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18)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楚老爷子虽然和林国雄林国宏的关系也不错,但是真正论起私交,最能让楚老爷子相信的还是林国盛。
  等到到了书房后,腓腓终于把他一直背在小书包里的礼物拿了出来。
  因为骁寒哥哥说了,只有不亲近,不认识的人送礼物,才让腓腓帮忙收。关系亲近的,都是要在见到楚老爷子后,亲手把礼物交给老爷子的。
  小朋友自觉,他和楚爷爷算是关系亲近的那一类。所以腓腓不用自己收自己的礼物,他要把礼物亲手送给楚爷爷。
  林翰一个少年带着两个孩子敲门进来的时候,书房内的气氛显得有些凝重,也有些伤感。但是等到看到进来的人是谁后,楚老爷子随即隐去了眼中的那抹痛色,对着小朋友招招手,“腓腓过来楚爷爷这里让爷爷看看,我都有一段时间没看到腓腓了,都有些想得慌。”
  腓腓迈着小步子走到楚老爷子面前,两只手拿着礼物盒捧给老爷子道:“楚爷爷,腓腓的礼物。腓腓是亲近的人,礼物可以给楚爷爷看,对不对?”
  “对对对。”楚老爷子连连点头,“我们腓腓不是亲近的人,谁还是啊?让爷爷看看腓腓都送什么给我了。”
  说完,楚老爷子接过腓腓的礼物,还对小家伙征求意见道:“楚爷爷现在能看吗?”
  小家伙点点头,抿嘴笑了笑,“可以。”
  这边楚老爷子开始拆了起来,那边林国盛林翰还有楚骁寒也有些好奇腓腓到底送了什么给楚老爷子,于是也都凑了过来。
  解开胖嘟嘟的蝴蝶结,打开礼物盒子,一串品相极好的紫檀佛珠映入眼帘。
  珠子被书房的灯光照着,似乎还隐隐能看到一丝反光,一看就是时常被人把玩才能出现的光泽。
  这正是之前楚老爷子送给腓腓的那串当做见面礼的佛珠,在送给腓腓之前,老爷子在手上已经戴了有些年头。
  “这…”林国盛一时有些哭笑不得。
  这哪有拿别人送给你的东西,再拿出来送给那人当做生日礼物的?
  也就是小家伙不懂事,换个成年人来,说不准别人还以为你故意挑衅。
  楚老爷子忽然哈哈一笑,对着面前送礼物送的极其认真的小家伙问道:“腓腓啊,你这算是物归原主呢?还是借花献佛呢?”
  这两个成语,腓腓都听不太懂。只是嘟了嘟脸颊,四下看了一圈。
  腓腓又做错什么了吗?怎么大家都在笑腓腓?
  于是小家伙补充道:“爸爸说,要送腓腓喜欢的东西当礼物。”
  可是腓腓喜欢的,他不知道楚爷爷喜不喜欢啊。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串珠子,腓腓也喜欢,楚爷爷也喜欢了。
  终于,笑了大概有两分钟后,大家终于良心发现不再笑腓腓了。再笑下去小家伙都要被笑懵圈了。
  楚老爷子把珠子拿出来,往手上一戴,看向腓腓说道:“谢谢腓腓的礼物了,之前楚爷爷手上空落落的,还有些不太习惯。”
  小家伙摇摇头,左看右看,婴儿肥的小脸红红的憋出一句:“腓腓想上厕所。”
  大家都笑他,腓腓不想留在这里了。
  没想到小家伙小小年纪,也无师自通了尿遁这一招。
  林国盛和楚老爷子也不拆穿他,楚老爷子对楚骁寒道:“骁寒,你带腓腓去上厕所吧。”
  林国盛也对林翰道:“林翰你跟着一起去,今天人多。”
  林翰点头,然后就又和腓腓楚骁寒一起出了书房,去带腓腓上卫生间了。
  楚骁寒自然不会带腓腓去上外面那个大的公用洗手间,他先是带着腓腓上楼,然后路过了楚老爷子的房间,然后在走廊的尽头停下。
  腓腓也不是第一次来楚家了,对楚家的各种设施也比较熟悉。
  等了一会儿之后,腓腓和林翰从厕所里出来。
  这次他们不准备再去书房了,而是直接出去到宴会里去。楚老爷子的寿宴要开始了。
  等走到一半,再次路过楚老爷子房间的时候,腓腓忽然拉了拉楚骁寒还有林翰的衣服,然后指着那一扇被关的严丝合缝的房门,对楚骁寒问道:“骁寒哥哥,他怎么在楚爷爷房间里面?”
