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神兽的万千宠爱 上(196)

作者:东门饕宴 时间:2021-11-06 08: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没想到这边刚下飞机,那边M国又出事了,只能前脚下飞机,后脚又上了飞机。只能先让妻子和儿子在国内安顿好。
  直到昨天,他才又回到了国内。没想到还没睡个囫囵觉,就又被老师叫到了学校来。
  要说请家长这件事里他儿子一点错都没有,他是百分百不信。只是在国外那些年,他忙于公事,几乎十天半个月才有时间回一趟家。所以对孩子心有愧疚,面对妻子平日里对儿子多有宠溺,回国之后也马不停蹄给儿子找玩伴的行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没想到这一放纵,今天他儿子可能就直接给他惹了个铁板。
  蒋辅不放心,再次在心中默算,恩师最小的孙子年纪也该有十八九岁了,肯定不是。只是在国外的时候,听说林家属于恩师那一脉的二房里在三年前添了个三岁大的孩子,很受宠爱。
  在蒋辅看来,恩师是个有些寡情的性子,在他出国前,偶尔到林家拜访的时候,恩师和子孙都不算太亲近。
  ……
  蒋辅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这些年他在国外,与其说是开疆拓土,不如说是在家族斗争中一着不慎被老爷子给发配过去的。连带着这些年他对国内的一些消息,在有心人的封闭下,也跟个瞎子聋子没差。
  也就是一年前,因为他在M国表现不错,让老爷子看到了他的能力,再加上他和恩师的那点关系还有妻子兄长在其中使力,这才又把他给叫了回来,重新踏入家族权利中心。
  这个时候,哪怕是一点点小问题,蒋辅也不愿意放任。以前他就是因为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现在,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第二次。
  今天这件事,涉及到的孩子太多了。
  蒋辅在等待的过程中偶尔听一耳朵站着的这些孩子说话。
  崔源。崔家?年纪好像对得上。
  张恒睿。张家?年纪也对得上。
  楚骁寒。楚家!年纪同样对得上。
  蒋辅真的头疼。最头疼的还是被围在最中心的那个小朋友。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希望不是他想的那个林家,就算是,希望恩师真的没有传言中那么宠爱这个孩子。
  等等,恩师不会亲自来吧?
  蒋辅心中一惊,然后自己安慰自己:不会的,不会的。恩师就算再怎么宠爱这个孩子,也肯定不会亲自来的。恩师亲孙子都没这待遇。再说了,就算退一万步,恩师亲自来了,以恩师的胸襟,也不会为了小孩子之间的事情真的做什么。
  只是蒋辅还是心中后悔,早知道这孩子姓林,他就不该因为想着大舅子在他回国时出了不少力,在刚刚妻子说话语气不好的时候没有立刻就阻止她。
  蒋辅此刻的心里七上八下,所有的心理活动都体现了他对自己恩师的推崇尊敬,和隐藏的比较好的惧怕。
  一个劲儿在心里安慰自己的样子,颇像一只鸵鸟。
  忽然,蒋辅的耳朵动了动。门外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来人脚步落地的声音很轻,声音却极有规律,应该是个练家子。
  林国雄推门而入,进来的第一眼便看到了腓腓。
  “大爷爷?”腓腓看到来的居然是大爷爷,稍微有些意外。
  林国雄解释道:“大爷爷听说腓腓在学校受欺负了,这不就赶紧来给我们腓腓撑腰了?还偷了你堂哥的车开。”
  说着,看了眼腓腓脸上的表情:“我们腓腓委屈了?不怕,和大爷说,大爷爷帮你讨回来。”
  老爷子这话霸气,也不像蒋暵母亲还七扭八歪的,直接就是一句话:我就是来给腓腓撑腰的!
