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80)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可能是因为之前已经哭过、闹过。还造成了无辜小朋友的受伤。也可能是哀莫大于心死,现在少年也不闹了,来来回回就会重复这几句话。
  少年表哥暴脾气,啧了一声:“现在谁站在我面前证明给我看,看到我这一口牙了吗?一拳全给他干碎了。”
  “一天天的就会琢磨这些没用的,我当初也没像你这样隔三差五闹一场啊。赶紧的起来。还有你这耳朵上戴的什么东西?艹!白菊花?曲向垚你有病吧,你表哥我还没死呢,你给谁戴的?信不信我揍你?”
  “花?”少年微微转动眼珠,从表哥手里拿了回来,然后继续看破红尘:“花与非花,此刻在我眼里不过是表像。美男可作骷髅,所以我这身也不过是个臭皮囊。美女亦是红粉骷髅,比如曾经我追过的班花。世间,不过一大空。”
  “你特么的到底整什么幺蛾子呢?”
  “表哥。爸,妈,我想明白了。”少年低头注视着被自己拿在手中的花,“我之前心智混沌,只觉得压抑,郁闷。现在我拿着,看着这朵花,只觉得心中充满了大欢喜。
  我觉得这也许是上苍在暗示我,昔日佛祖拈花一笑,今日我在昏迷中,朦胧间似乎看到了观音身前的金童朝我伸手。
  也许,这才是我的归宿。”
  少年拈花一笑,再次一脸祥和:“让我出家吧。”
  ‘砰!’一声异响从少年头顶传来。
  “出家?我给你出殡好不好啊?”少年表哥拿着从床底抽出的铝盆,朝表弟头顶挥下。


第132章
  少年看着高悬于自己头顶的硕大铝盆,低头无奈叹息:“唉,人活一世,我现在都已经悟了,表哥你虚长我几岁,怎么直到现在还看不透呢?活在这个世上,生来就是来受苦的,我现在既然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欢喜,你又为什么要阻我?”
  终于,高举着盆的表哥对表弟的耐心已经消磨殆尽,他把盆直接扣到了那位名叫曲向垚的少年头上,然后随手抽过花瓶中用来支撑花卉枝干的小木棍,再次‘咣!’的一声,木棍敲打在盆上,发出的声响直震得脑袋还在盆内的小少年曲向垚头晕目眩。
  “知道个拈花一笑就觉得自己挺了不起了是吧?那你不如猜猜,我这个叫什么?”
  接下来,曲向垚表哥一字一顿道:“我、这、个、叫、当、头、棒、喝!痴儿,你现在更悟了吗?”
  施展了一套佛门秘法当头棒喝后,曲向垚表哥把盆和棍拿开,本来就丧着脸一脸半死不活样的人瞬间倒在床上装死(曲向垚表哥语)。
  迎着自己小姨姨夫担心,但是还是强忍着没插话的隐忍表情,陆炎伸手推了推自己表弟,“起来,别装死。进来之前我都问医生了,你整个人屁大点事儿都没有,那个被你撞到的孩子都伤的比你重多了。你还不赶紧起来给人家孩子道歉去。难道你还想让小姨姨夫去给你卖脸?一人做事一人当,你敢想我都打死你。”
  曲向垚从阶梯上滚下来的时候,因为阶梯下同样是布满青草的绿化,所以曲向垚除了情绪方面,身体上最多也就是在滚下来的时候被擦破了点皮,连个轻微脑震荡都没有。
  有轻微脑震荡的是隔壁被撞的那个小朋友,他进来之前还去看了一眼,正可怜巴巴的趴在床边被护士姐姐看着吐呢。
  说到这个,曲向垚暂时放下了出家的念头,转而挣扎着坐了起来。然后被陆炎一路提溜着带到了隔壁病房。在被提溜的过程中,他还倔强的抓着自己手中的那朵白色小菊花。
  被撞小朋友和腓腓一样,都是还没有上小学,今天只是来提前看看学校。谁知道怎么的就和保姆走丢了,平白遭受到无妄之灾。
  看到陆炎和曲向垚进来的时候,病房内刚刚赶到的孩子母亲心里不是不怨不生气,但是还是克制着没有在第一时间出口呵责这两个少年。
  也就是今天出事是在七星小学里,肇事的是七星小学里的学生。在没摸清楚眼前这两个少年的家世前,她不会贸然开口说些难听话。
  面对着‘受害者’,曲向垚终于肯好好说话,满脸歉疚的蹲下身,诚恳道歉:“小朋友对不起。”
  被撞的孩子气性还挺大,一边抱着盆干吐,一边哼唧一声把头转向了另一边。
  曲向垚在那里一个劲儿的道歉,曲向垚表哥陆炎就站在那里看他道歉。
  另一边,腓腓一行人走了有一上午,赶到快中午的时候大家一起坐在一个小凉亭里休息。准备再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后就打道回府。
  林斯年一边把手中的水壶打开给腓腓喝水,一边看到林景历面上露出他尤为熟悉的神色,于是一挑眉,把头凑了过去:“你又在看什么呢?这副表情。”
  林景历面上不变,继续在用手机打字。淡淡道:“我什么表情?”
