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用非人类当演员那些年(153)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21-10-11 03:21 标签:灵异神怪 现代架空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洛槐把那张胡子老头小心地卷起来,趁着钟母不注意塞进怀里,他很想收藏这张调皮的钟导。
  才塞到一半,钟母忽然转身说:“我带你去残念谷。”
  洛槐手拿着纸全身僵硬,被钟母抓了个正着。
  钟母将那张纸从洛槐手里抽走,放回那沓纸中,洛槐可怜巴巴地望着钟母。
  “喜欢就让他画给你,这些我要留着,将来嘲笑那老头用。”钟母对洛槐眨眨眼。
  洛槐怔怔地看着钟母,心想伯母说的该不会是他想的那个意思?
  钟母带洛槐来到一处山谷,才到山谷外围,洛槐便觉得一阵寒冷,忙搓搓胳膊取暖。
  钟母指着山谷的台阶说:“大概五岁开始,老头就把九道丢到这个山谷里,每次带上七日的食水,让他七天后爬上来,九道也都照做了。”
  “五岁……这是什么地方?”洛槐向下看,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
  “钟家先辈收服的恶鬼,强行超度或者打到魂飞魄散的厉鬼总会留下一缕残留的怨念,钟家将它们封印在谷底,长此以往,整个山谷中便全是厉鬼残念了。”钟母说。
  “吓人吗?”洛槐问。
  钟母道:“也不一定是吓人,这里有厉鬼残留的力量,会幻化成人心中最怕的和最爱的东西迷惑你。如果有人信了,就会永远留在谷底,魂魄吸收这些力量,成为一个十分可怕的厉鬼。当然,如果后辈子弟真的坚持不下去,会有人接他们上来,钟洪砚在谷底待了十分钟就被人救了上来,那年钟洪砚十二岁。”
  “钟导呢?”洛槐隐隐有些心疼。
  “说七日就七日,一次也没提前求救过。”钟母说。
  她眼中闪烁着复杂的情绪,说不出是对儿子的骄傲还是心疼。
  “我想下去。”洛槐看着山谷说。
  他说不出是什么心情,只是想了解钟九道,想知道这个人是怎么长大的,是如何变得像今天这样无所不能无坚不摧,又好像缺失了什么情感一样。
  钟母用赞赏的眼神看着洛槐:“我形容得这么可怕,你不怕自己死在谷底吗?”
  洛槐挠挠头说:“我觉得您应该不会害我,而且钟导五岁就能下去,我今年24岁了,总该比当年的他强一点吧。而且你不是说了吗?这里只有残念,只会吓人,不会害人。如果我害怕,是不是可以向您求助?”
  “吓人,和用其他方法把你留在下面。记住一件事,不管看到什么,都是假的,这就够了。”钟母递给洛槐一个手环,“戴上它,你和钟家子弟不一样,没受过训练,我不会让你遇到危险。不需要你主动按下去,只要手环上的数字低于60,我就会带你上来。”
  “这个数字代表什么?”洛槐问。
  钟母:“你的理智。”
  “钟导曾经掉过数值吗?”
  “他第一次下去时,数字降到了10以下,但他没有求救。钟洪砚求救时,才到50而已。直到今日,大家都不明白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是如何在那么害怕的情况下,始终没有低头,还待足七日,靠自己的力量走上来的。”钟母回答。
  即使理智已经跌破谷底,钟九道依旧没有投降过。
  洛槐想了想钟导的样子,忽然说:“是骄傲吧。”
  钟九道身上有种不管多困难都一定要做到最好的骄傲,即使做错了造成一些不好的后果,他也不会低头,而是想其他解决的办法,硬着头皮走下去。
  背负盛名出生的他,支撑他在变态的教育下挺起脊梁从不低头的,是钟九道的骄傲。


第104章 旁观者(加更)
  洛槐走下去,明白钟洪砚为什么会受不了。
  这下面比他看过的恐怖电影要可怕一百倍,血腥一百倍,用言语描绘出来都要被封禁的程度,而且全部是全真模拟的方式在身边发生,令人相当不适。
  洛槐是个成年人,胆子比未成年人大很多,钟伯母也提醒过他,这里面都是假的,只是让他害怕失去理智的残念,不存在真正的鬼魂,只要不怕,就不会有事。就算害怕,也没什么,他身上绑着绳索,只要一怕,就会有人拽他上去。
  洛槐其实是个很胆小的人,他曾经不相信世界上有鬼,但看恐怖电影也会害怕,拍摄《堕落之家》时经常躲在钟导身后。
  现在看到这些场景,他反而不那么害怕了。他想到的是,钟导五岁就来到这里,五岁的时候他在做什么呢?好像在幼儿园玩虫子吧,喜欢蝴蝶、蜻蜓等相对好看的昆虫,害怕多足多刺的虫子。
  他见到一些虫子都那么害怕,钟导看到这些画面,怎么会不怕呢?
