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0)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小家伙知道我是奶奶?”杨玉英弯腰从果盘里叉了一块水蜜桃送进乖乖的小朋友嘴里,然后又得到小朋友的一抹纯真无邪的笑容。
  腓腓把又软又甜的水蜜桃咽下去之后才点头回答:“知道,奶奶是爸爸的妈妈,爸爸说过。”
  看小家伙这么胸有成竹,杨玉英忽然升起了考一考小家伙的兴趣,指着林国盛问道:“那这是谁?”
  “爷爷。”
  “他呢?”杨玉英又指向了林景历。
  “大伯。”
  小家伙不仅记住了,还在没有人提醒的情况下把每个称呼和人都对上了号。林斯年看的很是欣慰。
  杨玉英问了一圈儿,腓腓皱了皱小眉头,有些疑惑。“哥哥和大伯母呢?”爸爸不是跟腓腓说还有两个人吗?
  之前林景历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杨玉英岔开的话题再次出现,这次林景历还没回答林斯年仿佛就有了预感。
  果然,只见接下来林景历慢条斯理的走到腓腓的面前,冲着还没他腿高的小家伙一笑。然后就蹲下身把小家伙的耳朵给捂住了。
  捂住之后,林景历才开口:“在楼上绑着,晚上砸碎了玻璃想离家出走结果触发了警报。唉,还是再绑几天吧,不然总是学不会教训。”
  刚刚升级成儿控没几天的林斯年对什么绑啊,离家出走啊,教训啊之类的词现在很敏感。他发誓他这辈子绝对不会像林景历这个控制狂对林翰一样对腓腓。
  “我提醒一下,你这是在侵害林翰的人身自由权。”说是这样说,但是好在只是侄子还不是儿子,所以林斯年只是不咸不淡的提醒了一句。
  林景历丝毫不在意,“我们都经历过他这个时候,心里清楚他现在很痛苦,做的一切决定都是冲动的。所以作为他的父亲,我不想在法制新闻里看到他的身影。如果他依旧这个样子的话,我也只能绑着他,直到他适应并且接受了现在的现实。等到他过了这段时间,我祝福他,如果他真的寻找到了能让他快乐,并且不会伤害到自己的事情,我不会再绑着他。我会支持他。”
  以前没有孩子的林斯年理解不了林景历的想法,但是现在看着因为听不到外界声音,毛绒绒的小脑袋在林景历手下不停动来动去的腓腓,他沉默了。
  因为他忽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一直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小家伙。
  因为他,这个小家伙才会出生在这个世界。作为一个父亲,他希望腓腓能永远快乐下去。
  所以,为什么世界上要有转换期这么反人类的东西?
  “爸爸,你怎么了?”腓腓感觉到林斯年的周身忽然散发出一种让他十分难受的气息,他不知道就一小会儿林斯年已经想了这么多,只是腓腓这一种族的本能还是让他立刻凑近了林斯年。
  “腓腓,是给所有人带来快乐的种族。”小家伙的脑海中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第8章
  脑海中出现这句话后,小家伙若有所思的点头。
  腓腓是什么他知道,他就叫腓腓。但是种族是个什么东西?腓腓才不是种族,腓腓是给所有人带来快乐的小朋友。
  不愧是小神兽,小小年纪就学会自己抓语病,并且改正为正确格式了。
  想着脑海中这句话,腓腓凑近坐着的林斯年,然后踮起脚尖伸出小手,十分轻柔的在林斯年额头拍了拍,又摸了摸。把之前林斯年摸他脑袋的动作学了个十成十。
  然后就看到个子矮矮的小朋友神情正色的一边摸一边对林斯年说道:“腓腓是给所有人带来快乐的小朋友,现在腓腓摸摸爸爸,爸爸就会开心起来。”
  摸了几下之后,小家伙还煞有介事的问道:“爸爸开心了吗?有没有不难过?”
