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87)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笔法用料考究的请帖上上书一行诗:【路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潜台词:正值春末夏初,景色正好。
  小朋友,来拍照啊。
  只是计划到底赶不上变化快,这边腓腓的照片还没拍好,那边学校的绿化就先整理上了。
  林斯年怕腓腓在这种情况下找不到自己喜欢的拍照环境,这才有此一问。
  腓腓听到林斯年的话后仔细的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爸爸,我们明天去吧。老师说不定还在等我们呢。”
  腓腓从原本一个小小不点长到现在变成一个小不点,日常中比较执着的事情总结起来大概有两个:一衣服的小兜兜里装满了东西,自己不怎么吃,但是就是时不时喜欢送给别人。二:守信观念很强。
  所以腓腓的回答大致没有出乎林斯年的预料,林斯年弯腰摸了摸腓腓软乎乎的婴儿肥小脸蛋,叮嘱道:“那等到我们拍照回来,腓腓要答应爸爸,好好吃饭了。我们腓腓哪里胖了?爸爸看明明还瘦。”
  明明他们家小朋友是再标准不过的体型,上次王医生来给腓腓做身体检查的时候还说要注意给腓腓补充营养,小家伙的体重在同龄人中还有些偏瘦!
  可是也不知道是哪个混蛋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和腓腓乱嚼舌根,让从来没有拍过这么正式照片的小朋友觉得自己要瘦一点才好。
  这两天都不好好吃饭了!这还得了?!
  腓腓为什么不肯好好吃饭的原因还是他今天早上才套出来的。
  林斯年一边说一边眯眼,在心中阴恻恻的想:别让他知道‘减肥’这个观念是谁灌输给腓腓的。
  腓腓举起小手,穿着白色短袖的小朋友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块糯叽叽的小糖糕,小糖糕用他的小奶音和爸爸说:“可是腓腓看有爸爸的节目,一个爷爷在节目里夸爸爸说:”
  小朋友咳了咳嗓音,还学着前几天看的那个节目里的爷爷的口吻和嗓音来夸爸爸:“咳咳,斯年在拍照和拍电影之前一般都会进行一段时间的减重,以便和剧本中的角色更加的符合。他一点都没有一些大牌因为地位高所以娇气,这是我很欣赏斯年的一点。”
  之后还有很长的一段话,腓腓的看的时候有些听不太懂,但是他知道这是爷爷在夸爸爸好就对了。而爸爸则一直坐在那个爷爷的身边,面带微笑。
  小朋友总是会无意识的学习和模仿自己最亲近的长辈,腓腓看林斯年以前上的节目,一听爸爸在拍照之前都要减肥,而且电视里的大家还全都在夸爸爸,腓腓就觉得他拍照之前,应该也要减个肥。
  “大家都说,爸爸拍照和拍电影减肥,好。”小朋友十分肯定的点了点头。
  林斯年扶额,也没办法和一个半点不懂演戏的小家伙讲角色契合度和这样更容易入戏的问题,最后只能伸手戳了戳小朋友的额头,无奈道:“那爸爸拍戏增肥的视频你怎么不看?光看那些没用的。下次我们看增肥的!”
  减什么减,阿爸都恨不得每天顿顿吃肉,然后把身上的肉全长在腓腓你身上。
  等到下午猜拳胜利的林国雄和林斯年带着腓腓出去时,林斯年还在琢磨着把自己以前为了电影增肥的视频和录像统统找出来给腓腓看的事情。越想越觉得这件事可行。
  车和上次一样,是直接开进七星小学的地下车库的。等到林斯年和林国雄带着腓腓和负责接人的老师以及其他小朋友汇合,然后前往拍照地点的时候,一路上腓腓依旧可以看到校园内到处姹紫嫣红,好看极了。
  只是时不时有几位叔叔在动一些花,还有一些叔叔蹲在草地上在往草坪上栽种新的花朵。
  所以鹅卵石的小路上时不时的就会有一两朵小花散落在地面上,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腓腓的手里就再次多了一朵黄色的小花。
  腓腓看到自己手里的小花就想起了上次的那个哥哥,心里想:也不知道腓腓这次还能不能遇到那个哥哥,如果遇到了,腓腓就用这朵小花把小白花换回来。上次的小黄花时间太长,花瓣都掉光啦。
  这人啊,也许真的是经不起念叨,就在距离腓腓几十米远的一块石头后面,名为‘监工’,实际上却在明目张胆偷懒的曲向垚打了个喷嚏,半睡半醒间揉了揉鼻子,然后宝贝的把自己凋落的只剩下最后一瓣花瓣的小白花花瓶圈在自己的臂弯里。
  呼哈,呼哈,睡得很香。
  朦胧间,曲向垚感觉自己好像又做梦了,还是那个可可爱爱的小金童,他悄声叫了自己一句哥哥,看他好像睡着没反应,然后小心翼翼的蹲下,把他花瓶里那朵几乎已经看不出来是一朵花的花给拿了出来,然后再把自己手中那朵黄色的小花插回去。
  最后小小声的和他说了声对不起,不知道白菊花不好,不可以送人的。
  曲向垚迷糊着心想:啊,又做梦了。果然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这是我第几次梦到小金童又来送我花了?
