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44)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跪在坟前,看着眼前的碑,忍不住就红了眼眶。
  程大牛的话一字一句都在他耳边回响。
  这人说不来假话,也就是说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都是事实存在的。
  这么些年,他在村里活的像个异类,他以为是自己性格的问题,但从来没有想过,还有这么一层缘由在里面。
  爷爷将这些事情掩藏的很好,没有透露过半分,要是今天程大牛不提,他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
  都无所谓了,反正从小到大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他活的也挺快乐的。
  褚卫最后又磕了一个头,站起身。
  “爷爷,我要出去了,去很远的地方,大概很久都不会回来了,不过您放心,我肯定会回来看你的。”
  身旁突然传来一阵灵力波动,褚卫顿时转头,身旁站着的正是很久都没出现的师父。
  小半年不见,师父的身影清晰无比,如果不是知道他是灵体,看着跟真人没有丝毫的区别。
  “师父,你这些天都去哪了,我好想你啊。”
  褚卫看着身前的师父,陡然间涌上了一阵委屈。
  他可以在程大牛面前丝毫没有波动的说不,他可以告诉爷爷,其实自己活得也挺快乐,不在乎这些流言蜚语,他也可以告诉自己,长这么大,没什么小伙伴是别人的问题,跟他自己没有关系。
  但是,褚卫自己知道,他只是看上去不在乎任何事情。
  师父大半年没有出现,他学着自己安慰自己,师父一向就是这个样子,这世上没有谁生来就是围着谁转的,每个人都要学会自己长大,自己面对很多很多的事情。
  可当师父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褚卫心里那股子不知从何说起的委屈顿时全都涌了上来,这么一瞬间,竟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哭什么,出息。”
  师父熟悉的嗓音带着一如既往的语调,听得褚卫心头一热,鼻子更酸了。
  “师父你都不来找我,我还以为自己真的就变成了一个人了。”
  褚卫很少会有孩子情绪。
  小的时候,他也曾哭闹过,别的孩子都有父母抱着,哄着,可是褚卫没有。
  哭久了,没人安慰了,渐渐地就变得不喜欢哭了。
  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情绪只能自己消化,他没有那个抱着他说不哭不哭的爸妈,那哭有什么用?
  可事实上,他也还只是个未成年的少年,比起躲在父母羽翼下的同龄人,他要成熟的太多了。
  师父抬起手,宽大的衣袖轻轻地扫过褚卫的脸颊,手掌轻柔地放在头顶,揉了揉他的脑袋。
  “你怎么会是一个人呢,即便是师父不出现,但师父一直都在的。”
  褚卫抬起头,眼尾有些发红,眼眶里水汪汪的,与平日里那个意气风发的耍帅少年完全不同。
  他嗓音还带着一丝的哭腔:“师父说的是真的?”
  华榕低头看着这样的少年,眸中情绪纷杂,带着比寻常更多的克制和隐忍。
  “真的,这世上什么事情你都可以不信,但师父一直都在这件事,你不用怀疑。”
  听着师父的话,褚卫心里那股子委屈逐渐就消失不见了,他抬手似乎想要揪住师父的衣袖,但是手掌却是穿过了他的衣服,什么都没有摸到,又有些遗憾。
  “那以后我叫师父的时候,你就会出现吗?”
