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24)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将围巾系好之后,他这才说道:“彼岸花是一种奇花,我曾经在一本古籍上看过,三千年才开那么一朵,这花具有愠养魂魄,起死回生的功效,不仅仅是这些,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楚,如果魔子当真靠着这花来复生,等到花完全开放那日,恐怕他的实力远不止当初。”
  褚卫被华榕牵着往前面走,两人不像是即将面对敌人设置好的陷阱,反倒有种闲庭信步的悠哉。
  “所以我的推断是可行的,现在他一直都没有正面的出现,只能说明对方不敢,如果我们抢在花成熟之前找到魔子,是不是就能将他给一举歼灭了。”
  华榕:“你这话说的有道理,所以说,怎么捉住那只老鼠,就很关键了。”
  褚卫低低地笑了一声:“原本我还在想着,魔子销声匿迹,一点都不漏声,连给我找他的机会都没有,可是现在,这不就送上门了。”
  华榕跟着附和道:“说的也是。”
  黑暗笼罩着整座村庄,褚卫和华榕的身影走在这空无一人的道路上,别的什么声音都没有,只有两人的脚步声在耳边回荡。
  褚卫抬头,看着那阴气极重的地方,都不用特地寻找,就知道目标在哪儿。
  这么大的标志,他要是猜不出来是陷阱,那前两次的当可就白上了。
  他好奇地问道:“师父,你说他们这次又会使出什么招数,上次魔界的水也泡过了,他们想我恢复的记忆也有了,这次还有什么招呢?”
  华榕嘴唇的血色有些淡,身上那股子清冷的气息几乎将平日里伪装出来的温和给掩盖。
  他眼神落在那出团在一起,肆意张扬的黑雾上,勾了勾唇角:“我也很好奇呢?”
  两个人脚步极快,眨眼间便到了蒋振天家附近。
  周围更安静了,连风声都消失不见了,就像是进入了一张看不见的结界里。
  “阵法这种东西,必然是需要媒介的,师父,不如我们俩猜一猜,这次他们是以什么为媒介的?”
  无知才是最恐怖的,当你将对手想象的无比强大的时候,总会下意识的产生恐惧。
  可现在褚卫已经知道了对方的把戏,这些东西似乎就没什么好惧怕的了。
  华榕:“你先。”
  惊叫声从屋子里传过来。
  “救命啊……有没有人来救救我。”
  蒋振天的声音有气无力地从房间的顶楼传过来,好像在催促着褚卫往里走。
  褚卫眼神扫过四周,最后将目光落在屋舍前的一棵树上。
  这里的每户人家门前总会种些树,有的是果树,有的是绿植,放在门前,看起来颇为美观,不仅给房子增添了一份色彩,果季的时候,还能有天然的果子吃。
  褚卫看的这棵树是一棵桃树,这桃树刚刚长出嫩芽,光秃的枝丫上只有这么一点点的绿意。
  他意味深长地勾了勾唇角,从兜里掏出了一块硬币,在手里颠了颠。
  “师父,帮我一个忙呗。”
  华榕低下头,眨了眨眼睛:“亲我一下,我就帮你。”
  任何时候都不忘记占便宜。
  褚卫红着耳朵印下一个吻,将手里的硬币塞进了师父的手中。
  ……
  蒋振天觉得自己不是被吓死的,而是被饿死的,他从早上回来到现在一口饭都没能吃上,刚回到家就一脚踏进了眼前这个分不清东南西北,看不见尽头的地方。
  这里一片黑暗,啥都看不见,啥也摸不着。
  一开始他还会疯狂地跑上一路,想要找出一个出口,但是在不间断的跑过之后,除了累还是累,到最后,他干脆就不跑了。
  蒋振天最后随便找了出地方,直接躺平睡下了。
  手机没信号,连电话都打不出去,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发现他的异状,就这么想着想着,他竟然心大的睡了过去。
  一觉睡醒之后,他看了看手机,已经是晚上了,更糟糕的是,手机已经快没电了,连这么一点光源都要消失不见了。
  这地方就跟鬼打墙一样,走不出去,会让人无端地升起一股烦躁的情绪。
  蒋振天扯着嗓子喊了两声:“有没有人啊,救命啊。”
  但是这声音传出去,连个回声都没有,简直要命。
  蒋振天瘫在地上,眼里黑黝黝一片,一天都未曾进食的肚子咕咕直叫。
  不仅饿,还很渴。
  难道自己就要死在这里了吗?
