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66)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点点头:“师父说的没错。”
  华榕:“那就把他当成那任何一个人,做人呢,有时候还是薄凉一点好。”
  师父安安静静地给他包扎完了,又捏了捏他的脸颊。
  “下次尽力而为,别把自己搞得一身伤,心疼的是你师父。”
  华榕说完似乎就因为灵体的力量不支,灵力波动间,就消失不见了。
  华海俊摇摇头:“奇怪,我怎么有种喝断片的感觉。”
  他一眼便瞧见了褚卫手上包扎的伤口,还有自己尚未放下的纱布,顿时愣了。
  “这……是我做的。”
  褚卫看着他,严肃地摇了摇头:“不是,你刚刚被人附身了。”
  华海俊顿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反反复复地看着自己的手,捏捏自己的脸颊,然后问道:“现在还在吗?我还是我自己吗?褚卫你帮我看看。”
  褚卫摇了摇头,就很想念刚刚离开的师父。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学校举行了大例会,严厉批评了王豫东和程大牛的这种打架斗殴的行为,并且对褚卫救人的举动予以表扬,还给了五百块钱的奖金。
  然后,褚卫就用这五百块请全班同学吃了一顿初夏的冰淇淋。
  但事情并没有结束,第二天晚上,王豫东又跟发疯了一样,跟同学打架,差点将隔壁宿舍一同学掐死,这下同楼的学生找到了宿管大叔,并将这事当晚就报告给了值班老师。
  根据王豫东两次斗殴,差点让同学致死的行为,学校要求他退学,不得再来学校,危害同学的安全。
  眼看着就要高考了,王豫东却闹出这种事情来,还要被退学,就是他自己没办法,不得已,可是家长却是不愿意啊。
  什么叫我家孩子打架斗殴,差点致死,这不是还没死吗?
  有证据吗?怎么能诬陷他杀人呢?
  于是,这个处决下来的第二天,也就是褚卫生日的那天,王家父母闹上学校了,不仅闹事,王家人还拉了一条手写的横幅,斥责学校这种胡乱处分的行为。
  ……
  生日一大早,华榕就给褚卫发了一个生日红包,恭喜他正式成年。
  褚卫美滋滋地收下,但又觉得有点遗憾。
  早知道,他就应该缠着华榕,让他过来陪他过生日,毕竟人生只有一次十八岁。
  但又想着自己都已经成年了,还跟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未免显得幼稚,就把这话压在了心里。
  上午的课程结束的很快,眨眼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
  华海俊将桌面的东西全都收拾到桌兜里,生了个懒洋洋的腰,打了个哈欠,步伐迷离地往外面走。
  “什么时候能把这种上课不犯困的技能传授给我就好了。”
  褚卫瞥了他一眼:“什么时候,你能改掉睡前刷手机,一刷就停不下来的习惯,可能就不会打瞌睡了。”
  华海俊脚步一顿,强词夺理道:“这不一样,劳逸结合,才能学得更好,没有适当的放松,在高三这种快节奏的环境里,那还不得把人给憋死。”
  褚卫敷衍地点了点头:“你觉得对就行。”
  华海俊一想到下个月考完就能解放,顿时又轻松起来。
  “我这辈子都没这么努力过,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婶……省钱又省力的同学的面上,我才懒得这么费劲。”
  褚卫:“照这么说,我还要谢谢你啊,这么看得起我。”
  华海俊:“那是。”
  看不起,小叔叔可能会扒了他的皮,将他扔到鸟不拉屎的荒岛去。
  这事,叔叔绝对干得出来。
  只是一进食堂,就听到大家的讨论声,话题的主人,无一例外,全都是王豫东。
  “王豫东这已经不是第一打人了,上周不也跟隔壁班起了冲突,被老师给看见的吗?”
  “他以前脾气也没这么差劲,怎么最近这个月就变成这样了。”
  “会不会是学习压力太大了,也不至于啊,大家不都这样吗?”
  “他家长还好意思来学校闹,这会把大门口的路都给堵了,不让学校的学生进出呢?”
  “我也看到了,看这样子,学校应该会报警的吧。”
  褚卫听了一耳朵,顿了一下。
  这是他第三次听到王豫东的名字。
  一次是他跟程大牛打架那晚,一次是学校公开批评,现在这是第三次。
  人有一个很奇怪的规律,当一个人的名字重复出现三次及三次以上的时候,就会下意识地去关注这个人。
  中午褚卫是打算出校门的,刚好有些文具用完了,需要再买一些,顺便他也想给自己挑一个生日礼物。
  哪怕只是个小东西,总归代表自己过生日了。
  只是没想到,还没走到校门口呢,震天的吵闹声就从校门口传到了教学楼。
  学校就这么大,想听不见都难。
  “这是要我全家的命啊,眼看着就要高考了,你们要我儿退学,究竟是安的什么心啊?”
  “无良学校,做事不公,今天不讨个公道,谁都别想出这个校门。”
  “想走,从我尸体上踏过去。”
  “这件事情必须要有个交代。”
  学校大门口已经被堵起来了,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
  褚卫没有要管闲事的心思,看着堵着的大门口,脚步一转,干脆找了处没人的墙角,三两步就翻出了院墙。
  买好文具之后,褚卫逛了一圈,也没找到想买的礼物,干脆就打算回去了。
  只是校门口的闹剧竟然还没有结束。
  王豫东这事挺不好说的,离高考还有半个多余的时间,现在退学,这高考肯定参加不了了,说不定从今往后都参加不了了。
  但是那天晚上,他差点杀了程大牛是事实,要不是他还是个未曾年,这蓄意谋杀罪指不定就要背上了。
  校门口除了围观的人,还停了两辆警车,还有一辆电视台的车子。
  褚卫脚步一转,刚准备走呢,就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
  “褚大师?褚卫,真的是你。”
  叫他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青县公安局的警官,孙乾。
  他跟孙警官可真有缘分。
  褚卫点了点头:“孙警官。”
  孙乾看见褚卫,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算起来,自从上次那件案件过后,他足有大半年没见过褚大师了,也幸好这大半年里,青县平安无事,顺顺利利的。
  最多就是抓鸡找狗,拿几个毛贼。
  孙乾看着校门口拥堵的人群,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你看今天这事闹的,不知道你了不了解,我现在可急需来个人帮帮忙。”
  褚卫:“这有什么好帮忙的,他们这也算扰乱社会秩序了吧。”
  孙乾点点头:“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高考是件大事,学校拿不出王豫东打人的具体证据,王家人就一直在这里闹,稍微阻止一下,就以死相逼,现在电视台都来了,我头都疼。”
  大约是褚卫身上的气质太过于成熟,无论是说出还是做事,都透着令人信服的味道,再加上术法高明,孙乾一点都不拿他当少年使。
  连交流都是以成年人的口吻。
  褚卫眼神落在校门口,忍不住叹了一口气,缓缓地脱下了身上的外套。
  “这个……”
  孙乾眼神不解地落在褚卫手臂上,那里已经结痂了,看模样是擦伤。
  褚卫解释了一下:“那天晚上,程大牛从五楼掉下去,是我拉住他的。程大牛就是那天晚上跟王豫东吵架的人。”
  孙乾神色一怔:“当时怎么不报警?”
  褚卫耸耸肩膀,将衣服重新穿上:“谁知道。”
  又不关他的事情。
  “这么说,王豫东那晚跟程大牛斗殴,确实将人给推下楼过,只不过被你给拉住了,所以侥幸活了下来……这要是当时你没拉住……”
  只是这么一想,孙乾就有了判断。
  他朝着褚卫点点头:“谢谢你提供的线索,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