  华榕的手一顿,停了两三秒才回道:“会。”
  得了师父的保证,褚卫那股子难受劲彻底没了。
  他用衣服胡乱地擦了擦脸,顿时又笑开了花。
  “师父,寒假同学邀请我出去玩一玩,我带你一起上京都好不好。”
  “我还认识了一个网友,好奇怪啊,我以前明明都没有见过那个人,但是就觉得这人非常的亲切,就好像以前认识一样。”
  “师父,我介绍你们认识好不好。”
  ……
  褚卫又一次穿过林子,只不过这一次他身旁有师父陪着他一起走。
  华榕静静地听着他将这小半年来想要分享给师父听的事情一件一件是说过来,直到天已经暗下来,两个人终于穿过了林子。
  熙熙攘攘的人群就在前方,各种嘈杂的声音相继传来。
  褚卫不可能在拥挤的人群里跟师父这样肆无忌惮的说话,这也就意味着师父要走了。
  他停下脚步,看着师父,眼里的不舍都快溢出来了。
  “怎么越大越像个孩子,快去吧。”
  师父说完就消失不见了。
  褚卫也觉得自己过于多愁善感了,他收拾好所有的情绪,大步地往外面走过去。
  他跟华海俊约好了在学校门口的一家奶茶店碰面,
  “你这去的也太久了,我都喝掉三杯水了,你看我肚子,跟怀孕了一样。”
  华海俊就背着一个轻便的包,懒洋洋的站起身。
  褚卫一瞧见他,就什么情绪都没了。
  他自己总结了一下,可能是因为华少爷长得太喜庆,整天乐呵呵的样子,但也可能就是傻,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子憨劲,让在他身旁呆着的人多愁善感不起来。
  也不知道班里那些个同学说他高冷,是从哪个角度看出来的。
  “走吧,少爷带你旅游去,好好见识见识什么叫京都的繁华,这鸟不拉屎的小地方除了风景纯天然,我真的找不到其他优点了。”
  华海俊太想念自己的大床,自己的游戏房,还有昔日一起玩的兄弟姐妹们。
  小半年的牢狱生活,终于要结束了!!!
  褚卫又叹了一口气,一八零八次问自己,师父从哪儿找来的这货。
  两个人打车去了车站,要先从市里坐火车到邻市,然后再坐飞机到京都。
  这里离京都实在是太远了。
  上车的时候,华海俊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
  他悄咪咪地靠近褚卫,小声地问了一句:“你不是外星人吗?那会不会瞬间转移什么的,能直接将我带走。”
  电视剧里可就是这么演的,女主开车遇到危险的时候,外星人男主从另一个地点瞬间移动,从天而降,将人给救了,那画面是相当的帅气。
  同样都是外星人,他室友行不行?
  褚卫一本正经地思考了一下,非常配合地告诉他:“这个不行,顶多能上个房顶,电视剧里都是瞎编的,你别信。”
  华海俊点点头:“我也这么觉得,从天而降太夸张了。”
  一学期过去了,华海俊对褚卫是个外星人这件事深信不疑,也见怪不怪了。
  不管他还有什么技能,一概都能用外星人来诠释。
  褚卫已经完全不想解释了。
  寒假很短暂,两个人赶车赶得很急,从车站到火车站,再到飞机场,一路上都走的很匆忙。
  可上了飞机之后,褚卫一点睡意也没有。
  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云层之上,千里之高。
  跟那次坐火车出远门不一样,这一次,他整个人都是放松的,期待的,他兴奋地看着窗外的景色,听着广播里的播报,觉得什么都很新奇。
  倒是一旁的华海俊已经呼呼大睡,早就进入了梦乡了。
  两个小时后,飞机成功着陆京都机场。
  京都机场非常的大,从二层出站后,褚卫就觉得自己的眼睛不够用。
  这个繁华的大都市如同一张美到极致的画卷,在他眼前缓缓地展开。
  虽然已经是深夜了,可是机场依旧人来人往,灯火通明,喧嚣不已。
  华海俊揉着还没睡醒的眼睛,看向一旁丝毫没有睡意的褚卫,忍不住说道:“你知道我最羡慕你们外星人什么东西吗?”
  褚卫:“什么?”
  华海俊:“不用睡觉,在学校你就这样,起的比我早,睡得比我晚,但精神还比我好,这体质,谁不想要。”
  褚卫闻言挑了挑眉,不予解释。
  这个说起来太玄幻,他睡觉就等于修行,灵力在体内走过几圈,消耗的体力也就回来了,也就不用睡上这么久。
  用外星人来解释,完美。
  “你在学校辅导了我这么久,这次到京都就让我来招待你吧,跟我回家住吧,我家有客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