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07)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小的时候还太小,不能理解死亡的意义,但是对于只有五岁的小褚卫来说,这一跤摔完之后,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认识了他师父。
  其余的对他来说一点都不重要。
  但是现在想来,大概就是那时候,他将所有的过去都给抛弃了。
  褚卫看着眼前的女人,眼眶有些泛红,他垂下眸子,掩去眼底的水气。
  “我从小就没怎么见过我的父母,他们只有过年的时候会回来一次,到现在我都快忘记他们长什么样子了。”
  卫红月好奇:“他们平日里都不回去的吗?就将你一个人扔在家里?”
  孩子还这么小,当真能放得下心吗?
  褚卫摇摇头,低声道:“我小时候也想过为什么他们平日里不回来,直到后来别人告诉我……我根本不是他们的亲生孩子,我是被拐卖进山村的。”
  说着他抬起头,直直地看向眼前的女人。
  褚卫颤着唇,一字一句道:“下午我私自取了您的一缕头发,做了一个鉴定……我……”
  话没说完,卫红月已经因为过度震惊而站了起来。
  她几乎是失态地问道:“你说什么?”
  褚卫低声道:“对不起,下午没告诉您我是被人给拐卖的,就是怕您多想,万一结果不对,只是徒增烦恼……我本来想着找个机会告诉您,我就是……我就是……”
  卫红月也红了眼眶,尽管已经猜到少年要说的话是什么,可她还是压着声音问道:“鉴定的结果……结果是什么?”
  其实不用这份结果,褚卫说了他是被拐卖的之后,卫红月就已经认定,这个少年,就是她找了十五年的儿子。
  她从来没有在别人身上有过这么强烈的,想要亲近的感觉。
  血缘之间的羁绊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
  褚卫笑了笑,泪水却是从眼眶里落下:“您已经猜到了,不是吗?”
  他从来都觉得自己是个坚强的人,哭泣是他最不喜欢的一种表达情感的方式。
  褚卫一度认为,哭是弱者的表现,真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从来都是流血不流泪的。
  受伤的时候他不曾哭过,被村里人孤立的时候他不曾哭过,即便当初被魔界的水冻到差点消亡的时候,他也不曾哭过。
  可此时此地,眼泪却完全不受控制,跟决了堤一样,争先恐后地跑出他的眼眶。
  褚卫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狼狈极了,就像下午拿到鉴定报告的时候一样,他没办法将那股情绪给压住。
  大概这辈子都不会有这样哭的时候了。
  卫红月捂着胸口,几乎泣不成声。
  她三两步走到褚卫面前抬起手想要摸一摸他的脸颊,可是尚未碰上,就又缩了回去。
  这样的场景,她曾经在梦里见过千百遍,可是每次醒来,都带着巨大的失望。
  只是梦而已。
  卫红月咬着下唇,优雅的姿态早就消失不见了,眼泪几乎将她的妆给打湿。
  “你当真是……当真是我的卫卫吗?这不是我做的梦吗?”
  褚卫将脸贴上去,异常肯定地说道:“当然不是梦,我就站在您面前。”
  卫红月再也控制不住,一把将褚卫拥入怀中,放声哭了起来。
  “卫卫,真的是你,妈妈找到你了,我的卫卫,妈妈真的找到你了吗?我的孩子,我找你找了十五年,这十五年我没睡过一个安稳的觉,闭上眼睛全都是你叫妈妈的样子的,上苍有眼,竟然真的让我找到你了。”
  褚卫眼泪也是止不住地往下淌,他一直以为自己不在乎的。
  可是这一刻被母亲拥在怀中,这个泪流满面几近崩溃的女人,哭的他心都揪了起来。
  两个抱在一起哭了很久。
  华榕怕自己忍不住将褚卫给拉出这个女人的怀抱,早就出去了,将空间留给了这对刚刚相认的母子。
  他站在阳台上,指尖把玩着一根青色的簪子,在风里不知站了多久。
  “师父……楼顶太冷了,你怎么不下去。”
  褚卫不知道什么时候找了出来。
  华榕手指微缩,那根青簪便消失不见了。
  他三两步上前,拥着少年往里走。
  “不能吹风,会感冒的。”
  褚卫刚刚哭过一场,这会眼眶都已经肿了,只是漂亮的人,即便是哭成这样,那也是美的。
  他这副样子倒是少有的可怜兮兮,跟那个在书店里气质沉稳,让人不敢轻易靠近的褚大师简直就是两个模样。
  华榕看了看他的身后:“你妈呢?”
