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21)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也许是在那个时候开始,他们父子之间,就已经生了嫌隙。之后,不过是让裂缝越来越大而已。
  不过现在的楚生已经不在乎了,他早已不是当年在父亲的拐杖下连还手都不敢的怂包,只要再过些时日,楚家,早晚是他的!
  又过了一会儿,楚老爷子拄着拐杖,神色如常的从楼上下来,身旁还跟着楚骁寒。
  林国盛说林翰还缺乏历练确实没说错,最起码看楚老爷子,明明前一刻刚知道,楚生对他这个当父亲的心怀不轨。下一刻就依旧可以面带笑容的出现在众人眼前,和前来参见他寿宴的老朋友寒暄。
  “老马你看起来身体是越来越硬朗了,你看这脸上,红光满面的。”楚老爷子站在一群老伙计中间,谈笑自若。
  “老马是刚从外面的来的时候被热的!让他随便穿点棉布汗衫之类的过来就行了,都是一群老头子了,又不是年轻人。偏偏他爱面子,非要穿正装,穿这么整齐有谁看他一个老货。”有人顺势开玩笑似的奚落这位老马。
  这下老马被奚落的不乐意了,“你们要说怎么不说老林?我和他比哪算是红光满面。”
  说到这里,老马又有些疑惑的嘟囔道:“哎,你们说也奇怪了。以前我也没发现老林精神头有这么好啊,怎么现在每回见他,我都问他到底是干什么了,是有什么快乐秘籍,或者是吃了什么治疗失乐症有奇效的新药了?可是他就是不说。这么小气,就算他真有了我还能抢他的?他分我一粒能怎么了。”
  就他们c市的这些人家手里,谁家手里还没有一两个实验室的股份?那些在研究失乐症时顺带被制作出来的‘副产品’都是一抓一大把,都算是新药。
  有可以治疗脱发的,有可以补肾的,有可以护肝的,还有可以益智的!
  就全世界来说,专攻失乐症的实验室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大大小小多到数也数不清。每一天都有新药问世。
  可是研究来研究去,真正对失乐症有效的药物,连个鬼影子都没有!
  所以整个世界对于失乐症药物的态度,都是既希望,又沮丧。
  而老马说这话,也是半真半假,开玩笑居多。
  看老马这个样子,楚老爷子老神在在的说道:“你问他,不如来问我。你问我说不定我就告诉你了。”
  “你知道?”老马闻言立刻说:“那你快跟我们说说。”
  同样在一起的其他人闻言也把希冀的目光投向楚老爷子,似乎期盼从他口中得到点有用的信息。
  楚老爷子拄着拐杖卖了会儿关子,等到一群老友都开始怒目而视的时候,才不紧不慢的说道:“想知道秘籍?有啊。”
  “你倒是快说啊!”有人催促道。
  这一群老爷子,年纪加起来估计都有几百岁了,结果现在凑到一起,跟越活越回去了似的。
  “那就是,让你儿子再给你生个孙子!”楚老爷子说完后,低头押了口茶。不过刚举起茶杯,像是想起了什么,只把茶水略沾湿嘴唇就放下了。
  果然,等到他再次抬头的时候,就听到老马抱怨道:“你这是耍我们玩儿啊?老楚我怎么没发现,你老了之后蔫坏?”
  他们这些人年纪最小的也早就当爷爷了,楚老爷子这秘籍,说了等于没说。
  楚老爷子踏步离开,“秘籍我都已经告诉你们了,你们不相信那就怪不得我了。”
  这些人以为自己在忽悠他们,可事实就是如此。自从国盛有了腓腓这个小孙子后,那精神头是一天好过一天,现在他再和林国盛站在一起,不说像两辈人,但是他确实是显得苍老了很多。
  楚老爷子自己也曾经嫉妒纳闷过,怎么孩子都是一样的养,林家那边一个个都是人中龙凤,孙子辈也是,那一排排站着跟小白杨似的,看着就喜人。
  结果到了他们老楚家这边,如果不是还有骁寒这个小孙子在,他真的要怀疑是不是他们老楚家的基因,到了他这一代出什么问题了。
  寿宴还在继续,此刻热闹非凡的大厅,更像是给楚老爷子提供了一个暂时不去想真相的伊甸园。
  他最喜欢的小孙子站在身旁,三两老友环绕,周围是宾客松柏长青,益寿延年诸如此类的贺词。
  小颖,如果小颖一家也在这里,多好啊。楚老爷子的耳边似乎又响起了十年前,他过六十大寿时,小女儿对他说:爸,这可是我亲手做的长寿面,为了学揉面我把手腕都给揉肿了。你必须全部吃光!