  那股恶意大到,就连隔着一扇门都没有逃过腓腓的感觉。
  腓腓的声音有些小,楚骁寒一开始没听清。但是‘房间里面’这四个字,他还是听到了。
  一时间,林翰和楚骁寒猛然顿住了脚步。


第86章 发现
  三人中,除了腓腓,林翰已经是半大不小的少年,该教的事情林景历也不会避着他。所以虽然身处林家,一身所学没有什么用武之地,但是真正面对一些豪门阴司的时候,林翰还是有一定的警惕性的。
  至于楚骁寒,也不知道怎的,他的心头就是猛地一跳。
  两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左右看去,然后楚骁寒动作很快的推开了楚老爷子房间旁边的那扇门,那是楚骁寒的书房。
  三人躲进去之前,林翰像是想起了什么,眼睛咕噜一转,手上动作飞快的把自己的手机拿了出来,打开录像,然后放在了走廊对面,正对着楚老爷子房间对面的一盆盆景后面。
  因为地上铺的都是地毯,所以这一系列的动作并没有发出什么声响。
  等到做完这一切,楚骁寒和林翰带着腓腓进屋,然后把门关上后,林翰才看向腓腓开口问道:“腓腓你刚刚说楚爷爷的房间里,房间里面怎么了?哥哥有些没听清,腓腓你再说一遍好吗?”
  即使知道两扇门之间的隔音很好,但是林翰还是压制住了自己的正常音量,声音压低了一倍不止。
  腓腓的反应没有楚骁寒和林翰快,小朋友还在那里皱着小眉头感受着屋内的恶意时,就直接被拉了进来。
  听到林翰的问话后,腓腓伸出小手,隔着墙壁继续向楚老爷子房间里指,“那里,为什么那个人会在楚爷爷房间里呢?”
  “谁?”注意到小家伙的用词,因为来楚家的次数多了,所以楚家的管家和一些佣人小家伙基本上也认识。如果是认识或者熟悉的人,腓腓是不会用那个人来代称的。
  小家伙想也不想的说道;“就是腓腓在外面看到的人。腓腓和骁寒哥哥说,腓腓害怕,骁寒哥哥说害怕就不要看,是不重要的人。”
  听到腓腓这么一说,楚骁寒第一时间就知道了腓腓口中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是他的父亲,楚生!
  这下楚骁寒的心中忽然涌起了更加不好的预感。对于楚家的事,楚老爷子从来没有瞒过楚骁寒,楚骁寒心里清楚,爷爷绝对还没有原谅他父亲,能让他来参加寿宴也只是因为不想让外界看楚家的笑话。
  可是不代表,此刻的楚生就已经有了可以随意出入老爷子房间的权利。
  他想干什么?!
  楚骁寒还在想着楚生的目的,林翰就继续问了起来。
  “腓腓是怎么看到的?现在那个人还在楚爷爷房间里吗?”楚骁寒想到了,林翰自然也想到了。楚骁寒和腓腓在门口迎宾的时候,林翰就在一旁看着。
  相较于负面情绪形成的黑雾,腓腓是真真切切用眼睛看到的。这次的恶意更倾向于一种感知。但是硬要说是看到的,也不是不行。
  小家伙自己也形容不出来这种感觉该怎么说,因此哥哥说是看到的,那就是看到的吧。
  这次腓腓想了想,组织好语言之后才开口说道:“刚刚骁寒哥哥带腓腓还有哥哥去厕所,腓腓就看到了。那个人……腓腓害怕。去好厕所,腓腓回来的时候,那个人还没走。腓腓做错什么了吗?”
  腓腓只是心里奇怪,所以才开口问问而已。结果因为之前书房里被大家围着笑了有两分钟,弄得小朋友现在都有些不自信了。还以为自己不该问。
  楚骁寒不得不承认,有时候腓腓的观察力确实特别好,而且还细心。
  包括上次在游乐园的回收桶里发现梁韩煜,到今天的发现楚生进了楚老爷子的房间。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的细节,或者自然而然忽略过去的景象,都在小家伙的眼里被悄无声息的捕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