  褚卫:“我将她送回房间了,哭久了,会头疼的。”
  说完之后,他强调了一句:“我妈难道不是你妈吗?”
  华榕表情出现了那么一丝丝的裂缝,他有些不确定地说道:“我倒是没什么,就是不知道咱妈肯不肯认我这个儿婿。”
  天下的母亲都是一个样——护短。
  华榕其实并不在乎卫红月想什么,她反对或是赞同,对他来说,影响不大。
  但是他知道,褚卫肯定是在乎的。
  华榕对自己有着信心,若是在母亲和他之间做选择,毋庸置疑,褚卫肯定会选他。
  但是,这样对他的男孩来说,实在是太过残忍了。
  好不容易多这么一个人一起来爱他,他根本就不想褚卫夹在中间,难做人。
  褚卫刚成年,就被他给拐着在一起了,无论如何,这个行为看起来都有些诱拐的意味在里面。
  卫红月若是知道了,肯定会对他有意见的。
  褚卫跟着他一起下楼:“你这么好,她不会不喜欢你的。”
  华榕低声问道:“我有多好,你不如具体说说。”
  褚卫扒着指头说道:“长得帅,温柔体贴,顾家,善良,聪明,还会赚钱,又是京都首富,这么优秀的人,上哪找去,现在想想,能拐到师父,我倒是赚了。”
  华榕没想到自己在小孩心里竟然有这么多的优点。
  他沉吟了一下,补充道:“可我不会生孩子。”
  褚卫面色有些怪异,不是太理解为什么他们两人在一起,为什么会扯到生孩子。
  “师父很喜欢孩子吗?那我也没法生。”
  华榕:“你难道就不担心你的家人让你找一个门当户对,优秀的女孩子结婚生子吗?”
  褚卫觉得这个逻辑有问题:“师父你这话不对,我要结婚,难道不应该是找一个我喜欢的人结婚吗?跟男人女人有什么关系。”
  他停下脚步,站在顶楼通往下面一层的楼梯通道里,站在比他高一层的阶梯上,刚好跟他平视。
  褚卫就这么看着眼前的人,一字一句,毫不犹豫地说道:“我喜欢的是你,想结婚的人也是你,不管什么时候,只有你。”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卫:生孩子的结果就不用了,我比较喜欢过程。
  华榕:巧了,  我也喜欢。
  。感谢在2021-09-14  23:21:42~2021-09-15  22:23: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空河  80瓶;bjyx皮皮羡  10瓶;50477656  5瓶;离谱、辰.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3章 共情
  褚卫激情告白的后果,  就是直到凌晨,他才被人抱着闭上眼睛沉沉地睡了过去。
  酒店的床铺很大,很柔软,  环境还新鲜,感觉跟平日里有些不同。
  尽管不能走到最后一步,  但是现在的花样就已经很多了,  足够褚卫慢慢地消化一阵。
  虽然睡得晚,可第二天一早,  褚卫就醒了。
  这大概就是修士的体质足够强大吧,尽管夜里掏空了身子,  可转眼就能满血复活。
  他推来一旁试图抱着他再睡一会的华榕,利索地穿衣服下床。
  华榕坐起身,哪能不知道小朋友要去干什么呢?
  昨天刚跟亲妈相认,  今早肯定是要一起吃饭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