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03)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你怎么都不说话?”
  秦朗发现褚卫今天似乎心思比较重,一直都很沉默。
  褚卫:“我觉得走路还挺好的,如果非要选一个,那就自行车吧,既能健身,又环保,还不占地方。”
  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
  一个人边走边聊,说着说着,教学楼就近在眼前了。
  音乐教室在最后一栋楼里,那里面都是艺术类的教室,琴房就在四楼。
  这会天已经黑了下来,晚上教学楼这边人不多,零零星星的,大多数的教室都没有亮灯,四楼的琴房更是漆黑一片。
  霍杰杰“咦”了一声,“前两天四楼还有灯,隔壁音乐教室还有人彩排,今天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秦朗:“可能人家已经练完了?还是我们今天来早了。”
  霍杰杰摇了摇头:“平常这个点过来,教室里已经亮着灯了。”
  蒋振天催促道:“上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再说我们四个人呢,怕什么?”
  几个人从最边上的楼梯爬上去。
  教学楼楼梯过道里的灯秉着节约的原则,装的是声控灯,人走过的时候才会亮。
  几个人说说笑笑,一路往上爬,很快便到了四楼。
  四楼的走廊里也是黑乎乎的,音乐教室在403,走过两道门就到了。
  为了练琴,霍杰杰特地问班主任借了钥匙,门开的刹那,明明窗户都关着,可是就总觉得有股莫名的风吹出来。
  琴房中间放着一架钢琴,周围一圈全都是凳子。
  秦朗找了个位置坐下,就将耳机塞在了耳朵里,开了游戏。
  蒋振天坐在他旁边,似乎在看什么演讲,也塞上了耳机。
  褚卫看着几个人坐在这里,却是说了一句。
  “你们在这里练着,我出去看看。”
  霍杰杰已经坐在了钢琴面前,闻言点了点头:“好,自己小心一点。”
  说着打开了琴盖,开始练习晚会演奏的曲目。
  琴房里顿时飘出悠扬的歌声。
  连个半个多小时,褚卫还没有回来,秦朗打游戏,觉得无聊,便逛起论坛来了。
  只是怎么都没有想到,在论坛里看见了一个帖子。
  《艺术楼的脚步声,你听见了吗?》
  秦朗的手顿住了。
  起因是这样的,楼主是这次迎新大会参加唱歌的选手,这几天一直都在艺术楼四楼的音乐教室练歌,隔壁琴房还有一个弹琴很好听的小哥哥。
  不过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昨天练歌练完之后,休息的间隙听到了一阵脚步声。
  楼主本来以为是隔壁小哥哥已经练好了,还想着要不然上前要个微信啥的,可没想到打开门,隔壁的琴音还在。
  这就奇怪了,走廊里一个人都没有,哪里来的脚步声,楼主以为自己听错了,又回到了教室。
  楼主问陪我来练习的室友,她说她什么都没有听见,楼主就真以为自己听错了。
  然后,重点来了!!!
  楼主准备唱歌的时候,又听见了脚步声,好像就在门外,但是,打开门根本什么人都没有,空荡荡的,可是我室友坚信她没有听见,简直离谱,这么大的脚步声,我绝对不可能听错的!!!
  楼主现在就是很害怕,今天练歌都没有去,不知道隔壁琴房的小哥哥能不能看见这个贴子,看见回一个呗。
  你听见这个声音了没?
  秦朗的手抖了一下,这就有点离谱了。
  他推了推一旁坐着的蒋振天,将手机递给他。
  “你觉得,这是巧合,还是别的什么?”
