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53)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冷哼一声:“要是我徒弟出了任何事……”
  男人听见这话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一下,但一想到这两人现在都在他们手中,就觉得也没什么好怕的。
  他走南闯北这么些年,打过架,拿过刀,甚至连枪都开过,还能真怕了眼前这个毛都没长全的小青年不成。
  他撂下一句:“在这里等着。”
  便往里走过去了。
  里面传来一阵接着一阵的咳嗽声,很快,那个几乎油尽灯枯的老人便被一群人搀扶了出来,这几个人全都是人高马大的壮汉。
  褚卫这么一看,却是沉下了脸。
  这人身上有阴亲,按理说会被抽干所有的元气,最后如干尸一般,逐渐消亡,但是现在脸上比起去书店那一日,竟是多了几分说不出的元气。
  就好像有人替他切断了这个姻缘。
  但是,要做到这一步,那必须要找个替代品才是。
  褚卫想到了褚木生那一卦,几乎厉声问道:“我徒弟呢?”
  男人眼神有一瞬间的慌乱,却还是说道:“别着急,等事情做完,自然会放了他。”
  褚卫眼神沉沉地看着他,一字一句道:“你们当我是傻子吗?”
  说着竟是毫无预兆地祭出了那把伞。
  这伞飞出之后,便瞬间展开,伞身的光芒,将整个人墓穴都照的透亮,比起那些微弱的灯光,这亮光几乎刺眼。
  几个人不约而同地闭上了眼睛,下一刻便察觉到有什么东西将他们束缚住了一样,动弹不得。
  褚卫收回手,一步一步地走过去。
  “一而再,再而三,到底是什么给了你们我脾气好的错觉。”
  每走一步,身上的束缚便紧上一分,到最后竟是让人喘不上气来。
  男人这时候才恍然明白,这个小青年比他想象中要恐怖的多,从一开始,就是他们轻敌了。
  他拼着最后那点力气说道:“杀了我们,你就不知道你徒弟的下落了。”
  褚卫抬手,掌心猛地冒出一簇火焰,他半张脸在这红艳艳的火光下竟是说不出的骇人:“无妨,我有的是方法,让你们说出来。”
  说着,这火焰便跟有生命一样地落在了几个人的脚下,将这群人给围了起来。
  被伞束缚的众人,顿时就跟被架在烧烤架上一样,炙热的焰火扑面而来,熏得人眼睛都睁不开。
  男人终于忍不住了,大声地喊道:“林大师,林大师快救我。”
  褚卫眉梢微动,这个林大师,应该就是那个背后帮他们的人了。
  男人叫了许久都不见有人出来,原本很冷的地下墓穴也因为这团火,变得炽热起来,眼看着就要被烧死了。
  火焰中的几个人都争着呼叫起来。
  褚卫冷着声问道:“再问一句,我徒弟呢?”
  那个刚刚死里逃生的老人已经晕了过去,有好几个受不住的人也逐渐头晕眼花起来。
  男人最终受不住这火刑,有气无力道:“我说,在……在棺材里。”
  褚卫抬头,便看到了最中间的那口石棺。
  他纵身而起,顺着石台直接飞了上去。
  石台足有七八米高,贴的近了,那股子血腥味便浓厚了起来。
  他双手按住石棺盖子的边缘,猛地抬手推开了棺材。
  褚木生穿着大红色的喜服,安安静静地躺在棺材里,然而手腕和脚腕处全都被划破了,人几乎倒在了一方血泊之中。
  褚卫在这么一瞬间,瞳孔骤然微缩,几乎不敢置信自己看到的一切。
  他猛地转头,看着下面被火焰已经熏晕的一群人,眼中印出的火焰,骤然变大,眼看着就要将这群人给吞噬了。
  黑暗中却是缓缓地走出来两个人,准确的说不是人,而是之前跟在这个老头身后,一直监督着老头的丫鬟。
  这两个人丫鬟一出场,便同时开口道:“吉时已到,请新人出场。”
  整个人墓穴都开始震动起来,但仔细看过去震动的不是墓穴,而是这八具棺材,棺材盖齐齐地打开了,八具僵尸一样的干尸从里面坐起了身。
