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95)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刚刚在办公室的时候,今天出了这么大的事,主要原因就出在腓腓和蒋暵身上。看小朋友乖乖巧巧的样子,再加上黄老师问清楚了事情的起因和经过,心里的天平天然的便开始向腓腓这边倾斜。
  因为想着小朋友可能心里会害怕,在通知完家长后黄老师还十分有耐心的安慰了腓腓一会儿。告诉他这件事的错误不在他身上,让他不要害怕。
  腓腓对人的善意和恶意都很敏感,真正对他有善意的人,腓腓都是能感觉到的。所以小家伙对黄老师的印象挺好。
  被一个小家伙言语清晰的提醒,夫妻二人自然不能再装听不见,不然就显得太过小肚鸡肠了些。
  于是勉强点点头,蒋暵的母亲又开始询问起了:“那个搬桌子要砸蒋暵的人是谁?”
  孩子堆里的张小虎不屑的嗤了一声,刚要站出来,就看见腓腓挺身而出。
  小朋友的声音很坚定,“我砸的。”嗯,一点都看出来来是撒谎。
  腓腓一边说,还一边悄悄挪了两步,伸出小手把小虎往后面推了推。然后背在身后的手一个劲儿的在朝张小虎和崔源他们摇。
  意思很明显:别出来,这个家长看起来好凶,说不定会打小朋友。让他们冲着腓腓来!腓腓厉害!
  在一般情况下,张小虎他们是不会拒绝腓腓的。这一次也是,他们知道腓腓是因为他们都是帮他打架,所以才会被叫家长,所以心里过意不去,才会勇敢的站出来。
  楚骁寒心想:先看着吧,万一腓腓真的要吃亏了再阻止。不然小朋友心里的这股愧疚下不去,以后还是要他们哄。
  崔源张小虎他们可能也是同样的想法,于是都被腓腓的小手给轻轻的推了回去,然后静静观望了起来。
  “你搬桌子?”蒋暵的爸爸第一次开口,只是语气里怎么听都透着怀疑。就眼前站着的这个白白嫩嫩,水汪汪的眼睛里一看就满是天真的小家伙,他能把桌子扛起来吗?
  说是他身后的那个高高壮壮的男生砸的说不定还有人信。
  蒋暵可能是因为觉得没面子,在被母亲安慰了一会儿之后,就自己独自跑出去到外面站着去了。而蒋暵的几个小弟们,原本想戳穿腓腓,但是直接被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凑上来的许多小朋友们给淹没在了人堆了。然后抓胳膊的抓胳膊,捂嘴的捂嘴,根本就不给他们说话的机会。
  腓腓做什么都是对的。以前和他们一起玩,和他们一起看童话书的对的,现在站出来说话也是对的!不对也是对的。
  只要不伤害到自己,腓腓什么都是对的。不能让这些人打扰到腓腓。
  而且,有小朋友看向腓腓的时候星星眼,今天的事情回家之后一定要写成日记永远的收藏起来。
  今天不光他们保护了腓腓,腓腓也在用心的保护他们啊。这样用心保护他们的腓腓,让他们怎么能不喜欢呢?
  听到蒋暵爸爸的质疑,腓腓再次肯定的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蒋暵父亲试探:“那是你叫的人?”
  “嗯。”腓腓继续点头。
  “板凳也是你砸的?”
  “嗯。”腓腓承认的爽快,不过还记得给小虎和源源补充道:“搬了桌子和板凳,但是都没有砸。蒋暵没有受伤的。大家没有真的打架。”
  这一点是要说清楚的。
  腓腓在维护小伙伴的时候思维前所未有的清晰。搬东西打架、和只是搬了东西没有打架,这是不一样的,听起来肯定是前者更严重一些。
  “小朋友,你又搬桌子又搬板凳的,忙得过来吗?”蒋暵父亲似乎是发现了一点不对劲,但是看眼前这个小朋友却总觉得有些面善,只是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
  既然是面善,说不定就是和这个孩子的家长是熟人。所以蒋暵爸爸没有再像蒋暵妈妈那样疾言厉色。
  不然如果这孩子的家长真的是熟人的话,以后大家不好见面的。
  反正现在就是动静闹得有点大,但是双方孩子基本上都没事,于是蒋暵爸爸象征性的教育道:“小孩子不可以这么冲动暴脾气,蒋暵他如果有错,你可以和他讲道理、可以告诉老师。实在不行放了学之后你跟他一起来我们家,跟我说也行,我教育他。
  但是就是不能动手。你们都是几岁大的孩子,能随便用桌子砸吗?说不定就砸坏了。孩子之间的小矛盾,真要是酿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等你们长大后是要后悔莫及的。”
  腓腓认真点头听训,但是还是要给小虎插话补充道:“没砸,小…我没砸。”
  腓腓小身子暗暗一个激灵,腓腓差点就说漏嘴了。不过这个叔叔好像也没那么凶,应该不会打小朋友了吧?