  蒋振天默默地看完了贴子,往秦朗身边靠了靠。
  这么大一个块头,偏偏生出来一种小可怜的感觉。
  两个人抬头看了一眼坐在中间练习的霍杰杰,霍同学正专心致志地练着歌,似乎并不知道这个帖子的事情。
  秦朗往下翻了翻,不少人回复,都在猜测,肯定是楼主听错了,要不然出现了幻觉,不然哪有就她一个人听到的事情。
  但很快,跟帖的下面又冒出来一个人,说自己晚上在音乐教室的时候,也曾经听到过脚步声,只不过没看到人,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后来,又有两个人现身说法,表示自己也听到过。
  好好的一个水贴一下子变成了灵异帖,有些人不管听见还是没听见,就跟着后面凑热闹,说自己看见了。
  往下看,竟然还有人在下面讲鬼故事,说是艺术楼曾经意外摔死过一个学生,这个学生是学踢踏舞的,从那以后,艺术楼就有了闹鬼的传闻,脚步声也很特殊,走路的时候都带着一种踢踏踢踏的感觉。
  秦朗看了一阵,无端地觉得这个教室有些冷。
  等他再刷帖子的时候,这个帖子就因为有人造谣,被版主给删掉了。
  秦朗呵呵地笑了两声:“这些人可真无聊。”
  蒋振天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表示非常同意。
  如果放在身侧的手,没有紧紧地捏住秦朗的大腿的话,这话可能可信度更高一点。
  秦朗:“别怕,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鬼啊,神的,都是人给杜撰出来,我们来了这么久,都没听见什么声音,不要自己吓自己。”
  蒋振天:“你说的没错。”
  话音刚落,门外就传来了脚步声,踢踢踏踏的。
  蒋振天:“是不是褚卫回来了,他都出去半天了,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秦朗:“我总觉得褚卫有种说不出来的神秘感,就是那种很奇怪的感觉。”
  两个人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推门进来,可是门外的脚步声还在继续。
  霍杰杰也慢慢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眼巴巴地看着他们,表示自己根本没有说谎。
  气氛一下子凝重起来,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有点怂。
  秦朗胆子比较大,而且一直是无鬼神论者,闻言说道:“要不然,我们出去看看?”
  蒋振天重重地咳嗽了一声:“那就出去看看呗。”
  霍杰杰也跑了过来,小声地说道:“我跟你们一起吧。”
  三个人走到门边,将门打开,三个脑袋就这么探了出去。
  走廊里空旷的很,别说人,连个影子都没有。
  蒋振天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刚刚的脚步声不会是我们的错觉吧,是不是……听错了。”
  毕竟刚才琴声还在响,说不定将琴音听成了脚步声也说不定。
  霍杰杰:“没听错,我绝对听见了。”
  蒋振天:“可是一个人也没有啊。”
  这时候,秦朗说了一句让众人都头皮发麻的话。
  “你们两个人注意到没有,楼梯口的声控灯……是亮着的。”
  两个人僵硬着脑袋转向那边,虽然没有人影,可是楼梯的声控灯确实是亮着的。
  这只能说明一件事,确实有人从楼梯走过去了。
  几个人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总觉得黑暗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看着他们。
  秦朗虽然已经开始有些害怕了,但是还是不信,又提了一个建议:“我们站到走廊里往下看看,说不定是有人走过去了,万一人家已经走到楼下了呢?”
  蒋振天:“这……这不太好吧。”
  霍杰杰:“看看呗,确认一下,也好放心啊。”
  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又挤在一块走到了走廊上。
  秦朗:“大块头,你个子最高,你往下看看,是不是有人下楼了?”
  蒋振天顿时一噎:“你个子也不矮,你咋不看呢?”
  霍杰杰:“要不一起看?”
  几个人欣然同意,然后鬼鬼祟祟地探出了头。
  然而,这么一探头,却是发现楼下的确有个身影,竟然是个女生。
  这女生背对着他们,齐腰的长发披在身后,又高又瘦,光是这个背影,看着就很不错。
  秦朗松了一口气:“我就说是人,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鬼啊,神的,这女生看着还不错,不然将她叫上来,认识一下。”
  他刚准备开口呢,却发现霍杰杰一把揪住了他的手臂,那只手似乎还在颤抖,并且小声地说道:“你看,她……她没有影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