  他常想,钟导怎么那么有安全感,好像不管发生什么,只要有钟导在,就不会害怕。
  此时想来,钟导不是不会怕,而是已经习惯了。比起残念谷的一切,电影里的东西算什么呢?
  洛槐握住手环,上面显示的数字是95,他出乎意料地镇定,降下去的5点理智也不是因为这些怪物,而是想到了五岁时的钟九道,想到那么小的一个孩子,在这里独自待了七天七夜,理智只剩下不到10点,最后还能自己走上去。
  怎么有那么坚强的人呢?好像就算天塌下来,他也能撑住,是因为个子高吗?
  钟母告诉洛槐,如果害怕,可以闭上眼睛,捂住耳朵,这样就能好很多。可是洛槐不想这么做,他想和五岁的钟九道一起看尽这谷底。
  “为什么要留下残念谷呢?是无法铲除这里的怨念吗?”洛槐下去前曾问钟母。
  钟母摇摇头:“这里算是钟家的宝藏吧,是钟家先祖遗留下来最好的试炼之地。在这里害怕,总好过真的遇到厉鬼被幻术迷惑。这里只是怕,遇到厉鬼心神失守就要命了。就是一般人都是十多岁才送来这里,而且是一点点适应,稍有不适就救上来,下一次再去。如此反复,也就逐渐习惯。”
  钟九道来得太早了,第一次就历经七天,仿佛他天赋异禀,胆子也一定要大一般。
  没有吓出精神问题,已经是幸运的了。
  钟母告诉洛槐,上面其实还好,因为这些只是利用视听刺激吓唬你,到最底层才是真正的灾难,是直达心底的恐惧。
  好在残念谷不需要走到最底层,其实这里每隔三米就有一个洞穴,完全可以在洞穴里待着,不需要向下走。
  在最底层待满七天的,即使在钟家历史上都寥寥无几。
  钟九道就做到了。
  既然钟导能抵达最下面,他也要去。洛槐紧张地抓着手腕,一点点向下走。
  他十分专注,即使脚下的台阶变成怪物的血盆大口也没有改变神色。事后洛槐回忆那段经历,他觉得自己当时陷入一种很奇妙的精神状态中,好像戴上了钟九道护甲,心里想着五岁的钟导,就什么也不怕了。
  直到他的脚踩到一些柔软的泥土,洛槐知道自己达到最底层了。
  当他踩到泥土后,四周的可怕画面嘶吼声全部停止了,洛槐看了眼手环,数值92,他暗暗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你棒极了”。
  他走了两步,就见四周环境一变,他从残念谷回到家中,父亲刚下班回家,将外套挂在衣架上,洗洗手帮母亲做家务。
  母亲早父亲半个小时回家,这时家里已经香气飘飘了,洛槐一时没办法接受这个场景。
  母亲看到他招手道:“洛洛,看什么呢?快过来呀,妈妈做了你最爱吃的糖醋里脊。”
  父亲手里拿着拖把,也对他说:“快去帮你妈妈摆桌子,别让她这么辛苦。记得沏茶,一会家里有客人要来。”
  “什么客人?”洛槐没忍住,对他们回应了。
  “是你最喜欢的人呀,你不是说要带他回家见我们吗?”洛母笑着说,“我们洛洛有喜欢的人了呢,不管你喜欢的是谁,只要你幸福,爸爸妈妈都会支持你的。”
  洛槐完全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这时有人敲门。
  “客人来了,快去开门。”洛父说。
  洛槐不由自主地打开房门,见钟九道提着一编织袋水蜜桃走进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