  蒋暵的父亲是不会打小朋友了,但是蒋暵的母亲却不知道蒋暵父亲的想法,见腓腓主动站出来了,顿时转换成了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眼睛看着腓腓道:“既然你自己承认了,那是不是就是你跟蒋暵在班级里发生矛盾,然后你才叫来这么多人欺负他?还让人把他关到学生会里写检查?”
  整件事情的经过她差不多也听出来了,这件事里估计她儿子也有错。但是那又怎么样?小暵从小到大都没有受过这么大的委屈,刚刚冲她扑过来的时候眼圈通红。
  所以这件事不论是谁对谁错,在她这里,在她儿子哭的时候,那就是眼前这个孩子错了!
  如此态度,也不能想象出蒋暵之前为什么是那样一副霸道性子了。
  腓腓不懂成年人的话术,只是身体稍微往后退了两步,然后才回答道:“阿姨说的不对,腓腓不想跟阿姨说话了。”
  小家伙感觉自己长大了,所以在上小学之后有意不再用‘腓腓’这个自称,而是一直改用‘我’。但是习惯这个问题,有时候还是会无意识的混着用,尤其是紧张的时候。
  腓腓现在就有些紧张,可能是因为感受到了恶意,从小到大他受到林斯年和大家的灌输就是:如果遇到让你感觉到不舒服的人时,就不要再接近他。
  女人没想到最后腓腓给她的反应居然是这个。
  腓腓把头一扭,拒不交流。一看到腓腓这个样子,小伙伴们的行动很默契,直接站在腓腓身边把他团团围住,然后保护了起来。
  蒋暵母亲的表情不太好,看向黄老师:“黄老师,你看你们班学生是什么态度?”
  蒋暵父亲表情也不太好,但是却是对着蒋暵母亲的,“行了,你少说两句。”
  蒋暵母亲听到自己丈夫略带斥责语气的声音,面色更加不好。
  黄老师笑着把手中杯子里的水递给了两位家长,“蒋暵妈妈,消消气。现在家长只有您二位先到了,不管有什么意见,等双方家长见了面之后当面说。现在的孩子啊,都是家里的宝。任谁知道自家孩子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受委屈,心里肯定都不好受。我理解。
  您先坐,我给林乐腓家长打电话有一会儿了,再等一会儿应该快到了。”
  在黄老师这里碰了个软钉子,蒋暵母亲因为儿子受委屈而有些不管不顾的心态终于找回了些理智。
  这才想起来,眼前这些孩子也不一定就是全无背景,随意她揉捏的。
  自家孩子在看不见的地方受委屈,这不光是说她,也是在提醒她,别人的孩子也是孩子,也有家长。
  蒋暵的父亲从黄老师开口后就一直没说话,林乐腓…林乐腓。这个孩子,他姓林。
  坏了。蒋暵父亲看了眼妻子,又看了眼站在那里,明明就是软乎乎的一小团,但是却可以说出阿姨说得不对,不想和阿姨说话的孩子。如果这孩子的林真的是他想的那个林,他今天说不定就交代在这了。
  片刻后,蒋辅又再次看了眼腓腓,仔细打量着这孩子的面容。打量了一会儿后,蒋溥松了口气。看长相,和恩师不太像,应该不是恩师的孙子。
  他这些年一直带着妻子和孩子在M国开疆拓土,一直没怎么回国。所以对国内的消息也不算太了解。原本回国之后第一时间就想到恩师家去拜访,一是确实想念,二也是他们一家长久在国外,国内的一些关系也要重新捡起来。有了恩师的庇护,回国之后的一些事他也好办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