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79)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他又细细地询问了几个问题,但是跟他了解的信息实在是差不了多少。
  褚卫站起身,径直往门外走去。
  桂林光跟在他身后,只是回头看过这家主的时候,眼里却是带着几丝的耐人寻味。
  直到褚卫离开,家主和这些小厮才敢抬起头。
  “这就是仙人的力量吗?也太吓人了。”
  家主哼了一声:“莫要妄议,闭嘴。”
  大家沉默着你看我我看你,那股子威压却是怎么都忘不掉了。
  褚卫出了这人家门以后,便径直往西边走过去。
  走了几步停下来,问道:“桂道友也要一起去吗?”
  桂林光双手抱臂,有些不满地说道:“我来了这两天,也听说过这件离奇的事,倒是没有多想,你觉得这事跟魔有关系?”
  褚卫灵机一动:“那你来这里是听说了什么?”
  桂林光:“有人看到了魔的出现,但是提供消息的人神秘的很,我也是抱着查探的心思过来看看的。”
  褚卫点点头:“既然现在有线索了,不如一起去看看。”
  桂林光坦坦荡荡道:“求之不得。”
  两人结伴同行,朝着西山走过去。
  南山多山,到处都是密林,但是西山这边因为山路没那么崎岖,是樵夫们最喜欢的砍柴之地。
  这里每天来往的砍柴人多的是,但是出了这几件事情之后,就很少有人过来了。
  除了一些胆子比较大,又不信鬼神之说的人,几乎已经无人踏足了。
  桂林光这一路都是絮絮叨叨的:“这两年魔族的据点都被挑的快没了,这些魔族当真是可恶,竟然在人族隐匿了这么久。”
  褚卫:“这我倒不知,还记得那次我们在天山城埋伏的吗,我受了重伤,养了两年,外界的事情倒是一概不知。”
  说着他垂下眸子,眼里闪着疑惑,言语间却是不慌不忙地问道:“那日桂道友走的匆忙,要是你留下,我大约也不会受那么重的伤了。”
  桂林光歉意地摸了摸鼻子:“这可真是对不住,我也是接到师父的紧急通讯,早知道你情况那么危急,说什么我也不会走的。”
  褚卫神色微动:“是么?”
  两人脚程很快,转眼就到了西山附近。
  西山路边有一片竹林,穿过竹林之后,就是树林的边缘。
  这些樵夫全都是在林子里消失不见的,那这树林必有古怪才是,但是站在这林子边缘,他却是什么都感觉不到,别说是魔气,就是人气,妖气都没有。
  桂林光突然压低了声音说道:“你说这次,这魔族的据点会不会就藏在深山老林里,毕竟这里人迹罕至,就是藏在里面了,也没人会发现。”
  褚卫摇摇头笃定道:“不会,魔族在人界安排据点,就是希望利用人族做奸细,若是在这深山老林,也不符合他们的计划。”
  桂林光点点头:“说的也是。”
  言语间,两人就已经进了这林子深处。
  林子里难免透着凉意,连带着温度都往下降了些。
  桂林光摩搓着手臂,心不在焉地说道:“你有没有觉得这里面很冷啊?”
