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72)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我这不是和小家伙们开个玩笑吗。”崔広被林斯年的语言和小朋友们的眼神集体怼了,也不生气。穿着一身休闲套装,戴着一顶鸭舌帽遮阳,看起来比平常的时候年轻了很多。神情也是罕见的轻松。
  远远望去,这个秋游小团体囊括老中幼三代,不知情的瞄一眼,还以为是三世同游,其乐融融呢。
  众人驱车来到秋游地点,也就是后天就准备动工的乐园选址地。
  秋天的草地已经没有了初春时的青葱,但是远远望去,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一片,还有最吸引人的草地上摆放着的烧烤架,以及大堆的食材,烧烤架的旁边还临时搭了一个大大的灶台。
  宽阔的地方总是会让人的心情也不自觉的变得疏朗,开阔。几个小朋友看到眼前这副景象,哪里还能忍得住,小胳膊小腿儿的一个比一个跑得快。
  就连腓腓也放下自己小小的行李箱子,拉着楚骁寒的手一起奔向了那和草地相连的一条小溪。
  “我们中午可以自己抓鱼吃。”张小虎兴奋的和腓腓招手,指着小溪里成群游弋的小鱼。
  实际上这些小鱼还没有腓腓的巴掌大,在张小虎垂涎的目光中,像是被惊到了一样,甩着尾巴嗖的一下就不见了。
  腓腓还在往这边跑,林斯年在他身后扬声:“小朋友不要往河边跑,谁要是敢下水全都拉过来打屁股。”
  这一声,制止住了张小虎蠢蠢欲动想要脱鞋的手,也让腓腓的脚步乖乖停在了距离小溪五六步远的地方。
  “爸爸。”小家伙站在原地,扭头看向已经走过来的林斯年。然后一只手牵着楚骁寒,另一只小手已经牵上了林斯年,仰头看去:“爸爸,爸爸和腓腓一起,腓腓可以看吗?”
  林斯年故作矜持的想了一下,才点头:“这样的话可以。以后腓腓也要记住,在没有长到像爸爸一样高之前,都要有家长陪着才可以去看水。”
  小家伙微微张大了嘴,上下仔细的看了眼林斯年。比了比自己的身高,再比了比爸爸的身高。问道:“只有长到像爸爸这么高,才算是大人吗?”
  林斯年肯定的点头:“没错。”
  腓腓忽然感觉有些惆怅。他长得好慢啊,伯伯在架子上给腓腓画的线都好久好久了,才高一点点。这样下去的话,腓腓是不是要长到和伯伯一样的年纪,才能和爸爸一样高呢?
  不过小朋友的惆怅注定是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的,在和爸爸以及骁寒哥哥手牵手走到小溪边后,腓腓很快就被新鲜事物转移了注意力。
  “爸爸,那里有小螃蟹。”腓腓开心的伸出一个小手指,指着一处被溪水冲刷的鹅卵石形成的小小巢穴,那里面,正安安静静的呆着一只小小的小螃蟹。
  腓腓看着看着,忽然小小声:“小螃蟹好像艾尔啊。”
  忽然被叫到名字的艾尔下一刻便把视线投注到了腓腓的身上,腓腓指指那个静静的待在自己的小巢穴中,好像整个小溪的变化都与它无关的小螃蟹。指指小螃蟹,又指指艾尔,做口型道:“艾尔。”
  艾尔看看被腓腓指着的小螃蟹,再看看从溪水中倒映出的自己。皱皱眉,忽然一伸手,手掌搅动着凉凉的溪水,一下子就把原本一动不动的小螃蟹给惊跑了。
  艾尔冲着腓腓得意一笑。这个小螃蟹胆子这么小,艾尔怎么可能像它呢?艾尔可是去过鬼屋都没哭的人。
  看着不远处在林斯年看护下在溪边玩耍的小朋友们,波光粼粼的溪水从孩子们的指间流过,一张张小脸蛋上都是最纯真的笑意。
  崔広忽然生出一种感慨,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他们在闹,我在笑了吧?