  腓腓蹲在小哥哥面前,看小哥哥快醒了,还想要说什么。结果就听到耳边有老师在唤他去拍照片。
  于是小朋友站起身来,看了眼小哥哥,又看了看在找人的拍照老师。起身跑走了。
  二十分钟后,等到曲向垚真的醒来后。
  他第一时间先看了眼自己的花。
  然后揉眼,再揉眼。
  我,我色盲了?
  作者有话要说:  曲向垚:本来我已经被表哥说服了,但是现在,我还是觉得我是对的。
  注:【路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出自唐代高骈,非作者原创


第138章
  确定了这真的不是他之前的那朵花。半晌后,曲向垚面色变化不定,迟疑着把手放在了距离黄色花苞两指处的枝叶上。
  这一放对曲向垚来说不得了。原本他一直是很坚定的觉得花就是小金童送给自己的,自己上次在寺院厢房里做得梦也是上苍再次给他一个启示。
  只不过后来因为表哥陆炎的说法太过有理有据,再加上现代科技社会,搞封建迷信从来不是主流。所以在犹豫了一番后,曲向垚还是选择了相信自己表哥的说法才是正确的。
  可是现在!现在呢?
  曲向垚保持着刚刚的动作,面上的表情似庆幸,似侥幸。
  原来兜兜转转,还是他才是正确的吗?
  最初的地方、被替换掉的花、还有那个如此熟悉的小金童。对上了,一切都对上了,和他之前梦中醒来后的猜测一模一样!
  表哥误我啊!曲向垚在心中想着,如果不是他回来了,如果他今天没有和父亲曲规一起以花艺公司的名义来学校,如果他和表哥一样死活在五台山上不下来,这一段缘分,就生生错过了!
  想到这里,曲向垚心绪激荡,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缓解才好。四下张望了片刻,只听曲向垚提起气,将双手合拢在嘴边喊道:“金童~~你在哪里啊啊啊啊~~~谢谢你送我的花,我能不能清醒着见见你啊~~~~~”
  曲向垚拖长着音调,声音传出去老远。
  远处已经跑到一处小假山旁拍照的腓腓感觉自己耳边好像有‘嗡嗡嗡’的声音,伸出手在脸颊旁、耳朵边抓了抓。
  林国雄随身带着一把大纸扇,看到腓腓的动作,于是走到腓腓身边,用大纸扇给小朋友挥挥,一边挥一边朝腓腓招手:“腓腓过来靠大爷爷近一点,这里虫子多,大爷爷用扇子给腓腓赶虫子。”
  腓腓听大爷爷的话,迈着步子和大爷爷一起走到了林国雄刚刚待的地方。
  林斯年临时接到了干爹李旭的一个电话,走到一边正在打电话。腓腓想起了刚刚的事情,抬起小脸蛋,伸手拉住大爷爷的手晃了晃,“大爷爷,我刚刚在那边看到小哥哥了。小哥哥还带着我送给他的花,看来他是真的很生气啊。”
  林国雄原本还不知道腓腓说的是哪个小哥哥,等听到后半句心中了然。“腓腓觉得那个小哥哥是生气了?”
  小朋友肯定的点了点头,这么久过去了,小哥哥还拿着花,肯定是很生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