  林斯年额前的头发被腓腓摸得有些乱糟糟的,但是心情却奇异的真的好了起来。
  这种感觉就好像有一双无形的小手,将笼罩在他周身终年不散的阴霾挥去,留下的只有温暖舒心的明媚。
  同时也给林斯年留下了除此刻外更加深远的影响。不是那种仿佛被点了笑穴一般强行施加在人身上的东西,更像是一种久违的呼唤,呼唤着林斯年去捡起原本应该属于他的,开心的权利和能力。
  那就像是一粒种子,只要持续的浇灌和呵护,总有一天,这颗种子会萌发出新芽。
  “爸爸不难过,爸爸只要一看到腓腓就不难过了。”
  此刻的林斯年还注意不到这细微的变化,也察觉不到自己刚刚的状态有些危险。只以为自己是有些走神,然后又被小家伙给叫了回来。
  而另一边,自从林斯年出神就一直在注意这边的林景历看到这一幕,搁在沙发上的手指微动。
  斯年刚刚的状态其实很危险,他一直说林斯年的心理状态不好绝不是夸大其词,只是林斯年的这种状况在这个世界就是一个无解的死结。林景历对这种情况也只能束手无策,能做的也只是尽量不再刺激林斯年。
  只是现在看来,舐犊情深吗?
  林景历探究的目光像是要把林斯年给解刨了一样。
  林斯年牵着小家伙的手重新来到礼物盒面前,打算帮着小家伙一起拆。只是林景历的目光让他感觉有些不适,“干什么?”
  “没什么。”林景历拄着下巴,把视线在林斯年和腓腓中间来回看,“只是有些震惊而已,我没想到斯年你居然有这么汹涌的父爱。你要是喜欢孩子,早说我不就早给你安排相亲了吗。”
  对于任何计划外的产物,都会让林景历产生烦躁感。
  但是看在小家伙还挺可爱漂亮又乖巧的份上,他觉得他可以把这次计划外容忍下来。
  这时,一直坐在沙发上看报纸装隐形人的林国盛终于第一次开口了。只见他放下报纸,先咳了两声,等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之后,他才开口对林斯年说道:“今天晚饭在这里吃,晚上也别走了,就在这里睡。斯年你现在住的那个房子安全性不行,太差。”
  他说的倒是一脸的严肃,看起来挺有说一不二的架势。但是说话的全程都不去看林景历,只是用眼神直勾勾的盯着林斯年看。
  态度中竟然显露出一丝心虚。
  林斯年可有可无的点头,“行。”
  反正他也不是因为和家里闹矛盾才搬出来的,之前纯粹就是因为老宅距离市中心比较远,他拍戏回家不方便。现在林国盛既然都开口,也没必要为了点小事拂了老头子的面子。
  听到林斯年这回答,老爷子似乎是有了台阶下。又清咳了两声,中间微不可见的停顿了一会儿才又扭脸对林景历说道:“晚上让小瀚也出来吃顿晚饭吧,今天咱们家人都齐了,小瀚和小瀚他妈不在像什么话。”
  林景历看了林国盛一眼,林国盛被他看的心虚,色厉内荏道:“怎么,我现在来叫我亲孙子出来吃饭都必须经过你的同意?”
  说完,老爷子又朝林斯年抱怨道:“你哥现在是越来越过分,昨天晚上你是不在,都不知道他这个不孝子是怎么跟我说话的!”
  对于老爷子的诉苦,还有他和林景历父子两人之间的波涛暗涌,林斯年权当没听见,把手上的小朋友一下放进已经拆开的大大礼物盒里,等小朋友在里面呆腻了,伸出小手要抱的时候再一下把他抱出来。
  然后等到过一会儿再放进去。
  礼物盒子里放着的是一只很大很大的毛绒玩具熊,小家伙进去的时候刚好可以坐在玩具熊软绵绵的大肚子上,软绵绵,还有些弹弹的触感让腓腓有些乐此不疲。
  林国盛没等到林斯年开口,反而等到了林景历带着凉意的声音,“我交代的是等斯年到了再把他放出来,晚上小瀚闹得有些疯,我就把他绑在了房间。为什么他会自己松开绳子跑去砸窗户?”
  “他自己挣开的,小瀚从小力气大你又不是不知道。”林国盛依旧不肯承认是他昨天晚饭过后偷偷去林翰房间给他松的绑。
  “我让人裹了三层床单,最外面用的是牛筋绳。”如果真的是林翰自己挣开的,那他就不是从小力气大,而是天生神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