的晚餐。”
  几乎夏孤寒开口的那一瞬间,顾晋年就出手了。
  也没见他有什么动作, 盘坐在吊灯上的那只恶鬼却无火自燃,眨眼之间化作幽蓝色的火焰,飘向顾晋年的掌心,转瞬之间又消失在他的手掌之间。
  坐在休息区的天师若有所感地仰头,却只看到一个微微摇晃的水晶吊灯。
  但她还是清晰地感觉到周身仿佛凝固的阴气散去,整个人立马松快了不少。
  作为一名天师,她知道这种感觉代表着什么——缠着她的东西已经消失了。
  可是怎么可能呢?
  还是说有人出手帮了她?
  她在视线在酒店大堂上逡巡而过,去没有看到一个可疑的人。她面上露出惊诧的表情,实在无法想象那个出手帮她的人到底有多牛逼,竟能够悄无声息地除去恶鬼。
  她也看到了之前差点撞到的那个帅哥正在前台和工作人员交流着什么,引着工作人员往这边看了过来。不过没多久帅哥就和身旁的少年一起离开了。
  没过多久,一级天师就看到酒店的检修人员走了过来,客气地让休息区的客人换个地方休息,自己爬上去查看水晶吊灯的情况。
  一级天师走远了,还能听到检修人员小声的嘟囔。
  “奇怪,明明昨天刚刚检查过,怎么突然断了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