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58)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看了一圈,在衣服的衣摆处看到了一个极为浅淡的“榕”字。
  这“榕”字也是用银线所绣,只是字特别小,不仔细观察根本看不见。
  他将这衣服叠起来收好,记忆却是回到了那一晚。
  尽管意识沉浮,但是他感觉到了有个男人给他喂下了丹药,难道那人才是救自己的人。
  这事对褚卫的打击不小,足有半年的时间他都没有出山,日夜修炼,也就在这勤学苦练里,终于在半年之后,成功地突破了筑基期。
  突破的那日,天空紫云密布,连着七道天劫雷落下,将会褚卫从里到外劈的是外脆里酥,所幸成功达到筑基期。
  在他这个年纪,虽然算不上绝无仅有,但也是非常优秀的了。
  师父赏了他好些个东西。
  又过了半个多月,稳定心境之后,褚卫再一次主动请缨,想要重返青天崖,去找红川草。
  玄天真人倒是没有拦着,只是嘱咐他,万事小心。
  这一次褚卫吸取了经验,随身携带了好几套衣服,又带了些食物喝水再一次踏上了上青天崖的路。
  临走之前,他还带上了那件保存的非常干净的白色长袍。
  因为来过一次,褚卫对于路倒是熟悉了很多,脚程快了许多不说,还能有空给自己打了好几顿野味。
  六天之后,他又到了那条小河边。
  这一次,褚卫有了经验,叠好放在了岸边,这才下了水。
  这半年为了修炼,他几乎都是用的除尘咒,一次也没有下水泡过。
  他们峰头的那些河流随时都会有人路过,也不方便泡澡,怎么都没有这里来的惬意。
  这会泡在水里,褚卫可谓是放松到了极致。
  他闭着眼睛,任由着灵力在身体里走动。
  只是睁开眼睛上岸的时候,他叠放的整齐的衣服却是消失不见了。
  褚卫从前到后又找了找,衣服确实没了。
  有人在他眼皮子下面拿走了他的衣服。
  褚卫这么想着,淡定地从戒指里又取出了一套衣服,不慌不忙地穿上。
  “我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到,难道是被什么小动物叼走了?”
  这也不可能,自从半月前突破之后,他就知道每跨一个等级,这之间的差距了。
  而且一旦进入筑基期,就等于真正地踏上了修仙的道路,别说有动物靠近,就是一阵风吹过,他都能察觉到。
  但是,这衣服却是无缘无故地失踪了,实在是值得深思。
  褚卫沿着河流找了一圈,都没有发现自己的衣服,所幸不管了,又踏上了去寻找红川草的路。
  十天之后,褚卫又重新找到了那一处山崖。
  红川草极为珍贵,但是一个地方未必不会还有。
  除了找那株草,他还想再找到那条巨蟒。
  但是褚卫在这山头盘旋了三天,都没有再找到一株红川草。
  他搜遍了每一处,每一个角落,不仅没有找到红川草,也没能找到那条巨蟒。
  褚卫心下有些失望,但是他向来不是那种喜欢轻易放弃的人。
  既然这里已经没有,那就继续再往里面走。
  值得惊喜的是,五天后,他又在一处石缝中找到了一株红川草,比上次的那两株还要大上几分,这一次褚卫却是一点都没有鲁莽,而是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东西,洒在了红川草的周围,然后寻了一处不远不近的大树,坐了上去。
  这附近肯定还有妖兽,就是不知道这里守护的妖兽跟上一次那条是不是同一个。
  他有耐心极了,靠在树干上,挑了一截木头开始雕刻,刻的不是别的,而是那件他看了好多次的白色长袍,不仅这样,他还在长袍的角落里刻上了一个“榕”字。
  半夜时分的时候,褚卫听到了嘶嘶的声音,这是蛇吐信的声音。
  他猛地睁开双眼,隔着老远地距离看过去,竟然还真的是一条巨蟒,只不过比起上次那条,这条显然更加的粗壮,更加的长一些。
  月色里,这蛇缓缓地靠近红川草,却没想到还没靠近就缩了回去。
  这蛇似乎着了急,又试着靠近,但是又一次失败了。
  褚卫忍不住窃喜。
  红川草周围被他撒上了雄黄,本来就是想试一试,没想到真的被他给赌对了。
  这蛇在试探了几次未果之后,似乎就离开了。
  褚卫等了半日这才从树上爬下来,走到圈中间,拔了那株红川草。
  “人类的智慧可不是区区蛇类能比的上的。”
  拔了草之后,褚卫顿时就离开了那个地方。
  这下可以交差了。
  只是,褚卫万万想不到,半天后,那蛇竟然追了上来,拦住了他的去路。
  他看着眼前这条红着眼睛看着他的大蛇,嘀咕道:“难道这雄黄还不能忽悠他们,这都能发现我,这草是有什么特殊味道吗?”