  在看到林国雄进入办公室的那一刻,蒋辅便开始面色灰暗。等听到林国雄毫不掩饰的偏袒话语时,更灰暗了三分。
  等到那个从看到大爷爷第一眼,扁扁嘴,大眼睛里便开始积蓄眼泪珠珠的小朋友听到大爷爷的话后扑到林国雄怀里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的时候,蒋辅心中只有两个字的循环:完了。
  当身边没有大人在的时候,腓腓自觉自己要坚强,这样才不会让小伙伴们更担心。当有很凶的阿姨和腓腓说话的时候,腓腓依旧可以坚强的挡在小伙伴们的前面,并且一次次用背在身后的小手把想要站出来的小伙伴们给推回去。
  但是当腓腓的家长来了,小朋友感觉自己眼睛里的水不听使唤。
  被大爷爷抱起来,腓腓感觉很安心,因为大爷爷很厉害,大家都打不过大爷爷,腓腓也打不过。
  腓腓小声和林国雄说着事情的始末,那小奶音,可委屈了。
  “腓腓被推了一下,然后水壶的水洒了。蒋暵想看看腓腓是不是没断奶,还在喝奶,就抢腓腓的水壶。腓腓躲了一下,就摔倒了。艾尔把蒋暵撞倒……”
  林国雄期间看了眼一脸心虚,恨不得在地上开条缝钻进去的蒋辅。
  最后,腓腓结束语:“阿姨好凶,腓腓不想和阿姨说话了,就不说话。叔叔不凶。蒋暵也不凶。”
  这算是林家人和腓腓的暗语。一般腓腓觉得谁对他恶意重,或者不针对他,单纯是恶意重的时候,他就会说这个人好凶。
  因此林国雄能听明白。
  弄来弄去,也是小神兽的感知太敏锐,给腓腓留下最大阴影的居然成了蒋暵的母亲。
  “恩师。”蒋辅试探着开口。
  林国雄撇了他一眼:“别叫我恩师,谁是你恩师。”
  完,完了。
  作者有话要说:  林国雄:逆徒,今天逐你出师门。


第143章
  蒋辅称林国雄为恩师,其实源于早年间他的死缠烂打厚脸皮。
  蒋辅的父亲可能是因为孩子多了,所以就不稀罕了。也可能是因为他本身对自己的骨肉就没有多少柔情,信奉的就是养蛊式教育。他最后只会偏爱那个从众多儿女中脱颖而出的那只蛊王。
  蒋辅的上面还有三个同父异母的大哥,以及两个同样同父异母的姐姐。蒋辅是其中年纪最小的那一个。和最大的大哥更是有着整整十五年的年龄差。
  在他长到十几岁的时候,家里的资源还有总公司内部的权利基本上都已经被上面的几位兄姐瓜分殆尽,即使等到他大学毕业后也一头扎进公司,最后得到的也不过是各种兄姐们不要的残羹冷炙。
  即使蒋辅觉得自己的能力并不比兄姐们差,但是十几年的差距不是这么好弥补的。所以,那个时候的蒋辅决定另辟蹊径。
  刚好在蒋辅高考完的那一年,林国雄无聊开了个特训班,然后把林家的那几个小子全都一股脑的给扔了进去训练。每天站桩蹲马步、上山下海、极限挑战,别提有多刺激了。
  蒋辅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也千方百计的走林天元的关系进了这个林国雄一时兴起组建的特训班。
  按照蒋辅的话说,这就是他和恩师师徒缘分的开始。
  其实就是蒋辅借着特训班的这一点香火情,特训班结束后,死皮赖脸的非要拜林国雄当老师,然后隔三差五的拎着礼物到林家拜访,那嘘寒问暖的样子,林国雄的亲儿子看起来都没上心。
  就这样缠歪了大概有一年多的时候,终于在一次拜访中,林国雄松口收下了他,让他当自己的弟子,跟着自己一起练武。
  按照林国雄从年轻时就开始收过的弟子排序的话,蒋辅排第三十八。后来蒋辅入门后,老爷子还又收了十个。
  也就是近些年林国雄不想给自己找事做了,只想安下心在老宅里养老,这才没有给蒋辅再收几个师弟,
  所以蒋辅在林国雄心目中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地位,充其量算是四十八分之一吧。
  但是对蒋辅来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也许有些夸张,但是他确实是从心底里感激林国雄的。因为林国雄的关系,他平白多了几十个有本事的师兄弟,这些其实都可以看做是他的人脉。还有之后别当做传统延续下去的黑岩安保每一届特训,蒋辅都有抽时间参与。也在里面结识了不少的人。
  在林国雄这种身处高位的人看来,他只是随手收了一个弟子。但是在蒋辅看来,林国雄改变了他的一生。
  在知道他成功和林国雄以及林家搭上关系的那一刻,蒋辅的父亲眼里第一次真正看到了这个宛如小透明般的儿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