  褚卫:“还好,林子里就是这样。”
  两人一路往林子深处走过去。
  而此时,在客栈里,百无聊赖的谭樱却是收到了一封密信。
  准确的说,这不是她的信,而是褚卫的。
  这密信以灵力封口,放在了褚卫住的那间屋子的门缝里。
  谭樱一时好奇,竟是擅自取出了信件。
  这信件上灵力修为恰好就是她能打开的程度。
  可看完信之后,她整个人都惊住了。
  谭樱猛地捂住自己的嘴巴,似乎看到了极为难以置信的事情。
  这信是寄给褚卫的,然而信件上却是带着似有若无的魔气。
  褚卫竟然跟魔族有联系。
  谭樱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她第一个念头便是会不会魔族的人嫁祸于他,想要调拨玄风剑派与宗门之间的关系。
  可信上的内容……
  ——西山树林密会。
  谭樱当即将这封信给收了起来,还悄悄地塞进了褚卫的门下。
  她在屋子里徘徊了许久,决定趁着天色还早,去西山密林里想守着。
  若是褚卫当真与魔族人有约,那这事定然跟他脱不了关系。
  匆忙出门谭樱并未能察觉到,那股依附在信封上的强大魔气已经悄无声息地顺着她的指尖,进入了她的身体。
  西山密林深处,谭樱已经等了很久了,从早晨出来,到这傍晚时分。
  她从未这么有耐心的做过一件事情,可是事关玄风剑派的名誉,这件事情不容疏忽,即便是已经没了耐心,她依旧不动声色。
  直到交谈的声音由远及近,缓缓响起。
  “这事就这么定下了,褚兄你可千万不要忘记咱们的约定。”
  桂林光的面色在黑夜里看的不甚分明,然而周身那如黑雾般缠绕的魔气却是在谭樱眼里翻腾。
  竟然真的是魔,褚卫跟魔走在一起。
  褚卫神色似乎有些犹豫,过了良久之后,缓缓地应了一声:“好。”
  谭樱用龟息之法将自己的身形几乎隐匿在这片林子里,所幸她乃土灵根,凡是有土的地方,以她当前的修为,便可以将自己完美的隐匿起来。
  若是修为不比她高出许多,一时之间根本难以发现。
  她静静地蛰伏在这黑暗里,直到两个人的身影完全消失不见了,谭樱这才从林子里逃出。
  她完全难以想象,褚卫这样一个看上去纯真的少年究竟是何时跟魔扯上关系的。
  这么想着,两年前第一个魔族被发现时的场景猛地跳入脑海,当时便是褚卫给宗门传的消息。
  难道在那时候便……
  谭樱心里忐忑,当即找了一处地方,将这个消息立刻传给了玄天真人。
  传送符只能单方面传送,在没有收到对方消息之前,她需要好好看着褚卫,务必不能让对方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了他跟魔族之间的联系。
  等回到客栈冷静下来之后,谭樱便开始思索这件事情的怪异之处来。
  这信明显是没有拆封的,那褚卫是怎么收到消息的。
  刚刚太过于着急,传讯的时候,根本没来得及说明事情的始末。
  她向来是个急性子,有事情藏不住,所以才那么急切地便将事情给上报了。
  跟褚卫走在一起的那个男人周身都是魔气,一看便是魔族之人,这点做不了假,这可是她亲眼所见。
  但是,就觉得处处透着诡异。
  谭樱心里有些躁动不安,想着不然等褚卫回来,干脆跟他当面问清楚。
  可是没能等到褚卫呢,谭樱顿时神色一凛,看向窗外。
  夜色已经降临了,周遭的空气陡然间凉了起来。
  整座客栈像是被人按下了暂停键一样,刹那间什么声音都消失不见了。
  谭樱推开门,走廊上安静极了,刚刚还在来回走动的人宛若未曾出现过一样,黑暗中,肉眼可见的魔气正逐渐将这间屋子给缠绕起来。
  隐隐绰绰的声音晃晃悠悠地在周围出现,这声音跟褚卫的如出一辙。
  “师姐,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我就不能留你。”
  谭樱瞪大了眼睛,看着夜色中逐渐出现的那张脸。
  是褚卫,真的是褚卫……
  可眼前的这少年几乎被妖异所缠绕,看起来哪像那个精致的少年。
  谭樱皱着眉:“褚卫,你究竟什么时候……”
  褚卫:“告诉你也无妨,从天山城开始,想来师姐已经猜到了才是……对不住了师姐,你放心,我一定会让你痛快的走的。”
  黑夜里,这间客栈成了炼狱,可几乎无人察觉。
  ……
  褚卫身形急速地闪过,西山果然有魔的踪影,他已经在这林子里察觉到了魔气。
  桂林光紧贴在他的身后:“看来我们寻得方向没错,这里确实有诡异。”
  褚卫不说话,身形更加迅速,快得几乎像是一道幻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