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73)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爸,嗝,爸爸。”腓腓小手抓着林斯年的衣袖,难过道:“毛毛,毛毛没有了。腓腓把毛毛弄丢了。”
  腓腓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明明他就是知道毛毛可以种,但是为什么等到他真的把毛毛种下去的时候,毛毛就不见了呢?
  腓腓等了好久好久,想要种好多好多的毛毛,就这样不见了。
  小家伙看着被爸爸戴着几乎从不离身的毛毛项链,更难过了。主要是难过里还有不少的自责。
  “爸爸,大家的礼物,被腓腓弄丢了。呜,对不起。”不行了,越说越伤心。腓腓原本软糯的小奶音里都带上了明显的哭腔。
  林斯年听到这话,表情严肃,语气正式道:“那不是大家的礼物。在真正送出去之前,那是属于腓腓你自己的东西。你有这件东西的处理权。所以腓腓,你想把毛毛做什么用途都好,不用和任何人说对不起。”
  “可是大家喜欢。”腓腓从林斯年怀中抬起头。
  林斯年霸道道:“喜欢那也是腓腓的。”
  不过林斯年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心里却在盘算着,等回去之后就把整个林家老宅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翻个遍。他就不信找不到腓腓口中的毛毛是从哪里来的。
  等找到了之后,不论是什么东西上面的,全都给它薅秃了,然后拿来洗干净挨个放到腓腓的枕头边,争取让睡醒来的小家伙一手抓一把,想送谁就送谁,想种多少就种多少。
  腓腓被林斯年安慰的总算是不哭了,等他红着眼睛抬起头看着帮他找东西的众人时,还是开口道:“大家不用找了,毛毛已经不见了。大家休息一下吧。”
  小家伙自己记得很清楚,他确确实实是把毛毛埋在了大树下。如果大树下一直找不到的话,那就说明毛毛是真的不见了。这种情况下,再怎么找也是找不到的。
  腓腓从林斯年腿上跳下来,伸手揉了揉眼睛,抬脚往自己的小行李箱走去。
  大家帮腓腓找了这么久,肯定都饿了。
  小家伙把自己的行李箱打开,十分大方的把还没来得及吃的零食都给分了出去。
  张小虎、艾尔、梁韩煜还有崔源、楚骁寒他们为了帮腓腓找东西,也是挖出了一手的泥,听腓腓说不用找了之后,都先是跑到小溪旁洗了一下手,然后才接过腓腓递过来的零食。
  不过光吃零食也不顶饿啊,这一上午又是抓鱼又是挖地的,张小虎感觉此刻自己的肚子里面跟打雷似的,当时就嚷着要吃饭,要吃烧烤。
  刚好现在差不多也下午两三点钟了,大家也都饿了。于是,炊烟在这片草地上袅袅升起,几个小家伙被勒令站在距离烧烤架好几步远的地方,看着烧烤架上的肉串咽口水。
  烧烤的调料都是厨师在这之前就已经提前调配好了的,烧烤的大人们只要负责把调好的烧烤料洒在烤肉或者蔬菜上面,霎时间,一股迷人的香气便十分霸道的直往原本就已经肚子咕咕叫的小朋友们鼻腔里钻。
  一盘盘烧烤被端到了铺在草地上的野餐布上,即使小朋友们已经饿得不行了,但是还是十分懂事的等着负责烧烤的大人们一起坐了下来,这才欢呼一声,往自己喜欢吃的烤串那里伸手。
  腓腓席地而坐,左边是小伙伴,右边是家人,嘴里还吃着香喷喷的烤面筋,忽然也不觉得自己很难过了。
  毛毛没有了虽然很伤心,但是腓腓觉得他应该还是可以等到下一朵毛毛的。等到下一朵毛毛又出现在腓腓的手心里时,腓腓一定会记住的:毛毛,是不可以种的。被种到土地里的毛毛,会消失不见的。
  腓腓一边这样想着,忽然觉得屁股有点痒痒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草地下面挠他一样。
  小家伙咽下最后一口面筋,起身朝他之前坐的地方查看。没有东西啊。
  “腓腓你在看什么?”一旁的楚骁寒看到腓腓查看的动作,问道。
  腓腓指了指自己的小屁股:“痒痒的,下面有东西挠腓腓。”
  楚骁寒闻言用手往腓腓刚刚坐过的那片地拍了拍,没什么感觉。于是手一伸,拉着腓腓换了个位子。解释道:“可能是刚刚那片地上有虫子,腓腓你先坐这里。”
