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85)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等到我三十五岁的时候,到时候再还俗继承家业。
  你觉得我的计划如何?”
  曲向垚伸出一根大拇指:“表哥,高!到时候如果表哥你真的成为了少林寺方丈,等我小学正式毕业来投靠表哥你时,表哥你记得提携我啊。”
  陆炎:“如果我的二十年计划配方还没出来,这个计划就由你继续。”
  “好,表哥。那我明天就先回去了,你记得等我啊。”曲向垚已经被洗脑的差不多了,自觉自己只是回去走个过场,了却一下最后的疑问。
  然后便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伟大的‘两个二十’计划中。
  最后,陆炎大手一挥:“等你回来了,我内定你当下下任方丈。”
  作者有话要说:  陆炎:第二个可能,但是这个送花的是谁不重要。我们来继续分析啊…
  最后一顿分析猛如虎,完美避开了所有正确选项。


第136章
  一开始,匆忙赶来的曲父曲规还以为会看到自己儿子被表哥打得很惨的情景,路上走着的时候他还在一直想如果要是两个小子真的打得太凶,他到底该怎么制止他们。
  虽说是亲表兄弟,但是打得太狠事后想想也是会伤感情的。
  没想到等到他站到陆炎的房门前的时候,看到的居然是兄弟两个一副相谈甚欢的景象,以及陆炎最后的那句:等你回来了,我内定你当下下任方丈。
  从表哥的厢房中出来,和父亲曲规一路走着刚刚来时的路,曲向垚看自己父亲一路上都是青着个脸,表情十分不好的样子,不由宽慰道:“爸你放心,就算真的出家了,我和表哥也不会当一辈子和尚的。最多二十年,我们就都回家啦。不用担心家里家业没人继承。”
  二十年而已嘛,等到二十年之后自己也不过在三十二三,正是一个男人最好的年纪。春秋鼎盛,风华正茂的。只要这二十年里不会因为一门心思种花丢了功课,一切都没问题。曲向垚想得很简单。
  曲规的面色依旧不好。
  曲向垚偷偷觑了两眼,又补充道:“实在不行你们要是觉得等二十年实在是太久了,那等回去了你想和我妈一起练小号生个二胎我也不是不可以…”
  曲规现在不是很想说话,因为他的思维目前诡异的和刚刚的陆炎重合了。总觉得自己辛辛苦苦养到这么大的儿子脑子里好像缺了那么一根弦。
  这是二胎不二胎的问题吗?!你在这乱弹什么琴呢?
  沉默了大概有五六分钟,在隐约能看到厢房里的亮光时,曲规忽然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自己的鼻梁,看起来有些疲态:“向垚,你老实和我说,这一个五台山上到底有什么东西这么吸引你们?”
  让你们居然肯轻易的拿出二十年的光阴去赴一场在所有人看来都如此荒诞的玩笑。
  曲向垚是不想说的。
  少年的肩膀太过稚嫩,却想要扛起整个世界。
  少年的情怀太过稚嫩,却想要面对整个星辰大海。
  这段时间的曲向垚总是重复的做着一个梦,他梦见自己怀抱着满捧的花,走过所有的亲人面前。为父亲的办公桌上插上一朵还带着晨露的小雏菊,为母亲的发间戴上娇艳的玫瑰。用茉莉和竹叶泡出来的茶一定是外公喜欢的口味,最后走着走着,他的手里只剩下了最后两朵。
  把最丑的那一朵送给表哥,然后自己留下最后一朵。
  如果我有快乐,如果我的快乐可以具现化。我想把它分成无数的均等份,送给我在意喜欢的每一个人。
  如果可以实现这样的美好,二十年算什么呢?它终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最值得的二十年!
  刚刚经历过转化期的他太过明白曾经拥有又失去后那种希望破灭,似乎全世界都开始变得昏暗的感觉。
  之前因为刚刚‘参悟’拈花一笑,心情太过激动一时不察被表哥给乍了出来。事后的曲向垚再想想,在事成之前还是不要把花的事情透露给更多的人知道。
  那种希望破灭的感觉,他不想要自己的亲人再感受一次。不如就等他把一切事情都做完了,再和家人和盘托出。到时候皆大欢喜。
  少年的表情中逐渐溢满了饱含一腔热血的孤勇。
  这其中的煎熬与苦难,就让我和表哥两个人承受吧。曲向垚四十五度望天,眼眶微红。
  曲规的眉头越皱越紧,这小子摆出一副这样的表情出来,是生怕别人不知道这里面有事?