  但是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因为他发现了一件更糟糕的事情,不仅是前路被拦,他身后又游过来一条。
  一条瞎了一只眼睛的巨蟒。
  瞧这样子,这两条巨蟒说不定是一家人。
  褚卫夹在中间,顿时叹了一口气。
  “腹背受敌……来的正好,拿你们试试剑吧。”
  说着少年手中便祭出了一把银色的长剑。
  眨眼便跟两条巨蟒打斗起来。
  半年前还捉襟见肘的少年,此时在这两条蛇中间竟然出乎意料的游刃有余。
  “小爷我可是专门研究过你们的攻击路线,在同一条路上跌倒,可不是我的作风。”
  后来他也想过那日的红川草去哪儿了,多半是被他自己给吃了。
  因为这半年,他修炼的速度比起以往要快得多,连带着修为都在不停地往上涨。
  这次进山前,他特意研究过这种蟒蛇,对他们的攻击路线可谓是了如指掌,这会对付起来,比之前利索的多。
  但他刚刚突破筑基期不久,对付其中一条的话,依着这种方式打下去,获胜是肯定的,可他没想过,竟然还有一条。
  时间久了之后就有些应接不暇,体力也在不断地消耗。
  即便如此,褚卫也没想过退缩。
  终于在跟着这两条巨蟒大战了整整一夜之后,将这两条蛇斩于剑下。
  少年身上全都是血,自己夜受了伤,几乎脱力地倒在地上。
  妖兽是有妖丹的,等到恢复些许力气之后,褚卫便将这两条巨蟒的内丹给掏了,放进了戒指里,将带血的衣服换了下来,喜滋滋地带着红川草准备下山。
  只不过下山之前,他还惦记着那条河,准备再去泡个澡,舒舒服服地洗个澡。
  走过几天路后,夜幕降临的时候,褚卫又回到了那条小河前。
  这一次,他将脱完的衣服直接放在了一棵树的枝杈上,他就不信了,还能从天上飞了不成。
  褚卫全身都泡在水里,眼睛却是滴溜溜地一直看着他的衣服。
  可泡着泡着,就觉得全身冰凉起来。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冷,好像从骨子里冒出来的寒气,顿时就游遍了他的全身。
  他的冰木双灵根,平日里根本不畏严寒,但这一刻,却是结结实实地给冻着了。
  褚卫抱着手臂哆哆嗦嗦地上了岸。
  他不明白这突如其来的寒冷究竟是因为什么,可是这会他觉得自己快被冻死了。
  很快,眼睫毛上都结上了一层冰霜。
  褚卫连树都爬不上去,他想了想储物戒指里唯一的那件外袍,颤抖着手将衣服取了出来,紧紧地裹在了身上。
  “太他妈……冷了,这水怎么……怎么能这么冷。”
  褚卫冻得牙齿都在打颤,他抬起头,想要看看树杈上的衣服,但是再抬头的时候看见的却不是衣服,而是一个穿着白衣服的男人。
  白衣男人长发披散在背后,垂着眸子,手里拿着的正是他那套弟子服。
  褚卫顿时惊了:“你……你什么……什么时候来的?”
  他一点都没有察觉到这个人存在,这等修为,恐怕比他高了不知多少倍。
  男人轻笑一声,低下头,看着冻得直打哆嗦的少年,薄唇轻启:“蠢货,你以为这河里的水是什么,还三番五次跳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