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63)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又嗯了一声。
  华榕终于停下了脚步,眼看着房子就在三步之遥,两个人却是在大门前的马路上停了下来。
  华榕将小孩拉到身前,低声问道:“怎么了,看起来一点也不高兴的样子,事情不是已经解决了吗?你做的很棒。”
  褚卫低着头不说话,但是通身都写着我情绪低落。
  华榕没明白小孩又想到什么事情了,抬手挑起了他的下巴,挑眉问道:“跟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怎么了这是?”
  褚卫瞧着眼前的男人,心里那股子不舍的劲没完没了地冒出来,眼神一错不错地盯着他看。
  “华榕,我明天就要走了。”
  华榕看着小孩的眼睛,瞬间就明白了他为什么心情低落了。
  他放低了声音,轻轻地问道:“怎么,是不是不想走啊?”
  褚卫不说话,却是摇摇头:“没有。”
  华榕声音放的更低了:“那是为什么,是不是……舍不得我啊?”
  褚卫身体微僵,抬起头看着他:“我这一走要到六月份才能过来。”
  接下里的时间会非常的紧张,他这半年都不会再有空到京都来了,只有等到明年高考结束。
  他从来没有觉得半年的时间有多长,可是这一刻站在这里,一想到半年之后才能再见到华榕,少年心里那股子酸涩的滋味又一次涌上心头。
  半年……太久了。
  华榕看着这样的少年,那股被他压抑的,掩藏在心底深处的浓烈的情感几乎就要喷薄而出了。
  他等了这么多年,熬过了那么多个日日夜夜,似乎就能因为少年一句话而变得溃不成军。
  褚卫眼眶都红了,他紧紧地看着华榕,说出口的话都带着一丝不易差距地哭腔:“华榕,我会想你的。”
  少年从来没有试过想念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这种感觉跟想念师父的时候不一样,他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情绪。
  但是当这股情绪涌动的时候,就觉得心里闷的难受。
  明明半年的时间也不长,怎么一想起来就觉得堵得慌呢?
  华榕听了他这句话,终于克制不住,伸手将眼前的少年拥入怀中。
  他紧紧地抱着褚卫的腰肢,下巴搁在褚卫的肩膀上,手上的劲很大,大到似乎要将他和自己融为一体。
  但是有些事情现在还不能说,至少要等到明年夏天。
  华榕闭着眼睛,将鼻子埋在少年的颈窝间,小孩身上独有的味道顿时充斥在鼻尖,将浑身的暴戾和即将喷薄而出的情感安抚了下来。
  褚卫也不由自主地抱着他。
  他其实并不能理解这个怀抱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是这一刻,好像只有这么抱着,才能缓解心理的酸涩。
  “你是笨蛋吗?想我给我打电话就是了,我们还可以开视频,每天都可以聊天。”
  华榕推开少年,将克制发挥到了极致。
  褚卫吸了吸鼻子,嘟囔道:“这不一样的。”
  华榕还是头一次瞧见小孩这个模样,褪去了平日里怼人的伶牙俐齿,显得软糯又黏人,跟只猫似的。
  他揉了揉褚卫的脑袋,笑道:“你不能来京都,但是我可以去青县啊。”
  褚卫顿时抬起了头,眼里的光亮的惊人:“真的?”
  华榕肯定地点了点头:“真的。”
  小孩子很好哄,只是一个承诺就让他笑开了花。
  这时候褚卫后知后觉地察觉出不好意思来。
  瞧他刚刚都干了件什么事,这么大人了,竟然还忍不住哭鼻子。
  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的大事,可真是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也不知道他姥姥是什么样子?
