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43)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师父这半年也没什么消息,跟消失了一样。
  今年过年,他应该是一个人过了,这么一想,倒是有种孤家寡人的味道。
  华海俊一下子坐直了身体,提议道:“要不然跟我回京都吧,就当做个短暂的寒假旅游。”
  褚卫心念一动,这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上次楚阳那一单生意,他赚了不少钱,手里有点存款,出去走一趟,也不是不可以。
  说不定还可以趁着这次寒假再多接几个单子。
  其实,上学的时候,他也有想过趁着周末的时候接点私活,不过这个念头后来都被他给打消了。
  一来暂时不缺钱花,二来频繁的外出,也不太好向老师解释,倒不如老老实实地上完学,等高考完再说。
  这么一来二去,这一学期倒是平平安安地过来了。
  华海俊见他神色松动,鼓动道:“京都可好玩了,那地方我熟,我带你把好玩的地方都走一遍,这要是考上京都大学了,也好先提前熟悉熟悉。”
  褚卫没过多犹豫,就同意了这个说法。
  因为华榕,他也在京都。
  不过,在这之前,他要先回家一趟,跟爷爷交代一下,唠唠嗑,顺便烧点纸钱。
  但是,刚踏出校门口,就看到了等在大门前的程大牛。
  两个人面面相觑。
  开学的时候,程大牛一声不吭地自己走了,结果这一学期,两个人都没怎么交流过。
  听华海俊说,程大牛晚上曾经来找过他几次,但都没遇上,再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程大牛沉默地看着他,欲言又止。
  褚卫倒是没有生气,态度还算是温和:“找我有事吗?”
  程大牛支支吾吾道:“我们……能一块回家吗?”
  褚卫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但眼神却是透露着拒绝。
  很多东西一旦变质,就再难回去了。
  程大牛放在身侧的手情不自禁地握成了拳。
  “褚卫,我们才是一个村子里出来的人,华海俊这种有钱人跟我们不是一路的,他是不可能真心跟你做朋友的,你醒醒吧。”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卫:见网友,面基
  。感谢在2021-08-01  00:58:12~2021-08-01  23:42: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12539341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六竹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8章 约会
  很久之前,  褚卫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不明白村子里的人为什么都不喜欢跟他一起玩。
  也许是因为他家住的比较偏僻,也许是因为自己不会说漂亮话。
  但这些都不重要,  因为认识师父以后,  他的生活就变得忙碌起来,每一天都是在学习中度过,别人的好与坏对他来说,都显得无所谓了。
  那时候,程大牛大概是唯一一个愿意眼巴巴地跟在他身后转悠的人。
  只不过大多数的时候,他还是喜欢一个人呆着。
  因为只有一个人的时候,  师父才会跟他说话。
  后来跟着跟着,程大牛便成了他在村里唯一一个处的好的朋友。
  村里的八卦,  趣事,全都是大牛告诉他的。
  褚卫原本以为他们一直都是朋友,直到开学,  他察觉出,程大牛在躲着他。
  程大牛看着褚卫,眼眶还有些发红。
  “这一学期,你都跟华海俊在一块,我找不到机会跟你说话,去找你你也避着我,  你以后是不是真的都不理我了?”
  褚卫看着面前这个黑黝黝的大个头,  有种第一次正视他的感觉。
  他缓缓开口问道:“为什么我跟华海俊在一起,你就不能跟我说话?”
  程大牛梗着脖子,  硬声硬气地说道:“他是个有钱人,还那么拽,本来就瞧不起我们这些穷人,  我跟他没话说。”
  褚卫不理解这种逻辑,但是他的表情又太过于认真,好像这话一点毛病都没有一样。
  但是这些都无所谓了,他只想知道一件事情。
  “开学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跟我一起走。”
  这都一个学期过去了,突然找上他,说这些,真的不奇怪吗?
  褚卫不是很明白,这究竟是什么操作。
  程大牛吞吞吐吐,支支吾吾,就是说不出个一二三四来。
  褚卫心里无端地涌起一阵烦躁,不想再听他后面的话。
  不管是谁,都要为自己做出的决定负责人,哪怕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他冷着脸往外面走,程大牛愣了两三秒,随即转过头追上他。
  “褚卫,我不是故意不等你的,我是有苦衷的。”
  程大牛觉得心里很难受,他这些话都憋了一学期了。
  褚卫停下脚步,转过头,定定地看着他。
  “那我给你一次解释的机会。”
  程大牛咽了咽口水,放在身侧的手紧紧地勒住。
  “我……我知道了一个秘密,你根本就不是我们村子里的人,你是被人……被人拐卖进来的。”
  “知道村子里的人为什么都不愿意跟你玩吗?因为……他们说你是个灾星。”
  那一瞬间,褚卫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拐卖?灾星?
  程大牛他在说什么?
  程大牛说完跟着解释道:“你可能不知道,你来村里那年,村里莫名其妙死了好多家禽,所以大家就传言,说你是……你是灾星,本来大家都计划要将你送走,是你爷爷拦着,才留下了你。”
  褚卫放在身侧的双手猛地收紧,那一瞬间整个背脊都是僵硬的。
  他嘴唇微微颤动,有些干涩地开口问道:“你怎么知道?”
  程大牛嗫嚅道:“开学前……我爸告诉我的。”
  “所以你就信了。”
  褚卫猛地抬头,看向这个大个子。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发小,好友,都抵不过这些莫须有的传言。
  程大牛连忙道:“一开始我是不信的……但你跟我们不一样的地方太多了,我就是一时犯糊涂,再加上我爸他……褚卫,我当时真不是故意的。”
  “这一学期,你都不理我,你都不知道我有多难过,每次找你,你不是不在,就是跟华海俊待在一块,好不容易等到放假了……我向你认错,我们能不能还像以前那样。”
  “我会跟我家里人解释,你不是那样的人……”
  “不用了。”
  程大牛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褚卫给打断了。
  “他们说的没错,我跟你们不一样,灾星也好,大师也罢,程大牛,到此为止吧。”
  褚卫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善人,爷爷以前总说他过分善良,在他看来,爷爷才是烂好人。
  只是烂好人现在已经不在了,那个村里唯一值得留恋的东西都消失了。
  越是亲近的人,他眼里越是容不下一粒沙子,怀疑就是怀疑,裂缝一旦有了,就合不上了。
  褚卫没再多说一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程大牛站在原地,看着褚卫的背影,一时着急,忍不住说道:“褚卫,你知不知道有人说你嫌贫爱富,你一向不喜欢与人亲近,可是这学期你跟华海俊几乎形影不离,他要不是有钱,你会这样吗?”
  褚卫脚步顿了顿,觉得自己以前可能眼瞎了。
  他甚至没有回头,三两步就走出了程大牛的视线,连个背影都没有留给他。
  ……
  “爷爷,我今天听说了一件事,有人说,我不是您的亲孙子,我也不是村里的人,这事全村人都知道,就我不知道,这是真的吗?”
  “真的假的都无所谓,在我心里,您就是我亲爷爷,可惜我也没来得及尽孝。”
  “爷爷,我以后可能很少回来了,您福泽深厚,来世肯定能投个好人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