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29)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这是一个冷静的疑问句,而不是一个肯定句。说明小男孩自己也不确定他到底喜不喜欢。
  爸爸说过,只有让人开心起来的事情,才是喜欢的事情。
  可是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才是开心。喜欢自然也就无从谈起。
  就像你永远无法和一个天生听不见声音的孩子描述,汽车的声音是什么样的,小鸟的叫声有很多种,雨声是滴答滴答的,让人听着听着就睡了。
  因为从来没有感受过,所以这个孩子他根本就想象不出来。
  男人的眼神微黯。
  艾尔静静的看着父亲。
  你们说快乐会笑,所以我学会了笑。可是当我笑出来的时候,你们又不会给予我鼓励和夸奖。你们说:不对,那不对。艾尔,你要学会开心起来。
  是你们说,笑等于开心。我学会后,你们又说我错了。
  我觉得我没错,我已经学会了开心,我可以做出和别人小孩一样的表情,我可以哈哈大笑,也可以抿嘴微笑。我和别的孩子没有一点差别。
  艾尔觉得他有些累,算了,不学了,反正他已经学会了。更何况,艾尔不笑的样子也很好看,只是父亲母亲不懂得欣赏而已。
  这是艾尔的爸爸妈妈,艾尔可以原谅他们。小男孩看向父母的眼神中带着一丝宽容。


第92章 艾尔要去C国 二更……
  没有注意到此刻小男孩复杂且活跃的心理活动,见新动画片没有成效,男人显得有些挫败。
  妻子默默的碰了碰男人的手,给于男人安慰和支持。
  夫妻两人对视一眼,面对艾尔时,作为父母的他们永远有数不尽的愧疚。
  和一般普通人不同,他们的艾尔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开始,就失去了快乐的能力。
  和一般孩子父母只要稍微逗弄,就会咧开小嘴咯咯的笑不同,无论他们对艾尔如何的用心,得到的永远都是面无表情。
  等到艾尔长到五个月的时候,夫妻俩终于发现了异样,带着孩子去看医生。
  结果通过一系列检查后,医生告诉了他们一个很让人绝望的消息:艾尔的转换期提前了。
  甚至可以说,当艾尔还在母亲的腹中孕育的时候,当他月份逐渐增大,开始慢慢成为一个真正的生命,开始有生命活动的那一刻起,他的转换期就已经到来。
  他们甚至还能记起当时给艾尔做检查的医生面上同样的漠然和绝望,医生说:按照科学家们的推测,应该再过五百年左右,像艾尔这样的孩子就会比比皆是。所以这个孩子,他并没有什么缺陷,他只是很不幸的走到了所有人的前面。
  从基因上来说,艾尔是进化了。他的基因比现在已存的人类更加先进。而且艾尔也不是他见过的第一个这样的孩子。
  那个医生说这话的时候可能有些破罐子破摔,一番话下来气的威尔逊差点就不顾涵养和风度揍他一顿。
  之后的几年中,威尔逊和妻子薇拉达成共识。
  因为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他们真的有了第二个会甜蜜的笑着和他们撒娇的孩子,他们心中的天平到底会不会朝那个孩子倾斜。说是一碗水端平,可是人心到底是偏的,能做到的终究是少数。
  艾尔没有自闭症,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他可以无障碍的和所有人沟通,交流。只是因为天生情感的缺失,他有时候的思考方法会有些异于常人。往往需要大人更多的关注和耐心。
  所以威尔逊和薇拉最终下定决心,不会再生第二个孩子。他们把除了工作之外的全部心力都放在了艾尔身上。
  他们会在每天工作结束后带艾尔去游乐园,让他沉浸到孩子们开心的氛围中。他们会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的盯着手机上的监控,看着艾尔在幼儿园里的每一个变化。
  他们自己曾经有过快乐,但是现在已经几乎失去。假装快乐的两个父母,教不会一个不知道快乐的孩子。
  但是每当艾尔企图笑起来的时候,他们知道,不对,这不对。开心的笑不是这样的,艾尔的脸笑了,他的嘴唇笑了,但是他的眼睛,他浑身给人的气息和感觉,假得要命。演技连他们都比不过。
  偏偏他们的宝贝总以为,自己的表现无懈可击。
  甚至有时候他们也在想,不然就这样吧。现在这个世界,也许艾尔学不会快乐反而是件好事。没有感受过美好,也许艾尔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安然的活一辈子。
  可是偏偏医生给艾尔的诊断又给了他们希望。艾尔并不是天生的情感缺失,完全断绝了快乐的可能。他只是转换期提前了,转换期后的人们想要获得快乐会很难很难,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如果现在有人问威尔士:如果你有选择的话,你会不会想要把【快乐】这个词直接从你的人生中剔除,没有感受过,没有拥有过,也就永远都不会痛苦。
  威尔逊知道,他的答案永远都会是否定的。哪怕只有短短十几年,哪怕之后可能一辈子都要在渴望和追寻中度过,但是他还是想要。
  追寻快乐是人的本能,如果人活一生,连这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都没有感受过,那么他宁愿从来没有来过。
  这也是他一直能够坚持不懈,为艾尔寻找可以让他开心起来的东西的原因。
  爸爸妈妈尝过糖的滋味,很甜。所以我们终其一生,也想要让你也尝尝。
  说到糖……
  威尔逊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赶忙对妻子薇拉问道:“薇拉,我刚刚给你的来自c国的糖果盒在哪里?”