  褚卫胡思乱想着转过身,颠颠地往家走过去。
  华榕站在他身后,看着少年的背影,背在身后的手勒成拳的手终于缓缓地松开。
  天知道刚刚那一刻他想干些什么。
  “华榕,你怎么不走啊。”
  褚卫停下脚步,从山坡往下看。
  华榕抬头,将眼里那些情绪全都收起来,温声道:“来了。”
  褚卫来的时候只有一个背包,走的时候却是提着一个大的行李箱。
  箱子里全都是华榕给他买的衣服,以前的那些衣服都不知道被扔到哪里去了。
  还有一些用来在路上吃的喝的。
  管家也怕小孩路上饿着,特地让阿姨做了点心,用一个小小的盒子装着,就塞在背包旁边的小袋子里。
  等到了机场,褚卫才想起来一个问题,他似乎把室友给忘记了。
  他正打算拿出手机问一问呢,就感觉到身后靠近的脚步声。
  华少爷懒洋洋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以为你都忘记开学了呢?”
  褚卫收起手机,想起上次在商场见到的他那群酒肉朋友,挑眉问道:“难道忘记的人不是你吗?”
  华海俊显然也想起来上次老胡干的傻逼事,忍不住捂着嘴巴咳嗽了两声。
  “行了行了,咱们俩半斤八两,谁也别说谁,走吧,检票了。”
  飞机划破云端,褚卫看着手机里的图片,默默地将手机屏保给改了。
  这是走之前,他拉着华榕拍的一张合照,自拍的。
  两个人的大脑袋挤在一块,说不出是滑稽多一点,还是帅气多一点,但却是他手机里唯一的照片。
  高三下学期的生活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一下的话,那就是快马加鞭,八百里告急都比不上。
  所有人都被时间推着往前走,黑板上的倒计时的数字一天比一天少,每个人都是脚步匆匆,唯有褚卫还跟以前一样,四点一线。
  学习,修炼,吃饭,睡觉,一个都没落下,还没忘记抓紧华海俊的学习。
  在经历过京都这一程之后,褚卫仿佛长大了,也不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就叫师父出来了。
  修炼遇到瓶颈的时候,更多的学会了自己去参透。
  白驹过隙,日子一直到了五月份,夏天也悄悄来临,褚卫的十八岁生日也快到了。
  这也就意味着,他即将变成一个成年人了。
  他每天都会跟华榕发消息,会说学校里发生的新鲜事,会说今天吃了什么,会唠叨好多家常话,没营养,却乐此不疲,每天都说。
  华榕好几次都要过来,可都被褚卫拒绝了。
  他觉得自己是个大孩子了,没理由还会这么黏黏糊糊,跟个小孩似的。
  过年说的那些话,现在回想起来,就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想就想了,但是华榕也有自己的事情,京都跟青县隔着这么远,等高考完就能见面了。
  也不是那么难熬的。
  华榕也不坚持,小孩怎么说就怎么来。
  哦,也不是小孩了,眼看着就要过生日了,马上就是成年人了。
  五月份可以说是非常紧张的,因为六月初就要高考了,五月的每一天都珍贵的跟什么似的,就连平日里比较闹腾的同学在这个时候都安分了下来,似乎集体感觉到了高考的那股压迫感。
  下午放学铃声一响,大家纷纷松了一口气,脚步匆匆地往外赶,好吃完饭再赶到教室。
  褚卫给华海俊看完一套模拟卷子,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华少爷这个人,聪明的时候,小脑袋瓜转的比谁都快,可笨的时候,真是连驴都比不上。
  同样的题型,换汤不换药,小明家换成小红家就跟不认识了一样,做几遍都是错的。
  他打完分,干脆用手机搜了好几道同样的题型,用错题打印机打印了下来。
  这个打印机是华少爷为了减少手抄题目的时间而买的,实用性非常高。
  因为错题太多了。
  等弄完这一切,他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宿舍。
  作为班里唯一一个不用上晚自习的人,班里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他。
  华海俊同志也因为考试成绩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想,被迫参加晚自习,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走。
  回到宿舍洗了个澡,褚卫就换了一身衣服准备出门。
  他要回家一趟,看一看爷爷。
  原本是打算周日下午的半天休息时间回家的,但是白天人多眼杂,褚卫干脆趁着晚上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