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02)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第一位家长开了话头,很快就又有一位家长善意的调侃道:“这怎么能叫跑调呢?这叫自由发挥。一般的唱法说不定还真没这效果!”
  难得大家今天心情都挺好,自然也就多说了两句。
  家长们其实都是不带一丝丝恶意的善意调侃,甚至言语中不乏溢满的喜爱。
  但是小朋友不懂啊,他只能感觉到大家都没恶意。但是提起他跑调的时候,大家都笑了。
  大家都说腓腓跑调了,大家还笑腓腓。
  当时小家伙就瘪瘪嘴,觉得自己可委屈了,听着耳边传来的阵阵笑声,他差点就忍不住哭了。而且他还不敢说话,出于小朋友的自尊心,他不想让大家知道那个跑调的小朋友就是他。
  腓腓说着说着已经伸手搂着林斯年的腰,把小脸全都埋在了爸爸的衣服上,“爸爸,呜…大家都笑腓腓。爸爸,腓腓明天不想去幼儿园了。”
  林斯年感觉自己衣服上有块湿湿的,就知道在幼儿园‘受委屈’了的小家伙还是忍不住变成了个泪包包。
  林斯年大手拍抚着腓腓的背,和腓腓商量道:“腓腓再给爸爸唱一次,爸爸听听腓腓有没有跑调。”
  小家伙摇了摇头,不愿意唱。
  林斯年看小家伙的反应后又说道:“那爸爸唱一句,腓腓学着唱一句。爸爸唱的肯定不跑调对不对?腓腓要是和爸爸唱的一样,肯定也不跑调。到时候爸爸就去和那些叔叔阿姨们说,是他们听错了,我们腓腓才没有跑调。”
  听到林斯年这么说,小家伙才被劝的答应了一声好。然后拖着委委屈屈的小哭音开始和爸爸学。
  “一闪一闪亮晶晶~”林斯年唱的很标准,即使是闻渠在这也挑不出来错。
  “一闪一闪嗝…亮晶晶~”小家伙红着眼睛认真和爸爸学。
  林斯年:“满天都是小星星~”
  腓腓:“满天都是小星星~”
  ……
  一曲唱完,林斯年用鼓励的目光看着腓腓:“腓腓觉得自己和爸爸唱的一样吗?”
  小家伙点了点头,“一样的,腓腓和爸爸一样。”
  林斯年不动声色,“那肯定就是那些叔叔阿姨听错了!爸爸下次就去和他们说。”
  腓腓听到林斯年这话,忽然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看林斯年,然后抓着爸爸的手软软道:“不告诉叔叔阿姨是腓腓唱的好不好?”
  看来小朋友还是对自己不太有自信。
  “好,那我们就不告诉他们。”林斯年顺着小家伙的话说,然后又说道:“腓腓知道为什么那些叔叔阿姨能听到腓腓的歌吗?”
  腓腓疑惑,“为什么?”小家伙之前也有些想不明白来着。
  “腓腓还记得上次伯伯问你的问题吗?如果你可以帮助到一些人,但是这样会给你带来一些麻烦,你还愿意做吗?”
  “腓腓记得。”小家伙点头,“伯伯说腓腓回答的好~”
  林斯年开始开导小家伙:“所以现在腓腓就在帮助那些叔叔阿姨啊。那些叔叔阿姨们很多在晚上都睡不着觉,很难受的。但是他们听了腓腓的歌之后就可以睡好觉了,这是秘密,腓腓不要告诉其他人。”
  林斯年在唇边竖起一根手指。
  腓腓听说自己唱歌可以帮助到其他人后,顿时睁大了眼睛。不过看到林斯年的动作后,他也点了点头,竖起一根小手指在嘴唇边。“嘘,腓腓保密。这是腓腓的秘密天赋对不对?不能告诉其他人。”
  小家伙最近在看的一部动画片里的主角小绿龙就是这样,小绿龙拥有超能力,每天都会用超能力帮助很多人。但是大家都不知道这是小绿龙做的。
  林斯年点头,“对。所以腓腓想想看,那些叔叔阿姨睡不好觉,肯定会很难受,精神也不好。这样听歌的时候听错了,以为腓腓跑调是不是也很正常呢?”