  问完之后他又对艾尔说道:“艾尔,这次爸爸从c国给你找来了很神奇的糖果。是爸爸听到消息后很辛苦换的,他们都不愿意换给爸爸,但是我还是要来了。”
  说这话时,威尔逊的表情有些骄傲。
  之前薇拉也给艾尔听过来自c国的音乐,很神奇的音乐。因为生意的缘故,威尔逊也会一点c国的语言,所以能听出来那些音乐都是歌词很可爱的儿歌。
  当父亲两人听过之后,顿时面面相觑,直呼这是来自c国的奇迹。结果奇迹到了艾尔这里效果却不大。
  这可能跟艾尔的情况有些严重,基因按照那个医生的说法进化的有些太超前有关系。儿歌上腓腓附着的力量还是太少。
  艾尔摇头,“不喜欢吃糖。”
  “吃一点吧。”威尔逊商量道:“就吃一颗尝尝。就一颗!爸爸就要来了一颗,接下来你就算是想吃都没有了。”
  唉,真拿他没办法。艾尔在心中叹气。
  但是面对威尔逊已经剥好了送到嘴边的漂亮糖果,他还是勉为其难的张开了嘴。
  无趣的甜味瞬间充斥了艾尔的整个口腔,艾尔用舌头把糖从脸颊一边顶到另一边。
  威尔逊真无聊,艾尔都说过多少次了,艾尔已经学会了开心了。艾尔的学习能力这么棒,怎么会学不会这么简单的东西呢?
  大人,果然是只相信自己判断的那种人。
  糖在口中慢慢化开,艾尔感觉自己嘴巴粘粘的有些不太舒服。艾尔想要漱漱口。
  他起身,无视了威尔逊和薇拉期盼的眼神,向着摆放在桌子上的水杯走去。
  走到桌前后,自己给自己倒了杯水,两只手端着水杯咕嘟咕嘟的喝了起来。
  喝完之后等一下就告诉威尔逊和薇拉,这颗糖有效果吧。艾尔对着镜子又练习过了,这次把快乐掌握的更加熟练,争取一次用事实把他们打醒。
  只是…如果艾尔说这颗糖有效果,以后威尔逊会不会找出更多的糖果给艾尔吃?
  艾尔不喜欢甜滋滋,也不喜欢黏糊糊。艾尔有些纠结。
  威尔逊看着儿子仰头一口气干掉了一整杯水,然后就一直背对着他们站着不动。
  等了一会儿,看艾尔还不动,也不继续倒水喝,威尔逊有些奇怪,想要走上前去看看。
  “艾尔,爸爸说了,只有一颗糖。别害怕,真没见过像你这么不喜欢吃糖的小孩子。”威尔逊一边说一边去碰艾尔的肩膀。
  “别动我!”艾尔忽然大声说道。
  威尔逊被吓得一哆嗦,“怎,怎么了?”
  母亲薇拉看艾尔有些不对劲的样子,也赶紧后威尔逊一步上前查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