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89)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曲规:吧啦吧啦吧啦吧啦啦……
  “所以我就说……吧啦吧啦……你听懂了吗?知道错了吗?年纪小小,学什么不好,学别人搞替身。搞替身就算了,连颜色居然也搞不清楚。你”
  曲规越说越感觉自己似乎进入了一种似曾相识的,很舒适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让他演讲讲两个小时他都能热情洋溢不带停的。
  似曾相识……
  曲规停住话头,迟缓问曲向垚道:“儿子,我刚刚说什么来着?”
  曲向垚:“爸你说我搞替身。”
  曲规……
  砰、砰砰、砰砰砰
  这是曲规急速跳动到有些不正常的心跳声。
  “爸你还说,不能把奇迹当常态,小朋友运气是好到爆没错,但是他捡到一次,还能捡到第二次?要能捡你早就捡到了。”
  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事实证明,有些运气好到爆的小朋友,他能捡到第一次,就是能捡到第二次!
  曲、陆两家合资的花艺公司这段时间几乎扫遍了小半个C国的鲜花市场,还有各种文献古籍资料,除了一开始语不详焉的‘拈花一笑’,剩下的可以说是一无所获。
  曲规几乎都已经快找绝望了。最后无奈把希冀的目光投向七星小学,但是几天下来,迎接曲规的将是第二次无功而返。
  结果现在有人用事实告诉曲规,有些小朋友,他打从娘胎里生下来的那一刻,浑身上下就溢满了其他凡人可望不可即的金光。
  这个金光在陆炎玩的游戏中有一个特定的名称,叫做:欧皇之光!
  半个小时后,罕见的恍惚着和儿子一起走出监控室的曲规看到正和曲向垚相谈甚欢的小朋友,眯了眯眼。
  糟糕,非酋被顶级欧皇小朋友那无意中一举手一投足所散发出的欧皇之光闪到了眼。
  曲向垚是在和父亲准备去他刚刚睡觉的地方再找一找的时候迎面遇到腓腓和林国雄的。
  和大爷爷手牵手的小朋友在看到面前的人就是那个小哥哥后,有些难为情的双手背在身后相互捏了捏,最后还是勇敢的叫住了已经停下的曲向垚。然后一脸认真,且条理清晰的和曲向垚说明了从小白花到小黄花一系列事情的始末。
  一旁旁听的曲规一开始还以为把小白花插在曲向垚耳朵上只是小朋友一时调皮的一个恶作剧,没想到还有这样一层想要安慰曲向垚的隐情。
  面对这样一个懵里懵懂,完全是出自一片好心的小朋友,谁又能怪他呢?更别提在这件小乌龙里,真正受益的还是他们。而小朋友现在居然还在这里一脸不好意思的和他道歉。
  这让曲向垚心里不禁有些过不去。
  他感觉自己此刻就像是一个卑劣的小偷,偷走了原本属于小朋友的宝贝。
  曲规是认识林国雄的,之前在视频里光顾着看小朋友了,关于小朋友的家长他还真没怎么特意去看。发现那个闪瞎他眼的欧皇小朋友是林家的孩子后,曲规还微微惊讶了一下。
  一行人既然已经碰上了,索性就聊了会儿天。腓腓和曲向垚聊,曲规和林国雄聊。
  小朋友牵着曲向垚的手在前面走,看向曲向垚的眼神里是纯粹的清澈和关心:“小哥哥,你为什么也不开心呢?这个世界上怎么这么多人不开心呢?腓腓哄不过来了。”
  唱歌哄一哄、给吃糖哄一哄、现在小家伙又开发出了新项目:送花哄一哄。年纪太小了的小朋友目前能做的也只有这些,可是这个世界上不开心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啦。
  曲向垚一怔,然后眼中的挣扎更甚:“腓腓,你家里也有很多人不开心吗?”