  褚卫顿时夹出一张符,想要打在褚木生的身上。
  但是,这棺中被人布下了限制,尚未碰到这具身体,这符便燃烧了起来。
  八具干尸朝着墓穴深处走过去,很快抬过来一个大红色的轿子,轿子里坐着的恐怕就是新娘了。
  褚卫一击未中,抬手招过拿把伞,直接以伞当武器,直接劈了下去。
  意想不到的是,作为一把灵器,这伞竟然劈不开这棺材上的禁制。
  如果这阴亲真的成了,褚木生怕是一辈子都要留在这座墓穴深处,再无来生,连魂魄都要囚禁在这个地方。
  褚卫大声地喊了一句:“褚木生,快醒醒。”
  但是,叫喊根本没有作用,因为褚木生的魂魄已经出现了下面。
  他身上还束缚着一条血色的绳索。
  褚木生抬头,惊叫道:“师父,师父我在这里,你快救救我。”
  大红色的花轿越走越近,似乎眨眼间就走到了跟前。
  偏偏褚木生因为被红绳所缚,根本动弹不得。
  只能在原地蹦跳着:“师父,我不要结阴亲,我不要娶她,你快救救我。”
  褚卫顿时飞身而下,手指尖的符箓猛地打了出去。
  “再不停下,我便毁了这墓穴。”
  轿子猛地停下,抬轿子的八具干尸,骤然间将目光放在了褚卫的身上。
  褚卫抬手,一把拎住褚木生,将他直接抛到了上面的棺材上。
  “藏好了,别动。”
  褚木生看着棺材里的自己,忍不住就哭了:“师父,我感觉我的血都快流光了,我会不会以后就变成一只孤魂野鬼了啊。”
  这个假设只要想一想,就很让人崩溃。
  褚卫将那伞抛在褚木生的头顶,用这伞来保护他,自己却是转头,看着这八具干尸。
  这干尸跟去年在荒郊野外遇到的不同,这可是成年已久的老尸,力量要比那些起尸的尸体要厉害的多。
  褚卫手里两个兵器都没有,他扫了一圈,将目光落在扣着石棺的铁索上。
  就在这个时候,这些干尸动了起来。
  褚卫脚尖轻点,猛地拔高了身体,徒手拉住了一根锁链,直接扯下了一根。
  这铁链有手臂粗,拎在手里沉甸甸的。
  褚卫双脚下沉,整个人都定在了地面上。
  “擅自拘着生魂,妄图强迫成婚,就这点,你们就该下去了。”
  说着就这么将手里的铁链给甩了出去。
  铁链跟这些干尸碰撞,竟是擦出了一连串的火花。
  褚木生站在头,看着下面的局势惊了:“这些干尸是铁做的吗?这都擦出火花。”
  褚卫冷哼一声:“铁做的?那我就融了他。”
  说着一甩铁链,原本围绕着那群人的焰火竟是活了一般游到了铁链之上,这铁链瞬间变成了一条火蛇。
  褚木生站在上面看的目瞪口呆,原来师父竟然这么厉害的吗?
  就在他想的出神的时候,耳边似乎传来一阵遥远的呼唤声,这声音像是从深层大地下传过来的,又像是某种难以脱离的联系,让他觉得眼前都开始发花。
  褚木生摇了摇脑袋:“这是怎么回事?”
  就在他眩晕的时候,他的眼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男人,一个一身红衣,冷冽到看一眼都觉得浑身冰凉的男人。
  “还记得我吗?”
  男人的声音很好听,但又有种缥缈不定的感觉,隐隐绰绰的,跟幻觉一样。
  “我还没有娶你,怎么就要成婚了?”
  褚木生觉得这个声音似乎在哪里听过,但是记忆太过于遥远,一时间根本想不起来,甚至捕捉不到一丝的蛛丝马迹。
  “乖,你是我的,等我。”
  随着这个声音落下,褚木生身上绑着的那条血色的红绳便消失不见了,身上的禁锢也没了,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正在对付走尸的褚卫突然看了他一眼,咦了一声,随即又将注意力转到眼前的干尸身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