  满满一大碗的面,当时尝了第一口的老爷子就忍不住撇嘴,这丫头什么手艺,是想咸死她老子吗?
  不过后来,老爷子还是一边嫌弃,一边吃完了整碗面。嘴里咸到都发苦了。
  今天的老爷子再次茫然四顾,似乎还在妄想,会有人忽然端着一碗面跳出来,然后再逼着他一口汤都不落的吃完它。这个人身边应该还跟着一个他至今还有些看不顺眼的男人,以及两个玉雪可爱的孩子。
  今年的寿宴,最后的桌上摆尽了山珍海味,楚老爷子的嘴里不会再咸到发苦了,可是心里……
  苦煞人也。
  终于,寿宴在月上中天之时结束了。这次楚老爷子依旧是让楚骁寒送的客。至于那些关系亲近的老友们,他亲自给送到了大门前。
  这场寿宴从头到尾,都没有老爷子的两个儿子什么事。楚生和楚晟这两人在老爷子心目中的地位如何,明眼人从这场寿宴中便看得分明。
  等把人都送走后,整个楚家里,林家只留下了林国盛他们一房的人,拖儿带女来的楚生和楚晟没等老爷子撵,早就自己识趣的走了。
  楚老爷子看向楚骁寒,语气温和的说道:“骁寒,你今天晚上到你林爷爷家里睡。等什么时候有人接你了,你再回来。”
  楚骁寒没有说话,今天一天他都表现的很沉默。
  “听话。”楚老爷子的语气强硬了些许。
  可是看着楚骁寒眼眶通红,执拗的看着自己的眼神。楚老爷子最后还是长叹一口气,和楚骁寒保证道:“爷爷保证,爷爷一定亲自去接你。”
  听到楚老爷子的这句保证,楚骁寒的表情这才好了些。“说好了,爷爷你要亲自来接我。”
  “说好了。爷爷答应你的事,哪件没办到过。”
  亲情的表现有时候有很多种,爱一个人的表情同样有很多种。楚老爷子虽然平时对楚骁寒严厉,但是他对楚骁寒的爱,同样不会浅薄。只是表现的,更加深沉。
  和楚骁寒说好后,楚老爷子又蹲下身来和腓腓商量道:“腓腓,楚爷爷和你商量个事情好不好?”
  小家伙点头点的很快。
  “你今天晚上帮楚爷爷多陪陪你骁寒哥哥,楚爷爷怕他晚上做噩梦,自己偷偷哭。万一他哭了,你帮楚爷爷安慰安慰他。”
  腓腓闻言有些惊讶,原来骁寒哥哥也会做噩梦哭鼻子啊。
  他立刻牵上楚骁寒的手,晃了晃说道:“腓腓不会让骁寒哥哥自己偷偷哭的,腓腓会安慰他。”
  腓腓特别会安慰哭哭的小朋友,好多小朋友哭了之后,被腓腓哄一哄就不哭了。
  把事情都安排好后,等到临走的时候,腓腓往后看去的时候忽然有些犹豫,但是最后还是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盯着楚老爷子看了好一会儿。
  满眼的黑雾,不是麻木,不是绝望,而是铺天盖地的哀伤。只看一眼,就让人也忍不住跟着落泪了。
  这样的情绪,这样和快乐一样,同样具有极端传染性的情绪,还不是腓腓这样一个幼年小神兽可以承受得起的。
  所以在本能的保护下,小家伙只看了一眼,接下来再怎么努力看,都看不到了。
  神兽的直觉告诉腓腓,他现在必须要做些什么了。可是怎么做呢?
  “腓腓,在那看什么呢?我们要走了。”林翰走到腓腓身边招呼道。
  结果被他喊了一声的小家伙如梦初醒,扭头朝楚老爷子飞快的跑了过去。
  步伐快的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下一秒就要摔跤。
  看到小家伙又跑了回来,楚老爷子看向他,“腓腓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忘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