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4)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腓腓闻言摇了摇头,“带回去,大家一起吃。腓腓和爷爷一起摘的。”
  “好好好,腓腓说怎么办就怎么办。”老爷子笑得和蔼。
  如果这是一个正常的世界,对于一个老人来说,年轻的时候叱咤风云,波澜壮阔。老了之后三世同堂,平安和乐,吃穿不愁,含饴弄孙,大概这一生就再无遗憾了吧。
  小家伙也不贪心,进了一趟果园,空着手进去,捧着一个大苹果出来。专门给他准备的小篮子里空空如也。倒是后来林国盛想着他也许喜欢,又专门挑成熟的,看起来比较甜的草莓摘了一篮子给小孙子带回去。
  林国盛看小孙子一直捧着苹果都不看路了,想让他把苹果放进篮子里,结果遭到了小家伙的拒绝。没办法,林国盛只能再次抱起腓腓,给小家伙充当代步。
  这一天林国盛很高兴,因为小孙子一直粘着他。这一天林斯年不高兴,因为儿子不粘他了改去粘爷爷。这一天大家很奇怪,因为小家伙一直抱着一个大苹果不丢手。
  说是摘回来吃的吧,但是腓腓又不让人动。更像是把红彤彤的大苹果当成了新的玩具,走到哪里抱到哪里。
  这一天林家多了一个奇怪的景象,一个雪白可爱,脸颊肉嘟嘟的小娃娃怀里抱着一个大苹果跑来跑去。只有上厕所的时候会把大苹果给爸爸或者爷爷保管一会儿。
  林翰今天的状态比前一天好了很多,还有心情逗小家伙玩儿,指着小家伙怀里的大苹果诱哄道:“腓腓,哥哥有些口渴。你把你的苹果给哥哥吃好不好?”
  小家伙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是摆摆小手让他再等等。具体等多久,腓腓自己也不知道。
  他就是看这个大苹果长得顺眼,想多抱一会。
  “你抱时间长了它就烂了,烂了之后会生虫,还会有苍蝇在上面飞。”林翰吓唬小家伙。
  听到这句话,腓腓开始有些纠结。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放下自己的大苹果。甚至晚饭的时候都是林斯年一口一口喂的。
  大家都以为腓腓是小朋友心性,可能就是看着刚刚从树上摘下来的苹果新奇。等这新奇劲儿过了也就过了。
  可是一连两天都这样,这下林斯年不淡定了。跟小家伙商量,“腓腓你把这个苹果给爸爸,爸爸给你一个更漂亮,还会发光的苹果好不好?”
  小家伙对一个苹果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执拗,这让林斯年不得不思考,难道他儿子的爱好是做一个果农?或者是水果艺术家?
  不管怎么样,只要小家伙开心,这些都不成问题。但是林斯年担心的是真正的苹果总有一天会腐烂,到时候小家伙万一伤心了怎么办。所以他便想着用玩具苹果把小家伙手里的真苹果给换下来。
  腓腓摇头。苹果奈放,他手里的大苹果依旧是红彤彤,水灵灵的。
  终于!在第三天晚上,小家伙在吃完晚饭后把自己抱了三天的大苹果给递了出去。
  杨玉英接过的时候都有些不敢相信。再三向小家伙确认:“奶奶去切了啊?”