  就在腓腓刚刚换了一个地方坐下不久,原本腓腓坐的那个位置地下大概一两米的位置,一朵白绒绒的毛毛状似茫然的转了转圈,然后一头朝更深的地方扎了下去。
  在山海世界中,腓腓神兽的银发被誉为山海世界十大奇珍,自然有它的妙用。但是作为腓腓神兽最精纯的那一部分力量凝聚出来的珍宝,腓腓银发是不能被其他神兽强行抢夺的存在。
  只有当腓腓神兽亲自把自己的毛发送给一个神兽或者一个人的时候,它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如果是被人刻意抢夺,毛毛根本就不会产生一丝一毫的作用。这个时候的毛毛,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回归到本源,也就是腓腓神兽的身上,就会改变特性,变得遇水而化,遇土而入。化为滋养整个土地的养料。
  这也算是腓腓神兽回馈生养自己的山海世界的一种方式。
  而全凭本能行事的幼崽小神兽腓腓自然不知道这里面还有这么多的讲究,他上次能把毛毛送给林斯年,完全就是误打误撞。
  现在也同样是误打误撞,小家伙直接把毛毛给埋在了土里面。土里面没有人,也没有神兽,更没有其他智慧生命体,等到再把土堆翻开的时候,可不就是不见了。
  至于腓腓会什么会产生毛毛可以种的错觉,林斯年有一句话说对了,那就是:属于腓腓你自己的东西,在没送出去之前,就是你的。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所以如果腓腓潜意识里想要种很多很多毛毛出来的话,本能当然会回馈给小神兽:可以,你随便。
  种是可以种,但是能不能种出来,到时候还能不能找得到,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这天,等到秋游结束大家一起离开的时候,小家伙还是和爷爷、大爷爷手牵手,然后走的三步一回头。
  总感觉,那里还有什么东西在叫腓腓呢。
  ***
  秋游结束后的第三天,山海乐园正式动工。施工队的众人可能也是见多了大场面的人,面对着施工场地上遍地的坑坑洼洼,施工队长脸色变都没边,挖掘机吭哧一下,直直的插入了泥土里。
  “开工大吉!”坐在挖掘机上的队长高声道。
  剩下的施工人员随后附和:“开工大吉!”
  接着,众人便开始甩开膀子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
  山海乐园算是C市这两年最大的建筑项目之一,一旦开始动工,完工日期便显得遥遥无期。
  一开始小家伙还惦记着,可是等到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过去,乐园还是没有建好。腓腓就明白了,他如果想要等乐园建好之后第一时间去看看,估计还要等好长一段时间。
  再加上有艾尔这个小监工在,只要乐园一有什么新进展,他第一时间就会告诉腓腓,所以慢慢的,小家伙也就不再想起来就问了。
  反正威尔逊叔叔已经答应,乐园建好之后,会请世界树设计小队作为第一个游玩山海乐园的小分队的。
  如此,腓腓也就开始静下心来等待。把自己的注意力献给已经所剩不多的世界树班欢乐时光。
  七星小学
  自从时间迈入五月份以来,整个七星小学一年级都沉浸在了一种莫名的紧张气氛中,连带着其他年级的氛围也变得有些急迫。
  此刻的东东,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青涩的逃学小学生了。他现在是邹.成熟小学生.东.学生会长候选人.阳。
  七星小学的制度很有意思,学校信奉的校规就是能者上,庸者下。所以和其他学校学生三年级入会,至少要到四年级或者以上才有资格竞选学生会会长不同,七星小学学生会对年纪并没有什么具体的限制。
  只要你觉得你能行,只要你有勇气,就算你只是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也能真刀真枪的走上台和高年级的学长一轮长短。
  东东口中默默背诵着自己今天的演讲稿:“各位尊敬的校领导,班主任,学生会成员,我是一年级一班的邹东阳。大家中午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