  如果是这两个小子心血来潮还好说,怕就是怕万一是被和陆、曲两家敌对的人给刻意利用或者误导了,这一招走得毒啊,一下就废掉了两家的两个继承人。
  曲规下定决心,硬是没有理会曲向垚抗拒的眼神,回到厢房后直审了他大半夜。
  最后,曲向垚终于是拜倒在了他父亲威逼利诱等各种心理攻势下,意志力被层层瓦解,到底还是被曲规审出了些东西。
  曲向垚红着眼,能看出来是刚刚被审哭了。在父亲从来没有过的严厉眼神下,交代了事情的原委:“这一切,要从最开始的一朵花说起……”
  花?曲规皱皱眉,然后一个眼神过去,示意曲向垚接着说。
  等到完全听完曲向垚的叙述后,曲规都怀疑是不是这小子在随便编一个故事出来骗他的。
  变异的能对失乐症有缓解效果的花?简直是天方夜谭。
  但是事实却容不得曲规不相信,因为那花现在就在曲向垚的手里被宝贝兮兮的抱着,然后被曲向垚犹豫着递了过来。
  曲规犹豫的伸出手。
  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半个小时……
  曲规感觉自己的世界观被重置了。
  他就那样呆呆的坐着,手上一直保持着向前伸去抚摸花朵的姿势。
  良久……
  曲向垚一声惊呼:“爸,你怎么哭了?”
  我哭了?
  曲规反射性抹了把脸,看向指间的湿润。
  是啊,我堂堂一个大男人,怎么说哭就哭了呢?
  最后,曲规自嘲一笑:“你妈听儿歌的时候哭了,我还嘲笑过她。幸亏她现在不在这。”
  曲规无法形容自己刚刚那一刻莫名充斥着自己整个感官的心情。没有欣喜若狂,也没有像电视里武侠片那样像是被人点了笑穴一样只想大笑出声。
  更像是一种跨越了十几数十年的遥远呼唤,就好像在那一瞬间,他的身体忽然穿越回了童年的一次春游时,大片的野花开遍了整个山坡。
  老师们在身后追着呼喊,让孩子们跑慢一些,小心摔跤。结果前面那些像是撒欢的小鸡崽一样的孩子们根本置若罔闻,只顾把自己埋在花丛中,然后等到老师来到近前时,猛地出现。
  一张可能还沾着掉落下来的花瓣的稚嫩笑脸,在阳光和扑鼻的香气中,笑的无邪。
  这一晚发生了很多事,比如曲向垚的花在曲规的一路看护下,被紧急送往了曲家名下的一家实验室里做最精密的检测。
  比如陆炎的爷爷在接了女婿的一通电话后,拎着拐杖健步如飞,指使着儿子和儿媳把孙子倒立绑在了寺院的一棵树上,也没说什么时候放下来,就继续回去睡觉了。
  只是和平常不一样的放在老爷子耳边的手机,暴露了老爷子并不平静的心情。
  第二天傍晚,老爷子接到了女婿曲规打来的电话。虽然实验室的研究员对自己为什么要大半夜的起来加班检测一朵花,而且还是全程戴着手套不许摘下,更不许损伤了花而心中腹诽,但是并不妨碍他们给出最准确的结果。
  “基因检测结果显示,这就是一朵非常普通的菊科雏菊属野生小菊花。”
  对于这个结果,老爷子和曲规都不意外。现代科学对失乐症都束手无策,甚至可以说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那么一朵变异到可以克制失乐症的花,没有被现有的检测仪器检测出异常再正常不过。
  只是,曲规和陆老爷子都知道,这绝不是一朵普通的花。它代表了:希望。
  毕竟能长出一朵,就能长出第二朵、第三朵,不是吗?
  这种花也许稀有,但是并不是绝无仅有。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