  “有时候会。”小朋友思考了一下,又补充道:“但是那是不一样的。”
  在温馨安定的环境中,有时候不开心也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味调剂。
  就像林斯年会因为吵架没吵过林景历不开心、林麟会因为林麒又偷懒不起来晨练不开心、林国盛和林国宏会因为猜拳没猜过老大,不能陪腓腓一起出来不开心。
  这种不开心,是不一样的。甚至在这种情况下,就连不开心,也是幸福组成的一部分。
  腓腓不知道该怎么描绘这种差别,只是说不一样。但是曲向垚却误会了。
  他的快乐,是从一个好心小朋友那里偷来的。他不仅无意识的偷了第一次,还想要假装听不见、看不到的偷第二次。
  曲向垚为自己的犹豫和挣扎感到可耻。
  这世界上所有人都痛苦,难道就只有曲向垚你的痛苦是痛苦?
  曲向垚低着头,“腓腓,你能把换走的那个枯萎的枝干还给我吗?”
  腓腓奇怪:“花烂了,腓腓丢垃圾桶了。”
  曲向垚:“哪个垃圾桶?”
  “就是小哥哥你睡觉前面的垃圾桶。”腓腓回答道。
  忽然,曲向垚把自己手中的花往腓腓手里一塞,然后像是身后有狼在追一样,一阵风似的跑远了。
  风中留下曲向垚飘忽的叮嘱:“腓腓你把花收好,回去、回去之后好好对它。它很有用、很重要的。你把花给你家人看就知道了。”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太让人猝不及防。
  等到曲规反应过来曲向垚这臭小子居然就这么把花又给还回去了,顿时感觉自己需要叫个救护车。怕是要脑溢血。
  曲规上前想和腓腓说什么,却被林国雄笑着拍住了肩膀。瞬间,曲规感觉好像有一只老虎钳子夹住了自己的肩膀。
  林国雄淡淡道:“小曲啊,孩子们之间的事我们大人不要乱掺和。看这两个孩子一个礼物送来送去的,挺好玩是不是?”
  曲规能说什么?曲规只能强忍着心头滴血点头。
  林国雄,他是真的得罪不起,因为打不过。十个他也打不过。
  这天晚上曲家父子两人回到家之后,正坐在客厅里的曲向垚母亲、舅舅、舅妈在知道自家小子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把第二朵变异花如此豪横的说还就还了。顿时想要把曲向垚现在按在地上打一顿的心都有了。
  只有曲向垚的外公忽然大笑出声,明明没有了鲜花,但是众人却硬生生从老爷子的笑声中听出了一丝心喜。
  除了前段时间,老爷子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这么笑过了。
  “看什么看?!”老爷子一把拉过曲向垚,像是第一次看如此认真的看自己的这个外孙子。“这才是我曲家的好小子!向垚,外公看得起你!”
  快乐这个东西人人都想要,可是总有些东西、有些坚守和底线是不能丢的。
  只会一味追逐快乐而不择手段的人,那不是人,是兽。
  而他陆正的外孙子,是个堂堂正正的人!
  “林家那老头子早年间和外公也有些交情,按照族谱来算,外公还是林国盛他父亲的大姑的二女儿的儿子,他的远方表弟呢。明天向垚你就和外公一起,去到林家登门道谢!”
  估摸着时间,林家人也应该摸清楚了那花是怎么回事。既然如此,不如堂堂正正些。说不定还能多一个盟友。
  林家的家风,一直都是不错的。
  就这样,曲向垚凭借着‘拾花不昧’这件事忽然就对了外公的胃口,地位一跃超过还待在五台山的陆炎,成为了老爷子最欣赏的小辈。
  第二天,陆老爷子一早就带着曲向垚出发了。
  晚上没有回来。
  陆老爷子打电话回来,说他今天暂时不回去。
  第三天
  陆老爷子又打电话,说他今天也不回去住。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是曲规主动给老爷子打电话,说老爷子再不带曲向垚回来,他的暑假作业就做不完了。
  陆老爷子捂着话筒,问了乐不思蜀的曲向垚一句。
  曲向垚答:让爸把我的暑假作业送过来。
  ……
  就这样,一眨眼,十天过去了。
  ……
  再一眨眼,林国盛的远方表弟带着他的外孙在林家一呆就呆到了九月一号。
  曲向垚留级再上一年六年级,腓腓开学上一年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