  小家伙大方的点头,“一起吃~”
  苹果被切成几块,变成一个十分简单的果盘。但是想想这个苹果被切开前被小家伙抱了整整三天的经历,简单的苹果在林家人看来也变得不简单起来。
  腓腓伸手给大家分。爸爸一块,爷爷一块,大伯一块,奶奶一块,哥哥一块。大伯母依旧没见到,大伯跟腓腓说大伯母生病了,所以腓腓一直看不到。
  分好之后,还剩下最后一块,小家伙留给了自己。
  啊呜咬下去一口,好甜。小家伙捧着自己那一块吃的津津有味。


第11章
  看腓腓吃的这么开心,其余人也拿着属于自己的那一块吃了起来。只不过他们和刚刚三岁,手小嘴也小的小家伙不能比,一个苹果被分成好几块,让他们来吃用不了两口就吃完了。
  吃完苹果后,众人开始纷纷围着小家伙夸赞。
  “腓腓摘得苹果真甜,比爸爸以前吃的甜多了。”林斯年摸着腓腓的小脑袋,最后收尾时语气真诚的说道。
  “下次还给爸爸吃!”小家伙被夸得可高兴,小脸上挂着笑向爸爸许诺。
  林斯年闻言手一僵,急忙补充道:“也不一定要腓腓自己去摘。”他生怕小家伙下次再抱着个什么水果一抱好几天。这次是苹果,如果换做是草莓樱桃之类的怕是早就烂了。
  腓腓自己低头想了想,觉得也可以。于是点了点小脑袋答应:“也行。”
  林斯年,包括林家所有人在心中暗暗松了口气。
  还是小孩子一时新鲜,你看现在新鲜劲儿过了不就不想了吗。
  这一天晚上,小家伙依旧被林斯年带回房间洗澡睡觉。聚在客厅的众人也慢慢散去,各自回房间休息。
  半夜接近凌晨是人睡的最沉的时候,腓腓做了一个梦。梦中的天地很空旷,但是奇怪的是天不是深蓝色,而是像一块又一块棉花糖连接起的粉红色,蓝色,黄色……
  微风吹过鼻尖,带来天空棉花糖的味道,是清甜的苹果味。
  小脸儿侧睡在枕头上的小家伙嘴巴一动一动,睡梦中把一根白白嫩嫩的小手指放进嘴里吸吮。
  这晚,林斯年,林景历,还有林翰,林国盛,杨玉英都做梦了,梦里是属于小家伙的一望无际的棉花糖天空,棉花糖是苹果味的,被一只无形的小手抓下来一大块塞到嘴里,似乎真的连口中都泛起了一丝甜蜜。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原本这几年身体看起来越发衰败的林国盛忽然显得精神焕发,连在花园里打拳的身手都干净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
  在身体没有病症的情况下,快乐就是最好的良药。它可以焕发人的精神,滋润人们原本已经随着时间流逝逐渐枯萎的心田。
  看到林景历从屋内出来的时候还朝让招招手,“过来,陪我一起过两招。”
  林景历摇头干脆利落地拒绝了老爷子的邀请,就着手中的水杯喝了一口。
  林国盛看他杯子里盛放的不是平时林景历惯用的白水,开口问道:“杯子里放的是什么?你不是除了白开水其他都不喝吗?”
  林景历又喝了一口,眯着眼慢吞吞的答道:“苹果茶,刚让王妈煮的。你想喝自己去厨房。”
  说到苹果,林国盛想起来了,昨天小孙子摘的那个苹果可真甜,不仅仅是甜,而且吃到嘴里回味起来的时候居然会有一种满足感。弄得他晚上睡觉的时候做梦都是梦到自己吃了一嘴的苹果味棉花糖。
  只是没想到他老头子都这么大年纪了,还会做这种梦里全是棉花糖的小孩子梦。
  林斯年和林国盛对视一眼,谁都没提自己晚上做梦的事情。林国盛打完拳,摆了一个收式然后背着手溜达着去了厨房。
  ***
  “什么?你要带腓腓回去?不行!”客厅内,老爷子听到林斯年说要走,当时就一个巴掌拍在了桌子上,就差没指着林斯年的鼻子说:要滚你自己滚蛋,把我宝贝孙子留下!
  林斯年也是没想到小家伙短短几天就把林家上下,上到老爷子,下到林翰的心都给收拢了。当他把这话说出口的时候,不仅是老爷子吹胡子瞪眼,就连林景历的眼神中都透露出隐隐的不赞同。
  林翰更是个行动派,直接把坐在地毯上玩玩具的腓腓给抱了起来,抱起来就跑,完全不给他小叔反应的时间。
  林翰通过这些天和小家伙的相处已经明了,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他和这个小堂弟实在投缘,或者是小家伙太过可爱惹人喜欢。反正只要他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心里就会觉得高兴,哪怕是陪小家伙玩一下午的积木,也比之前在外面醉生梦死,做那些疯狂事心里要舒坦,开心。
  这些天他已经不需要林景历来绑着他防止他往外跑作死了,反而是自发自动的待在家里陪小朋友玩儿。
  反正之前林景历给他在学校请了假,他这个年纪因为转换期请假都特别好请。学校也不催,什么时候好了什么时候再来上课。
  其实如果按情况看林翰现在已经可以重新回学校了,但是他现在拒绝想自己还要上学这件事。林景历不说,他也不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