  “变态控制狂抓到嫌疑犯露出马脚的表情啊。”林斯年直言不讳。
  林景历不赞成的看了林斯年一眼:“说侄子是嫌疑犯,这是一个小叔该说出来的话?”
  林斯年:那你就是承认了?
  要说有时候他其实也挺欣赏林翰这孩子的,能在这么一个爹手底下活了十几年,心理各方面的指标还挺好,也没有长歪了。这一看就是随他。
  腓腓喝完水后,林斯年顺便自己也喝了一口,喝完后问道:“小瀚最近挺好的,没出什么事吧。”
  腓腓耳朵小耳朵尖动动,听爸爸和伯伯在说哥哥的事,连忙抬头和爸爸一起问道:“伯伯,哥哥怎么了?”
  林景历手上力道轻柔的摸了摸小朋友脸颊上的肉肉,笑道:“哥哥需要教育一下了。”
  “哥哥学习不好?”腓腓把‘教育’理解为字面意思。
  林景历点头,对着小家伙略显忧虑的叹了口气:“是啊,哥哥长大上大学了,觉得自己是个大人了。现在天天在外面呆着做别的事,都不肯好好学习了。腓腓说,哥哥是不是需要被教育一下?”
  小家伙认真想了想,点头:“小朋友要上学学习,哥哥也要上学学习。”所以,还是像爸爸教育腓腓一样教育一下哥哥吧。腓腓都没有不想上学天天呆在外面。
  一旁的林斯年觉得,腓腓认为的教育和林景历口中的教育肯定不是一回事。
  在腓腓的认知中,教育一下估计也就是乖乖站在那里听别人讲话,充其量不超过十分钟。
  而林景历的教育……
  呸,又偷换概念骗小朋友。
  偷换概念骗小朋友的不止林景历,还有一个。
  眼见着头也晕,鼻子也疼的受伤孩子不论曲向垚怎么哄都不领情,陆炎直接把那孩子的手往自家表弟的头上一放,豪爽道:“你要是觉得他害得你头疼,不是好人。那你就让他也头疼,用手把他的头发全给拔了。”
  反正都是放话要出家的人了,这一头头发也只是阻碍自己表弟虔诚之心的业障,不如早早拔了这三千烦恼丝,也清净。陆炎用眼神对着自己表弟如是说道。
  最终,到底是年纪还小,比不上眼前这个叫陆炎的大哥哥心黑手黑,这个小朋友还是没有狠心真的把还自己摔倒的人的头发全都给拔了。只是象征性的薅了一把,带下来了五六七八根头发。
  低着头的曲向垚激灵了一下,在头发被带下来的那一刻控制不住的指间抖了抖,一片白色菊花花瓣飘飘荡荡的落入了小朋友的上衣口袋里。
  因为被磕成轻微脑震荡,所以受害小朋友确实不舒服,曲向垚和表哥陆炎在病房中呆了一会儿后就退了出来。
  病房外,陆炎:“进去之后你有什么感想?”
  曲向垚颓丧的低着头,看了一眼自己表哥:“我真的错了。我不该自己心里难受就乱跑。”
  “今天过后,曲向垚你首先要学会的一个词就是:克制。”表哥陆炎不复之前的暴躁:“不论做什么事,都要先考虑好后果。考虑清楚如果这个后果出现了,你能不能承受,愿不愿意看到他的发生。如果今天从台阶上滚下去的人不是你,而是被你撞倒的孩子。也许他会和你一样,什么事都没有,也许他会受伤,也许,他会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