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12)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秦朗啧啧了两声:“没看出来啊,褚同学,你这才刚成年吧,什么时候谈的?”
  蒋振天也是一脸八卦地看着:“原来你拒绝别人的联系方式,是因为你早就脱单了啊。”
  褚卫不假思索地回道:“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
  秦朗这下更好奇了:“竹马竹马?藏的够深的啊。”
  霍杰杰眼里露出几分羡慕:“褚卫,你说你是不是人生赢家,长得好看,学习优异,能力又好,现在连男朋友都有了,还有什么是你缺少的?”
  褚卫收拾东西准备洗澡,闻言回道:“遇上他就是最幸运的事情了,其他缺什么都没问题。”
  他其实说的是实话,没有师父,就没有今天的褚卫。
  要说唯一不能缺的东西,就是这个人,别的他都不在乎。
  留下一大盆狗粮,褚卫就进了卫生间。
  秦朗一开始还嫉妒呢,但是下一刻就回过神,沾沾自喜地说道:“褚卫不是单身,这不就意味着少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吗?”
  本来以为这么一个优秀的人站在他们身边,肯定没什么机会,毕竟从开学到现在,来找他们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冲着褚卫来的。
  可现在就不一样了,褚卫又不是单身,那这不就是在给他们创造机会吗?
  秦朗嘿嘿地笑了一声:“感谢他男朋友,收了这么一个妖孽。”
  大家对他的男朋友好奇的很,但是褚卫明显不是那种喜欢谈论私人感情的人。
  三个人只能将这份好奇压在心底,等着将来有机会,一定要见一见这个神奇人物。
  第二天上完班会课后,就放假了,七天小长假在这残酷的军训后面来的相当的及时。
  宿舍几个人全都回家了,据说已经想好去哪里玩了。
  而褚卫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躲在书店里,好好的休息休息,看看书,喝喝茶,享受这来之不易的闲暇时光。
  但是,事情显然并没有他想的这么轻松。
  因为高家岭给他打了电话,想要求助。
  褚卫便将人约在了书店。
  高家岭从外面进来的时候,看着这满墙的书,眼里全都是惊艳。
  “这里什么时候开的一家书店,竟然一点都不知道。”
  门口有人引着他上楼,二楼的办公室里,褚卫已经准备好了一杯咖啡。
  “坐。”
  高家岭看着这样的褚卫,顿时觉得自己还比人家大两届呢,结果混的什么都不是。
  “这家书店是你开的吗?”
  褚卫笑了一下:“嗯,说是书店,其实借书不是主要业务,不过刚刚起步。”
  说道这里,他顿了一下,说道:“那天在图书馆也没能详细的聊一聊,你说你祖上是看风水的,那……有没有考虑过继续做这一行呢?”
  高家岭有些淡漠地笑了笑:“好些个手艺都已经失传了,我也只是知道一点皮毛而已,顶多帮人布布局,看个坟,再多的,就超出我能力范围了。”
  褚卫不着急,而是将咖啡推给了他。
  “那有没有兴趣到我书店来呢?”
  高家岭端着咖啡的手一顿,抬眸看着眼前的少年。
  明明就是个少年人,可是他身上就有种让人心安的气质,好像只要这个人站在这里,很多事情就能迎刃而解,不用害怕一样。
  褚卫:“你不用着急回答我,不如说说你今天来的目的,是发现什么了吗?”
  提到这个,高家岭整个人都透着一种肉眼可颓废,萧条下去了一样。
  他猛地喝了一口咖啡,这才开口:“在你提出那个理论之前,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身边的人,也从来不觉得媛媛的死跟她有关系。”
  褚卫:“那现在呢?”
  高家岭呼出一口气:“我后来调查了一下,其实很多事情都有迹可循,但是太隐晦了,也太难以置信了,所以我根本就没想过。”
  褚卫:“你已经有怀疑对象了。”
  高家岭摇摇头,又闭了闭眼睛。
  这个第一眼看起来非常清俊整洁的青年,此时此刻却是透着无法言说的疲惫。
  “差不多吧,我跟媛媛之间的事情,一定有她在里面插手,只是我还不知道,瑶瑶的死跟她到底有什么关系,她是怎么下手的,毕竟……”
  褚卫接着说道:“毕竟她还只是个十五岁的孩子是吗?”
  高家岭动作一顿,抬起头看向他,言语中带着说不出的酸涩:“你怎么知道?”
  褚卫:“我去见过你女朋友了,也问过了一些事情,你应该不能靠近她是吧。”
  高家岭面色又有些苦涩:“我一靠近她就跑,是她根本不愿意见我,久而久之,我也就只敢远远地看着她,怕她又走。”
  褚卫嗤笑一声:“这可真是……你脖子里挂着的是什么?”
  高家岭摸一摸脖子,将那条红绳系着的挂件给拿了出来。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情侣吊坠,是他花了两个多余打工的钱买的,跟媛媛的是一对,虽然她人走了,可是自己一直都没有舍得摘下来过,甚至还换了好几次的红绳。
  然而,重点并不在挂件上,而是这个绳子。
  褚卫:“这个红绳是她给你弄得。”
  高家岭:“是,她手一向很很巧,所以换了好几次的绳子,都是她帮我弄得。”
  褚卫:“那你知不知道这个红绳应该是在佛像前被供奉过的,所有鬼魂不得近身,不是她不想见你,不想跟你说话,而是因为她根本就靠近不了你。”
  高家岭一僵,握着红绳的手顿时觉得滚烫无比。
  褚卫就通过这么寥寥数语,已经拼凑出了所有的真相。
  他又问了一句:“这个女孩不是你的亲妹妹吧。”
  高家岭动作一顿,没想到他连这个都猜到了。
  “家慧是我妈从小收养的孤儿,跟我从小一起长大,我们兄妹感情很好,她很黏人……”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至此,么么哒!
  褚卫:只要是师父都可以。
  华榕:冲动了
  。感谢在2021-08-19  23:28:04~2021-08-20  23:39: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风慕灵  5瓶;锤锤的小甜心  4瓶;dvvesd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8章 想他
  这仇报还是不报?
  褚卫一句话让高家岭整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一个是从小一起长大,  悉心呵护的妹妹,一个是深爱着,连做鬼都忘不掉的女朋友。
  他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又或许知道什么是对,  什么是错,可是就是下不了手。
  高家岭捂着脸,闷闷地说道:“我知道家慧做错了,她的行为……已经是犯罪了,可是情感上,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褚卫设身处地的想了一下,  这确实是个难题,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大义灭亲这种事情。
  但是……
  他沉声说道:“你有没有想过,  媛媛很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她今年才十五岁,就已经这么的心思深沉,  现在会有第一个受害者,将来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现在不揭穿,难道要等到她后悔莫及的时候,再来告诉她什么是对,  什么是错吗?”
  高家岭浑身一震,  似乎难以想象这样的事情将来会发生在从小呵护长大的妹妹身上。
  褚卫:“她有权利喜欢你,但这不是她可以伤害别人的理由,  你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替媛媛来决定,要不要原谅。”
  高家岭沉默了一阵,  终于下定了决心。
  “我要先知道,她究竟是怎么下的手,如果真的是她……我不会包庇的。”
  高家慧也不过才十五岁,哪里来的这么大的能力能够神不知鬼不觉诱惑着媛媛跳楼,甚至还让媛媛失去了所有关于自己死亡的记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