  几个小家伙工具带的很齐全,艾尔居然连捞鱼专用的网兜都有。可能是因为威尔逊说这里有小溪,被他给记住了吧。当艾尔把网兜从后车厢里拿出来的时候,威尔逊都有些没想到。
  毫无疑问,几个小网兜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强烈欢迎,顿时一个个趴在大概之后他们小腿弯深浅的小溪旁捞起了鱼。
  “艾尔,你那里有一条!”梁韩煜大叫。
  艾尔表情自信,动作沉稳。瞄准目标这么一捞,空网。艾尔不信,把网兜从里翻到外,最后才接受了自己可能一不小心放跑了小鱼的事实。
  即使一直没捞到,但是几个孩子还是乐此不疲。
  崔源偶然间一扭头,“腓腓呢?”
  “在那边。”楚骁寒的视线基本上一直都有在关注腓腓,所以第一时间便找到了小家伙的行踪。
  只见一颗看起来很是粗壮的大树下,蹲着一个蜷缩起来小小一团的小朋友。
  小朋友用自己的小手在树根下挖了一个坑,然后放了一个东西进去,再小心翼翼的把土填满小坑,直到小土坑变成了一个尖尖的小土堆。
  这一番动作,腓腓做的很是专注。
  原本正在溪边玩耍的孩子们好奇的凑上来。
  “腓腓,你在埋什么?”张小虎问道。
  张小虎他们到的时候,腓腓正在进行最后一个动作,用沾着泥土变得有些脏兮兮的小脏手往土堆上拍一拍,然后就埋好了。
  “腓腓在埋毛毛。”
  “毛毛?谁?”崔源想到了那只出院后一直养在自己家的小白狗,条件反射的就以为又有什么人把受伤的小动物给丢到了这里。
  腓腓摇头,“就是毛毛啊,腓腓的毛毛。”
  见小伙伴们不理解,小家伙也不嫌麻烦,伸手又把自己刚刚填好的土堆给挖开了。一边挖一边说道:“毛毛很少,但是伯伯、爷爷、大爷爷很多很多大家都想要。腓腓想在这里种种看,看能不能种出很多很多的毛毛。”
  腓腓扒开了小土坑,里面什么都没有。小家伙一脸的不敢相信,又往下翻了翻,还是没有。“腓腓的毛毛呢?”
  两分钟后,小家伙一脸的惊讶、难以置信:“腓腓的毛毛没有了。腓腓找了好久好久的毛毛。”
  真的好久好久,本来只是偶然间抓到了一把,腓腓自己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小家伙看爸爸喜欢,就送给了爸爸做礼物。没想到伯伯哥哥爷爷奶奶大家也喜欢,都想要。
  但是腓腓已经没啦,找不到了。
  但是小朋友一直在心里记着,惦记着想要帮大家再找一朵毛毛出来。
  终于,就在今天早上,腓腓的手里再次出现了一朵白绒绒,泛着银色光泽的毛毛。
  可是毛毛只有一朵,给谁呢?小家伙犯了难。
  在思考了一整个早晨后,腓腓有了解决的办法。他的直觉告诉他,毛毛是可以种的!
  于是,小家伙怀着期盼种下了一朵毛毛,期望收获很多很多的毛毛。没想到,就连唯一的一朵都被种没啦。
  这……
  半个小时后,撅着屁股在地上挖坑的崔広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累的大喘气,“腓腓,你的那个毛毛是什么样子的?等回去之后,崔叔叔买一大袋送给你好不好?我们不,不找了行不行?”
  再找下去,就不用等后天开工了。他们已经把施工队该做的事都给做完了。
  作者有话要说:  腓腓:等了两年的毛毛,不见了。晴天霹雳.jpg


第126章
  小朋友难过的抱着爸爸直抹眼泪,偏偏还有这么多小伙伴看着,好歹也要些面子的腓腓使劲儿想要把自己的泪意给憋回去。
  可以等了两年的毛毛就这样不见了,小家伙是真的有点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直接面对着林斯年抱住,然后把脸藏在了爸爸的怀里。偏偏这眼泪不是你想忍就能忍回去的,林斯年能感觉到,爱哭又感觉有些没面子的小朋友急的都打嗝了。
  崔広刚说完之前那句话,就看到了这样的腓腓。还能怎么办呢?没等腓腓回应,他自己就已经再次弯下腰帮小家伙找起了他的毛毛。
  林斯年把身体微微转了一个方向,然后就像一只树懒爸爸一样把怀里的小树懒用身体完全包住,慢慢拍抚,小声安慰道:“腓腓不用着急,爸爸把你挡住了。大家都看不到腓腓在哭。慢慢来,腓腓想哭就哭一会儿,不想哭了再停。不要强忍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