  他今年才十九岁,连女朋友都没有,至今还是个处男,别说什么孝敬父母,连父母最后一面都见不上。
  简直不孝,难道是前世做了什么孽,所有现在要遭到这样的报应吗?
  蒋振天想到这里,竟然忍不住红了眼眶。
  一米九的大块头,哼唧哼唧的,仿佛被全天下抛弃了一样。
  “老蒋,听得见我说话吗?”
  大概是饿的久了,耳边竟然传来了褚卫的声音,这声音可真好听,平日里不觉得,这会听起来竟然有如天籁。
  蒋振天忍不住心想着,为什么我死之前听到的是褚卫的声音。
  难道我对他有什么不轨的心思吗?
  不,我喜欢的是女人,我可是个钢铁直男,虽然褚卫很漂亮,但是哪有娇软可人的女孩子好看。
  蒋振天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大概是他觉得能救他于水火的人,只有褚卫了吧。
  “老蒋,听到声音你就应一声。”
  褚卫的声音再次传过来。
  蒋振天身体一僵,猛地坐直了身体,扯着嗓子问道:“褚卫?褚卫是你吗?卫卫同学,你来救我了吗?”
  “还活着,那行,再等等。”
  他不知道褚卫在什么地方说话,这声音连个源头都找不到。
  但是,知道褚卫来救他之后,心底那块石头却是陡然间落了地,竟然一点都不怕了。
  蒋振天心里暗暗发誓,这次出去之后,他一定要向艺术系那个学姐告白,就算不成功,也要试一试。
  蒋振天等啊等啊,等的快要睡着了,突然就听到了一阵脚步声。
  这脚步声匆匆忙忙,还有些慌乱,不像是褚卫的脚步。
  “他是怎么发现这个阵法的,糟了,现在怎么办,我们也被困住了。”
  “妈的,谁能想到竟然被他给发现了。”
  “现在主人也联系不上了,我们怎么办,这地方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
  “先不要出声,等着他将阵法撤掉的时候,咱们趁乱逃。”
  声音渐渐消失,蒋振天捂着自己的嘴巴,试图变成一具安静的“尸体”,可千万不能被这些人给发现了,不然可要真的变成尸体了。
  被困在阵法中的蒋同学并不知道虽然同样被困,但是他们根本不在同一个地方,也就只能听到声音而已。
  不然褚卫也不会这么放心大胆地将人给送进来。
  声音消失之后,周围又安静下来,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漫长起来,蒋振天不想给褚卫添麻烦,只能安安静静地等着。
  他以为时间过去了很久很久,然而从那些人被困到褚卫找到他不过也就过去了五分钟而已。
  当眼前的黑暗消失,空气里的冷风的味道钻进鼻子,屋子里的灯光照的眼睛睁不开的那一刹,蒋振天简直感动的快要哭了。
  这一米九的大壮汉看见站在身前,嘴角擒着笑意的褚卫,猛地张开手,一把将褚卫抱住,给举了起来。
  “卫卫,你简直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我简直爱死你了。”
  褚卫被他抱的猝不及防,忍不住咳嗽了两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快放我下来。”
  蒋振天嘴里念叨着:“不放不放,就不放……”
  抬起头的那一刹那,猛地对上了一双冰冷的眼神。
  卧槽,这不是卫卫的男朋友吗?
  他被这眼神看的浑身一个激灵,哐当一声松开了自己的手。
  “我就是太激动了……没别的意思,我喜欢女的,真的……”
  说着他简直都快哭了,别再用这种眼神看着他了,太恐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