  腓腓被爸爸连续洗脑,此刻已经接受了林斯年的说法,“嗯,叔叔阿姨睡不着觉很难受的,腓腓不怪他们,腓腓愿意帮助他们”
  林斯年笑着点头,“就是这样的。不信等一下腓腓再去问问爷爷他们,爷爷他们晚上都有好好睡觉,肯定能听出来腓腓有没有跑调的。”
  之后下楼的林家众人听到腓腓的要求后,全都用看演唱会的态度严阵以待,一个个听的如痴如醉,面部表情极其到位。
  一边听林国盛还为自己找理由:溺爱对孩子不好他也知道,这会让孩子对自己产生不够真实的认知。可是这只是一首歌而已,林家又不用腓腓开演唱会赚钱养家,学儿歌,不就是要小朋友开心就好吗?
  看腓腓现在唱得有多开心啊。
  而且他之前确实也没听到《小星星》的原唱,他也听不出来腓腓跑没跑调,但是这不是唱的挺好吗?
  林国雄的想法则霸道的多,听我家小朋友唱歌治失眠,结果还挑三拣四的说我们腓腓跑调,听斯年说刚刚都委屈哭了!这一个个大人是怎么当的?摘下耳机就骂小朋友?太不像话!这种歪风邪气必须不能惯着!
  “唱的挺好。”腓腓唱完之后,林景历总结道:“腓腓不光歌唱的好听,还十分具有创新精神。懂得推陈出新,伯伯很欣慰。”
  腓腓听不太懂,但是他知道伯伯是在夸他。
  终于,小朋友在幼儿园受伤的心灵,在林家人的集体呵护下总算是恢复的差不多了。
  吃饭的时候也不提明天不想去幼儿园的事了。
  今天的腓腓依旧是一个坚强的小朋友。


第73章 细心,问就是缜密
  林斯年之前教腓腓唱歌的时候就发现,他们家小朋友,可能有点音痴。
  就是那种跟着学也能学跑调,而且还根本不知道自己跑调,觉得自己和老师、小伙伴、爸爸唱的一样的那类小朋友。
  这种要纠正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会比较为难孩子。而且林斯年觉得,为什么一定要纠正呢?唱歌是为了什么?当然是因为开心,想要唱才唱的啊。
  只要腓腓自己喜欢就好了,为什么一定要纠结于跑不跑调?他就觉得腓腓唱的特别好,既开心又好听,小奶音还特别可爱。
  晚上的时候,腓腓把自己缩成一小团,像是一只小树袋熊一样躺在林斯年身边。他拉了拉林斯年的衣袖,再次朝林斯年确认道:“爸爸,腓腓明天去幼儿园,叔叔阿姨们还会说腓腓跑调吗?”
  瞧瞧,这都快产生厌学心理了!
  林斯年斩钉截铁道:“叔叔阿姨们今天是因为没休息好听错了,等他们明天睡好了再听,就不会有人笑腓腓了。”
  听到爸爸肯定的回答,小家伙这才彻底放下对明天的担忧,把两只小手合在一起放在枕头上,然后闭上眼睛开始准备睡觉。
  而林斯年则起身出了门,大半夜起来把几个侄子从床上薅了出来,开始布置任务。
  林麒、林麟、还有林逸自过年起基本上都是在老宅这边住的,那几间原本的客房基本上都有主了,刚好住的满满当当。
  林麟刚睡着就被叫了起来,睡眼朦胧的打了个哈欠,对林斯年问道:“叔,你现在把我们叫起来要做什么啊?这都快十点了。”
  自从来到老宅之后,这几位原本有些不健康的作息都被带的健康极了。明明其他少年人还在睡你麻痹起来嗨,但是他们却已经洗漱完换好睡衣铺好床,早早进入养生模式。
  林斯年发言为这次行为定下基调。
  “小瀚、小麟,你们差不多也算是半大不小了,家里的事基本上也没有瞒过你们。之前发腓腓唱歌录音的事情你们也是知道的对不对?”
  林翰点头,林麟几人也点头。
  在林家住了这么长时间,虽然从来没有言明什么,但是大家也算有了默契。
  就像林麟,他慢慢的也不再提想要去找苹果树的事情了。
  林斯年看他们都清楚,点头继续说道:“你们等一下出门去帮我一个忙,我不太方便出门,还是你们几个小子出去干这种事比较合适。”
  林麒和林麟对视一眼,都对林斯年口中比较适合他们去干的事情有了些许好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